WONTA-错位(短篇一发完)

之前过年的时候突然开了一个脑洞:音乐才子救起落难总裁,就是这么无厘头狗血的剧情终于编完啦~~


WONTA-错位

1.初遇


“唔....”眉头微皱,眼皮沉重地耷拉着,丝毫不符合如此火热的场面---美女跨坐在男人双腿上,尽职尽责地吮吸着他的嘴唇。


李在元只觉得头疼,这女人的香水味快要熏得他透不过气来,而身下虽然起了反应却并没有推倒这人的欲望。理由很简单,爬上他的床的女人,无非是为了“李太太”这个名分罢了,谁要是拥有这个头衔那等于这辈子都不用愁了。


“在元!”门倏地被推开,一阵更加浓烈的香水味传过来,李在元懒洋洋地睁开眼,身上的人也自觉撤离。


“啪!”还未反应过来,脸上便挨了一下,李在元眉头微挑,斜眼瞥了一眼火冒三丈的人。


“李在元,你居然躲在这种地方玩女人!”林茗琦咬着牙,努力让自己能够正常说话,作为正牌的“李太太”候选人,捉到自己的未婚夫公然在办公室和其他女人调情已经不是一次两次。


“女人。”李在元只愣了一下,随后便不带任何感情地吐出了两个字,便没有了后续。


林茗琦身子一颤,她只是太生气冲昏了头脑所以才忍不住打了李在元一巴掌,可打完她便立刻后悔了。


“咚咚咚。”房门适时被敲响。


“进。”李在元终于直起身子,双腿交叉,并没有看林茗琦。


“总裁,到预定的时间了。”


“知道了。”声音透着无尽的疲惫,李在元打了个哈欠,然后猛地转头看向林茗琦,“下!不!为!例!”每吐出一个字便向前靠近一步,林茗琦只觉得光是这气压就足以使她窒息了。


“我、我知道了,对不起。”林茗琦大气都不敢喘地看着面前的男人,腿一软险些没站住


“出去。”李在元停住了脚步,语气却更加冰。


林茗琦像得到了特赦令,立马冲出了办公室。


揉了揉眉心,李在元正了正领带,拿起衣架上的西装外套也离开了总裁办公室。


“总裁再见!”李氏的大厅门口齐刷刷地站了一排的人,齐声送他离开公司。


李在元只觉得头更疼了,从他接手李氏以来,每天都是这样。


其实这并非公司的规定,而是李在元能够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将李氏稳定住不说还能跻身L城的前两位,简直就是救世主!所以公司的人上上下下也是发自内心尊敬他。


“总裁.....”门外是满脸都写着担忧的助理。


“不必担心。”出了公司上了车李在元才终于松了口气。是的,他一点都不想要来公司上什么班,要不是大哥李靳宇跑路扔下李氏不管,父亲又已经年迈,他才不要放弃好端端的音乐之路跑来继承什么李氏的总裁这样的职位。不过这只是个借口,他已经没有资格学习音乐了,从他选择堕落的那天开始。


“去东郊。”看着对方发来的地点,李在元再次揉了揉眉心。


电话铃像是算准了响起,李在元皱着眉按下接听键。


“李总,我送的礼物还满意么?”电话那头是他的死对头---元氏集团的副总元豹。


“愚蠢。”李在元甚至连这个词语都想略去。


“啧,这可就是你的不对了,我是想让你去那个世界之前享受一把天伦之乐呢~”


“.....”李在元半眯的眼突然睁开,迅速反应过来窜到前排打算夺取方向盘,而对方显然也是训练有素一个急刹车让李在元整个人撞到玻璃上,之后便被注射了催眠剂。


“妈的.....”暗骂自己粗心没有看清司机,李在元在失去意识的前一秒钟忽然想起来今天早上无聊翻到的运势:不宜出门。


----


断尺涯边,被海风吹得头痛更加严重了。


“大名鼎鼎的李总,你也有今天。”元豹一只手捏着李在元的脸,居高临下看着被迫跪在地上的他。


“哼。”


“都到这份儿上还逞强呢~如果你肯从我的胯下钻过去再说一声我错了,我可以考虑放过你。”元豹说完便大笑起来。


“做梦。”李在元的头虽然被蒙着,但语气依旧是平淡外加冷淡。


“推下去。”元豹收起了笑容,“不要怪我,你太碍事了。”


“妈,对不起。”下坠的一瞬间,李在元的脑海中浮现了母亲的容颜。


-----


“咳咳~”迎着清晨的朝阳,在海边与鸟儿一同放声歌唱。对于安七炫来说,这样的生活再美好不过了,他清了清嗓,唱起了儿时学会的童谣。


自从进入音乐系后,他每天早上都要骑上一个小时的自行车来这里练习小提琴。不多会儿悠扬的琴声便回荡在无人的海滩,微风吹起白色衬衫的衣摆,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一瞬,琴声戛然而止,安七炫小心翼翼地放好琴,跑向不远处,他好像看到了谁倒在那里。


“喂,醒醒,你还好么?”果不其然真的是一个人倒在了沙滩上,浑身湿透,面色苍白嘴唇发紫。


“叫、叫救护车!”安七炫反应过来,摸向口袋才发现今天走得比较匆忙没有带电话。


“醒醒,你还好么?”安七炫继续摇晃着他的身子,然后把食指放到鼻子下方,还好,还有呼吸虽然很微弱。


要赶快送医院!安七炫这样想着,费力地将李在元扶起来,然后不知哪儿来的力气一下子背起他,走到不远处拿了琴艰难地向前走。倒不是背上的人有多重,而是这个人的腿似乎长的过分了些,脚尖几乎拖在地上,还好他穿了双皮鞋,多少扛磨。


公交站在不远处,可背着个昏迷的人根本没办法挤公交,安七炫只能咬咬牙等着出租经过,谁让他要救人呢。


过了许久,才到达了附近的医院。


直到那个人被推进了手术室,安七炫才发现衬衫的肩部已经被鲜血染得一片殷红,触目惊心。


而好在这个人身上翻出了一张信用卡,可以足够支付手术和住院的费用,不然安七炫差点以为要把他现场卖了来拯救这个陌生人了。


不过也由于这个人没有携带任何与身份有关的证件,信用卡又是其他人的名义,因此医院也没有办法通知家属。


安七炫看了看表,快要上课了,当即扭头离开,好人做事不留名,只希望这个人快些康复了。




2.捡了个麻烦


李在元醒过来的时候,正是傍晚十分,头部的钝痛感还没有消失,浓重的消毒水味道环绕在四周,不能顺畅呼吸。想要动一动身子发现左手挂着吊瓶,而右手则吊起了绷带。


医院?像是后知后觉给自己定了位,随后便出现了一个问题:我是谁?虽然潜意识里很清楚他应该不是失忆,但或许是发生的这个什么事情让大脑里面的资源也摔成了碎片,一团乱。


而正在发愣的工夫,有人推门进来。


“你醒啦?”安七炫推开门慢慢走进来,其实他也不清楚为何还会到这里来探望,明明已经和他没有关系了。而这一点多年后谈起时,李在元告诉他,这就是命。


李在元转过头,他戴着一幅黑框眼镜看起来是个学生,背着小提琴的箱子,额头上的汗珠细细密密。


“醒了就好,我、我就是来看看,你要是没事的话我就放心了。”安七炫说着露出了笑容,原本紧张的状态也一下子松散开来。


“我怎么了?”李在元开口。


“啊?你,应该是摔到海里去了,我是在海滩上发现你的。”安七炫一怔,他没想到这个人的声音居然会是软软糯糯的轻,很好听的音色。作为一个音乐系的学生,很清楚一副好声音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


“海里?”李在元眉头微皱,“啊!”突如其来的刺痛让他忍不住叫出声,也吓了安七炫一跳,连忙跑过来。


“你没事吧?”


“没....”李在元捂住头摇了摇,艰难地吐出一个字,表情十分痛苦。


安七炫有些蒙了,是该叫护士医生还是应该在原地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地方?


就这样大约过了五分钟,李在元才恢复了正常,而安七炫也长吁了一口气。


“带我离开这。”正当他打算再上前一步的时候,那个声音再度开口,却带着无尽的冰冷,让安七炫身体不由得一颤。


“什......”


“五分钟之内,带我离开这里。”李在元抬起头,安七炫终于看清他的双眼,里面是深不见底的寒意,带着不容反抗的意味。


“我......”安七炫虽然被吓到了可心里确是一百个不服气,这家伙到底是谁啊救了他不说谢谢就算了居然还要命令他?还要带走他?去哪儿?难不成要去自己的公寓?


“事成之后,给你五千。”


“成交!”撸起袖子,打算扶这个人起来,干嘛和钱过不去,五千唉够他一个学期的学费了。


“把针拔掉。”


“啊?”安七炫看了看,犹豫了一下还是动手拔针,不过他没干过这个事儿手有些抖,李在元也不在意,环视着四周。


拔掉了针,李在元的手可以活动了,就开始解病号服的扣子,安七炫看了连忙把衣柜里面的衣服拿出来,帮他穿上,生怕他一个不乐意五千块钱就泡汤了。


“电话给我。”


“我的?”


“嗯。”


李在元接过手机,熟练地输入一串数字。


“喂?是我,准备一辆车到xx医院门口,不要透漏给别人。”简短的几句话就结束了通话,然后把电话还给了安七炫,“把刚刚的号码删掉。”


“哦、哦....”安七炫点点头照做,他感觉这个人的来头不简单,没准儿是什么黑道势力也说不定。


而不多会儿便有一辆黑色的兰博基尼停在门口,李在元看了看,迈开步子出了病房。安七炫犹豫了一下,也拿上乐器跟上去,为了酬劳。


“总....李先生....”司机刚要开口,看到后面的人便改了称呼。


“上车。”李在元冲着安七炫说了一句,便打开了副驾驶的车门。


“去、去哪儿?”安七炫一直就觉得自己仿佛在梦境之中,他一定是招惹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人物了。


“你家。”李在元甩下一句话,便靠在车窗边闭目养神,刚刚一折腾头晕的要命。


“安先生,请您告知我您的住址。”


------


“找到了么?”为首的人气急败坏地提高了音量,四下看看又压低了声音,“怎么会无缘无故失踪?昨天晚上明明还好好的!”这人是公司的项目经理,也是第一个发现总裁行踪不明的人。


而在他的身后不远处,男人默默不语双手攥紧了拳头,都是他的错。


“先不要声张,这件事情要瞒下来,不能散播出去扰乱人心,张秘书,对外声称总裁出差,今晚七点召开公司高层会议。”


“是。”李在元的助理,也是这个公司仅次于李在元职权的人,却没有人知道他的姓名只是叫他七先生。


“喂?张妈,送小少爷上学,总裁出差了这阵子不在家。”拨通了李宅的电话,七先生眉头又锁得更深。


“小少爷,您该上学了。”李宅,张妈刚刚放下电话便看到楼上走下一个小身影。


“爸爸呢?”穿戴整齐的是一个四岁的男孩,与年龄极度不符的举止,声音却还是奶声奶气的。


“少爷出差了。”


“哦。”男孩的脸上闪过一丝的失望,随即背起书包,走在前面。


----


“这就是你家?”李在元环顾了一下四周,地方很小,大概整个屋子都赶不上他的书房大小,东西虽少却很整齐窗明几净。


“我租的房子。”安七炫有些无奈地拿着刚刚李在元交给他的信用卡,正是医院里面那张。他真的是一肚子疑问,这个人是谁?做什么的?为什么要住在他家?要住多久?太多的问题让他的头瞬间大了两圈,但他很清楚这些问题只能想不能问,万一这位大哥一个不开心拿枪崩了他就不合算了。


“我付你房租,一个月三千。”


“成交!”不管怎么说,即便是捡了个麻烦,有钱就行吧。



3.我不记得了


“额.....”过了片刻,安七炫看着一点都不见外霸占了自己床并且打算大睡特睡的人突然间不知该说些什么。


“你叫什么?”这个问题一问出来安七炫就恨不得割掉自己的舌头,意义何在?就算知道了他的名字,对这个局面有帮助么?


“我不记得了。”而躺在床上的人只是很淡定地回了五个字,连眼皮都没抬。


“喂,你.....”安七炫再一次被呛住,随后走上前去摇了摇他,“就算要睡觉也该脱了衣服睡吧?穿着多不舒服。”


“嗯?”李在元眯起眼看着他,“脱衣服?”


“你、你是病人,你睡床好了。”安七炫被他盯得有些发慌,仿佛那三个字到他嘴里就带上了别的什么色彩。


“当然。”李在元慢慢爬起来,然后慢条斯理地开始脱衣服。


安七炫站在原地,忽然觉得自己不应该这样盯着看,虽然都是男性可这样盯着人家脱衣服也是很不礼貌的吧。还是回避吧,刚好想想今天晚上吃什么。


“这家伙....”然而当十分钟后他从厨房赶回来的时候,李在元已经把自己裹得像个粽子一样盖着他的棉被进入梦乡了。


就算是付了钱这家伙也太不客气了吧!居然这么随便,当这里是自己家么?安七炫越想越气不打一处来,于是一下子冲上前一把扯掉被子,“我说啊,你到底是谁啊?怎么随随便便就来我家霸占我的床霸占我的被子现在还要干嘛?”


李在元被扯掉了被子感觉到阵阵凉意,不悦地皱着眉头睁开眼,“我付了钱,其他的我不记得了。”对上安七炫充满怒火的眸子,依旧是平淡的语调。


“哈?”这家伙和他玩失忆的戏码?不过这个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家伙霸占了床和被子,他安七炫要住哪里?


“我要睡觉,别吵。”又补充了一句,扯过安七炫手中的被子打算继续睡。


“喂!”安七炫气急,被他这样一拽就整个人扑到了他身上,隔着被子也能感觉到热度于是一下子弹起来,“你发烧了?”


“嗯...”李在元勉强答着,他真的意识恍惚了。


“唉。”安七炫叹了口气,认命地开始翻找体温计和退烧药,总不能和病人生气吧?


“醒醒,把药吃了。”推了推李在元,扶着他坐起来,喂药、喂水、量体温一气呵成,他之前没有照顾过病人,却并不觉得生疏。


“名字。”李在元喝了一大杯冰水,喉咙清凉了许多,感觉身体的热度也褪去了不少。


“啊?我的?”


“嗯。”


“安七炫。”


“李在元。”回答完这句,李在元整个人就昏睡了过去。


安七炫将他的头缓缓放下才发现纱布上面渗出了许多血渍,于是连忙穿上外套下楼。不过说来李在元这个名字似乎很熟悉却又想不起来在哪儿听过,但可以推测出他很可能是遭到了暗算所以不能回去才暂住在自己家里吧。


李在元睡得很熟,安七炫这才仔细端详了他片刻。清秀立体的五官,棱角分明的轮廓,算不上特别帅气但足以招致女孩子喜欢了。论外貌他安七炫绝对要比这家伙长得帅多了,要不怎么对得起“音乐系第一美男”这个称呼呢?


看了会儿电视肚子也饿了,再看看床上的这个病人,安七炫决定还是煮粥吃吧。


“李氏集团今年业绩再创新高,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安七炫一边准备着晚饭一边无意中瞥了一眼电视然后定格在那,这个电视上面的人,不就是躺在被窝里睡得正香的家伙吗?他竟然就是李氏集团的总裁!


而李在元这时也醒了过来,热度退下来脑子清醒多了,之后便闻到了一阵香味儿。


“你是....李氏集团的总裁?”安七炫呆呆地看着他半天才憋出来一句话。


“嗯。”李在元勉强撑着坐起来。


“伤口又流血了,你坐好我帮你换纱布。”安七炫一边说着一边拿出新买的纱布和药水。


“厨房里是什么?”


“我煮了一些鸡肉粥。”安七炫小心翼翼地将纱布取下来,倒吸了一口凉气,前后各一处很严重的伤口此刻还在不停地流血。有些颤抖着拿起棉签和药水,给伤口消了毒又笨拙地将纱布重新包好,松了口气。


“你....不回去,家人,不担心么?”


“没事。”李在元自己紧了紧纱布,然后像是突然间想起什么,“电话给我。”


“哦。”安七炫一愣,把自己的电话递给他。


“喂?地瓜?”声音柔和了许多。


“爸爸....”


“今天上学听话了么?”


“嗯~”小家伙的声音一瞬间充满元气,“爸爸什么时候回来?”


“我在国外,一段时间内估计回不去了。”


“哦。”男孩的声音一下子充满了失落。


“对不起,等爸爸回去一定好好陪你。”


“嗯。”


安七炫全程眨巴着眼,这通电话的信息量很大:李在元有个孩子名字叫做地瓜...


“我住在这里的事,不要告诉别人。”


“哦。”安七炫撇撇嘴,他才不会说出去呢给自己找麻烦。


“还有关于我的身份....”


“我不记得了。”冲李在元做了个鬼脸,安七炫去厨房拿煮好的粥,“吃饭。”他也学着李在元的语气命令道。


“呵。”李在元轻笑,有趣的家伙。




4.难得的休假


“今天大概你只能穿我的睡衣了,不过你要是嫌弃的话也可以光着不穿。”一顿饭吃下来鸦雀无声,李在元也没有对他做的粥做出任何评价,吃了饭洗了碗,安七炫忽然想到这家伙什么都没带来,还好洗漱用品家里有备用的。


“我去洗澡。”李在元甩下四个字,便拿着他的睡衣进了浴室。


“奇怪的人。”安七炫摇了摇头,想着为了病人的健康着想还是换一套被单吧,就忙活开来,一个人住习惯了突然间多了一个人真的很不适应。


李在元从浴室钻出来的时候,安七炫恨不得上去抽他几巴掌,这家伙就这么把刚刚换上去的纱布拆掉不说,居然还若无其事地洗了头发并且没有吹干。


“我,忘了。”看着安七炫快要喷火的双眼,李在元突然停顿了一下,额头一瞬冒出了些冷汗。


“坐过来!”安七炫咬牙切齿地拿出吹风机,尽可能不触碰伤口地替他吹干头发,想来这位大少爷大概在家洗澡都要人服侍吧?


“我不用吹风机。”像是看穿了安七炫的想法,李在元的声音又恢复了平淡。


吹干了头发又重新包扎好,安七炫觉得筋疲力尽,他从来都没觉得一天这么漫长过。可很快又犯了难,家里真的只有一床被子连可以铺在地上的榻榻米之类的东西都没有,难道他真的要和李在元挤在一张床上睡么?而看看那厮,早就钻到里面继续呼呼大睡了。


“算了!”掀开被子钻了进去,两个大男人,一起睡就一起睡,怕什么!


但当第二天早上他睁开眼,发现自己正睡在李在元的怀里被抱住时,脸一瞬间红了。这是什么恶俗的画面,赶快爬了起来。时候也不早了,他还要去海边练习。


于是当李在元醒来时,屋内只剩下了他一个人还有餐桌上温热的早餐。李在元磨磨蹭蹭地起了床,吃掉安七炫做的早餐,这才开始重新环视这间屋子。很简单的单人小套房,床的一旁立着一张写字台,书架上是课本和乐谱,房间的角落里还有一架电子琴,可以看出主人对音乐的热爱了。厨房也很简单,但冰箱里面却装满了食材和面包、牛奶一类的速食品。


李在元躺回了床上,忽然觉得有些无聊。也是,他已经很久没有休息过了,接手李氏以来大概休息的日子不超过十五天吧,没日没夜的工作换来李氏今天的成就也算是最好的结果了。


其实他和安七炫说的有一部分是真实的,虽然他很清楚自己是李氏集团的总裁,也记得周边的人,可他偏偏记不得发生意外那天的事情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那个人要置他于死地,因此短时间内他绝不能露面,否则他周边的人都会有危险。


安七炫在学校上课,有些心神不宁。他知道李在元伤得很严重,本来应该住院可他却私自出院,一定会影响伤口治疗吧。可李在元既然不想住院就表示他想隐藏行踪,自己也不认识什么私人医生,要如何给他治病呢?


对了,那个司机!安七炫忽然想起那天送他们回来的那个人,一定是李在元信得过的人,找他一定没错。


“kangta同学,注意听讲!”突然被老师点到名,安七炫一惊,连忙专心听课。


---


“还没有消息么?”而李氏集团的大楼顶层,公司的高管们齐聚一堂个个脸色凝重。


“七先生!你是最后一个接触总裁的人!你给个说法吧!”


“我......”他百口莫辩,的确是因为他的疏忽才让李在元出了意外,可谁又能想到司机会被收买呢?而那个司机也早已被灭口不在人世了。


“报警吧。”一个人提议道。


“不行!”很快就遭到了反驳,“这件事不能让外界的人知道,否则就全完了!现在当务之急是要知道总裁他还、还是否.....”


“不要乱想,总裁吉人自有天相,不会有事的!”


“对不起,这都是我的错,我会负责全力以赴寻找总裁,这段期间公司内部的事情我也会代替总裁进行处理,还请大家配合我一起将公司支持下去。”七先生缓缓开口,神色凝重。在座的人都默默点了点头,这是总裁亲口说的,若是哪日他遭遇不测,就由七先生全权代理他处理公司内部所有事务。


“在元,你究竟遇到了什么....”


---


“您好,安先生。”


“啊,太好了这个手机号码是正确的,您就是那天送我们的司机先生吧?我有件事想要拜托您。”


“安先生请说。”


“您能不能帮我找一个私人医生?因为李...李先生他还受着伤可又不能去医院,所以...”


“明白了,我会尽快联络。”


“麻烦您了。”安七炫一边举着手机一边还微微鞠了个躬,虽然对方看不到就是了。


“不必客气,您是李先生的朋友,便可以随意吩咐我。”


“这怎么好意思....啊,我能冒昧问一下您的称呼方式么?”


“我姓穆。”


“那就拜托您了,穆先生。”


挂了电话刚好走到家,一进门就看到李在元十分大爷地翘着二郎腿躺在床上看足球比赛,餐桌上留下的早餐被吃光了,但盘子的位置没有动。


“李在元!”安七炫的火一下子冒出来,“吃了饭就不会把盘子端下去么?”


“我从不干活。”李在元头微微扭向这边,说出了一句想让安七炫当场掐死他的话。


“饿死你好了!”安七炫又是一遍咬牙切齿地训他,一边开始收拾盘子和杯子。


“午饭没吃。”李在元换了个频道,正在播动漫,想起来是地瓜天天看的就停在了这个台并调高了一点音量。


“我告诉你,我只答应收留你没答应给你当保姆!”


“一个月再加两千。”


“成交!”安七炫觉得他这不是在赚钱而是在出卖劳动力。


“但是你的午饭的确是个问题。”安七炫一边淘米一边询问,“不然叫外卖?”


李在元没有回答,指了指自己的头部。


“哦对了你现在受伤,外卖不太卫生万一加重病情怎么办,那不然我多熬一些粥然后你中午热一热吃?啊那样就变成剩饭了营养不够.....”


“你教我。”李在元终于完全扭过头来,直视着他,表情很严肃。


“哈?”安七炫一愣,“你要学煮粥?”


“很简单吧。”


“才不是呢,要煮得火候刚刚好.....”


---


而半个小时后,在安七炫指导下的李在元第一次煮了红豆粥,而安七炫拿起来喝了一口后就觉得他之前的话都白说了。


“好喝。”李在元笑得有些奸诈,咕咚咕咚喝了一大碗。


安七炫忽然觉得李在元很适合去厨子那里学习一下没准儿能成为一个不得了的厨师。


“那既然你会做饭了,中午就自己弄一些吃吧,我学校离着远没办法赶回来。”安七炫也一口气喝掉了一碗,又去添第二碗。


“嗯。”李在元点点头,就当是无聊打发时间也不错,况且做饭好像挺好玩的。


就这样一个星期过去了,李在元从最初的打发时间到可以熟练准备一桌子的菜,连晚餐都一并带出来了。


不愧是总裁,头脑就是精明。这是安七炫在屡次品尝美味佳肴后得出的结论,大概只要是这家伙想要做的就没有做不成的吧。


5.最初的梦想

李在元有些厌倦了现在的生活,甚至有几天他是和安七炫同一个时间醒过来的,就再也睡不着了。每天早上起床后,一整天就是早饭、看电视、准备午饭、检查和换药、看电视、晚饭、洗澡、睡觉,这样重复单调的日程已经持续了半个月。

于是他干脆也早上爬起来打算跟着安七炫一起出门了,反正早上人少也不至于一下子发现他的踪影。

“可我只有一辆自行车,还不能载人。”

“这好办。”

-------

“李在元你个混蛋,你说的'好办'就是让我跟在后面跑???”安七炫一边气喘吁吁地跟上一边狠狠骂着前面抢了他自行车的人。

“你声音太大了会被听到。”李在元不着痕迹地放慢了速度。最近他发现逗这家伙很好玩,他也别喜欢看安七炫被激怒的样子。

“最好叫他们把你抓走,哼!”

“七炫....”

“啊、啊?”突然被叫了名字,安七炫一个踉跄差点摔倒,他什么时候允许这家伙这么喊他了?

“没什么...”李在元摇摇头,嘴角微微上扬。

“哇,李在元你笑了....”安七炫楞在原地,他还是第一次看这家伙笑。

“怎么?被我迷到了?”收起笑容,挑眉。

“算了吧,你还没我帅!”连忙跟上去。

“这倒是真的,你很好看。”李在元像是在陈述一个事实。

“额.....”安七炫语塞,被别人夸好看,他应该说谢谢么?

“学校,有趣么?”李在元又放慢了速度。

“还是很有趣的,虽然练习的时候很辛苦不过和同学、老师在一起很快乐。”安七炫抬头看着天空,因为是自己选择的道路所以更开心吧。

“这样啊。”李在元长叹了一口气。

“为什么要这么问?”他突然有些好奇。

“我没上过大学,感兴趣罢了。”

“没上过大学?”安七炫双目圆瞪,是说这个干啥都这么优秀几乎无所不能的家伙高考落榜了?打他个半残都不信!

“嗯,高中毕业以后就在家里了。”李在元描写地云淡风轻,这还是他第一次和别人说起那段时光。

“李在元,你多大?”

“二十七吧,应该。”

“哦。”安七炫又上下打量了他几番,看不出。不过想想他自己二十四也常被人夸年轻,就觉得没什么了。

“那你当总裁之前都在干嘛?”

“也没什么,每天都被逼着读书、练武。”

“那你是去了少林寺??”安七炫再次停下来瞪大眼看着他。

“为什么会想到少林寺?”李在元看了他一眼,这家伙的思维真的很反常。

“读书啊、练武,这不是少林寺么?”

“.......”李在元愣了一下,突然感觉一阵冷风吹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经常这样的。”倒是安七炫自己开怀大笑起来。

李在元看着他,慢慢地自己也露出了笑容。之后在海滩边,安七炫摆好架势后就慢悠悠地拉上一曲,李在元则是站在海边,隐隐约约有些画面闪过,但并没有像上一次那样头痛欲裂。

“我能试一下么?”一曲结束,李在元指了指他手中的琴。

“你会拉小提琴?”惊讶。

“不会。”淡然。

“好吧。”犹豫着递给他。

李在元看了看,学着安七炫的样子摆好了姿势,却并没有拉响。他修长的手指抚过琴弦,目光也沉下来。

“如果我没有放弃,应该也有机会学吧。”他回过头看向安七炫,“七炫,想听故事么?”

“嗯....”安七炫看着他,明明是穿着西装革履拿着这小提琴格格不入,却让人移不开目光的闪耀。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音乐人,我喜欢听各种不同风格的音乐,也自己偷偷学习过吉他和架子鼓,中学的时候加入过乐队,高中开始学习乐理知识,打算毕业考取音乐学院,但是在我高二那一年一切都变了。”

“那时我花了很长时间创作了一首歌曲,打算用这首歌作为敲门砖去找知名的作曲家won学习,但是就在这时哥哥的公司也就是李氏出了问题,需要一大笔资金周转,于是我卖了那首曲子的版权,也正是那一刻开始我失去了学音乐的资格,从学校退学把家里所有关于音乐的物品都烧了,去了美国留学。五年后,我留学归来,哥哥承受不住公司跑路了,我继承了李氏成为了总裁,后面的就没什么了。”

“......”安七炫看着他,看着他眼中流露出的不甘和无奈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保持沉默。

“我觉得你很有音乐天分,继续学......”李在元一愣,安七炫忽然抱住了他。

“一定很辛苦吧?这些年。”他的声音很轻却字字深入心中,“我相信它不会怪你的,虽然你选择了另外一条路但你仍然可以喜欢它,可以和它放心地交流可以向它倾诉,因为音乐是我们这些人最好的伙伴啊。”

“是嘛....”李在元开口,眼眶有些湿润。

“你还喜欢音乐么?”

“嗯,很喜欢。”

“那就可以啊,只要你还喜欢音乐,音乐也不会离开你的。”安七炫看着他,眼中闪烁着些什么自己也说不清楚,他只是忽然觉得李在元很让人心疼。这个人大概从不外露自己的感情,所以不管是开心还是难过都只有自己去承受,或许也没有朋友吧。

“走吧,上学要迟到了。”李在元抬起手抓住他的胳膊就往回走。

“啊,我的自行车!”安七炫呆呆地跟着他往回走忽然想起来自己的自行车。

“我帮你骑回去。”叫了一辆出租车把他塞了进去,“早餐自己解决。”

“哦、哦....”安七炫点点头,这才反应过来离第一节课只剩下十分钟了,还好这里离学校不远。

“一定很辛苦吧?”安七炫的这句话再次浮现出来,的确这么多年从来没有人和他说过辛苦这个词语,所以当这个词从安七炫的嘴里说出来时才会带着那么一点点感动又带着些不安,仿佛他掩饰了那么久的伤口一下子暴露开来,不疼却不习惯。


6.男子汉间的秘密

“小少爷,您该起床了。”

“张妈,爸爸没有打电话回来么?”

“少爷、少爷他昨天白天打电话来着,因为要开会时间紧就没说几句。”张妈叹了口气安慰着他,虽然不清楚为何少爷要对外隐藏行踪,但一定有他的理由吧。

“哦。”男孩一张小脸上写满了失望,他从来没有和父亲分开过这么长时间,已经整整一个月了。

----

“唔.....”安七炫迷迷糊糊睁开眼,果不其然又是在这个人的怀里,虽然一开始还有些不好意思不过现在已经习惯了,可今天似乎不太一样,李在元已经醒来了正一动不动地看着他。

“干、干嘛啊....”连忙移开眼神从这个人的怀中爬出来,那个深邃的眼神让自己差点被吸进去,心跳也漏了那么一拍。

“七炫,你很好看。”李在元一本正经地回答完就爬起来去厨房做早饭,现在已经成为习惯了。

“什么啊....”于是安七炫就会时不时被这个人的话说得心脏怦怦乱跳,虽然是事实。

李在元似乎变了很多,比起刚认识的时候随和了不少。其实他本就不是那种真正冷漠的人,所以虽然现在还是淡淡的,却比之前流露的情感多了很多。于是过了一个月后,七炫拿到了李在元支付的房租和“保姆费”却没再照顾他了,反倒变成了被照顾的那个,当然仅仅是做饭。

“有心事?”相处了一个月后,李在元的很多想法只看表情也摸得出来了。

“今天晚上我能带小孩子来么?”

“啊?”安七炫一愣随即反应过来他还有个孩子来着,“哦,当然可以,那我回来的时候去买些菜,他爱吃什么?”

“他不挑食。”

----

“穆叔叔~!”小家伙一下子跑了过来。

“小少爷,少爷让我来接你。”

“唉?为什么不亲自来?爸爸在哪儿?”

“恕我不方便透露。”

于是地瓜小朋友就这样看着车子驶过他不熟悉的街道和建筑物,最后停在一幢公寓前。

“咚咚咚。”房门被敲响时,李在元正在翻看安七炫从图书馆借来的书。

“爸爸~”一开门小家伙便扑了上来,死死抱住面前的人。

“额,你好...”被抱住的人吓了一跳,然后笑着看向他,“我是安七炫,你可以喊我七炫叔叔或者是安叔叔。”

“咳咳....”小家伙发现抱错了人连忙放开后退两步轻咳了两声,“七炫叔叔你好~我叫李沐辰,今天打搅了。”像模像样地鞠了个躬。

“地瓜。”

“爸爸~”可在看到李在元的那一刻,立刻飞奔过去,李在元也很熟练地一下子将他抱起。

“在家有乖乖听话么?”

“嗯,我有好好听张妈的话,每天早上不用她叫就能起床,晚上只看一集动画片,也有好好看故事书。”

“真乖。”李在元在他脸颊上轻轻一啄,小家伙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

“爸爸我们今天可以一起回家么?”

“今天还不行.....”

“今天你的爸爸还要和七炫叔叔一起去参加很重要的行动,这个行动很隐秘,所以才不能和你联系,你也要保密,这是男子汉之间的秘密知道吗?”

“嗯。”小家伙用力点了点头,“七炫叔叔是警察吗?我爸爸也要当警察了吗?”

“对哦,七炫叔叔是警察派来的卧底,我会好好保护你爸爸的,所以你要好好听话在家里等你爸爸回去好不好?”

“我知道了,我也会好好保护爸爸的!”

“真乖~七炫叔叔做大虾给你吃。”安七炫忍不住揉了揉小家伙的头发,一脸宠溺。

之后李在元陪着地瓜看电视,啃着桌子上安七炫买回来的零食,看着厨房里他忙碌的身影,突然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安七炫很会哄小孩,不到半个小时就和孩子打成了一片,而地瓜也从李在元的怀里跑到了安七炫的怀里,李在元则是去厨房准备下一道菜。

“七炫叔叔,那是什么?”

“那是电子琴,你要玩吗?”

“电子琴?是和钢琴差不多的么?”

“是啊,你还知道钢琴哦?电子琴没有钢琴那么复杂,按下去试试看?”

“好玩~!”

一直到晚饭结束,地瓜小朋友都在一直粘着安七炫,完全忘记了爸爸的存在,还闹着要在这边住,最后被李在元用严肃脸怒斥了几句才不甘心地含着眼泪坐上车子。

“地瓜,等行动结束爸爸就回家了。”

“真的么....”

“我保证。”把儿子搂在怀里亲了一口,小家伙的眼泪马上就落下来了。

“我会好好守着男子汉之间的秘密的。”这句话是冲着安七炫说的,“七炫叔叔有空来我家玩啊!”

“七炫叔叔答应你一定找你去玩!”

恋恋不舍地离开,两个人也在原地驻足许久才转身上了楼。

“你儿子一点都不像你。”

“嗯?”

“比你可爱多了。”安七炫撇撇嘴,去收拾。

“你啊....”李在元的语气中多了几分无奈,却带着些许宠溺。

“不过你这样子见他,不怕他....?”

“外人不知道他的存在,他很安全。”

“还有,他为什么叫地瓜啊....”

“因为他黑。”李在元随便找了个理由搪塞过去,其实是因为这孩子刚好是在卖地瓜的摊子旁边捡到的,就直接叫这个名字了。


7.我喜欢你

安七炫这几天回来的都很晚,音乐系的考核快要来临了,他必须要抓紧时间练习。

不过对于李在元来说,安七炫回来的时间就是晚饭的时间,所以无非是把晚饭时间也延后罢了。

而另一边,李氏集团的高管几乎都默认了总裁失踪这件事,况且并没有对公司造成什么影响,只是在对外隐瞒方面越来越难办了而已。李在元也通过穆先生随时了解公司的动态,只是他还不能联络任何人。

这个穆先生,虽然名义上是李在元的司机和保镖,实际上却是和他一起运营公司的人,也是李在元的师傅。只不过他为人低调,平时喜欢在家里读书看报,养花种草和种地,李在元不召唤的时候基本上一整天都可以窝在家里,虽然只比李在元大五岁却被他称作“老头子”。

但是真到了紧要关头,需要他出马的时候事情一般很快就会被解决,也被李氏知情的人士称作“仙人”。

现在他正不着痕迹地帮着七先生一起处理公司大大小小的事务,当然很多事情也都是和李在元商量着来的。所以安七炫的家就变成了两个人临时的办公地点,李在元也从最开始的净身入户到现在把电脑和资料等等都搬了进来,安七炫家里显得更加拥挤了,他不得不把平时不怎么用的写字台腾出来当李在元的办公桌。

“我说,你还没想起来是谁把你推下来的?”

那天晚饭后闲聊,安七炫随口问起。

“怎么?嫌我烦了?”李在元停下手中的数据计算,侧头挑眉。

“我就是问问,总这么躲着也不行啊。”

“确实....”李在元的脸沉下来,虽然他十有八九能猜到那个人是元豹,可正因为他捡回了一条命才不能轻举妄动,一个不注意可能会把安七炫也扯进来。

还真是一个不注意,不过对方不是元豹。

“在元!”推开门的一刹那,李在元被死死抱住愣了半天。

“你怎么来了。”不带什么感情的问句,门外的人正是他的未婚妻--林茗琦。

“担心死我了!这么久没消息!”林茗琦放开他,“在元,你怎么在这种地方?”

“和你无关。”

“怎么和我无关?我是你的未婚妻啊!”

“所以我的未婚妻来找我做什么?寂寞了送上门来了?”李在元冷笑着,突然把她抵在墙上作势要吻上去。

“在元~”林茗琦脸一红,虽然被吓了一跳。

”啪!”身后,什么东西落地的声音。

李在元松开她,回神看见安七炫呆立在那里脸色似乎不太好。

“回去,别再出现。”他抵着林茗琦的耳朵小声说道,“如果你还想要李太太这个名分的话今天的事情就给我忘掉不要再来这里。”

“我....”林茗琦委屈地看着他,转身离开了。

“七.....”李在元刚要开口说什么,就见安七炫没好气地拎着袋子进了厨房。

“李在元,这好歹是我家,如果你要和女人亲热回你的家去,在别人家里面卿卿我我不害臊么?”他也说不上来为什么这么大的火气,当他目睹了那么“温情”的一幕的时候真的是恨不得冲上去打这个混蛋一巴掌。

“生气了?”大约过了一分钟,李在元才重新开口。

“没有!”安七炫瞪了他一眼,拼命搅动碗里的鸡蛋,仿佛那个就是面前的人。

“我来吧。”李在元走过去夺过他手中的碗。

“七炫,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只知道我看到了不该看的。”

“你在别扭什么?”

“哈?我别扭?你有毛病么?我为什么要别扭?我只是看不惯你带着女人跑到我家来亲热!”安七炫越说越气,然后干脆不理他,一直到吃了饭、洗碗都没有再看他一眼。

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只是心里真的很不舒服,这家伙居然和那个女人这么亲密!

不过想想看,没准那个女人是地瓜的妈妈呢?人李在元和自己老婆久别重逢亲热一会儿,他生哪门子气啊?

而李在元也不做声,默默地洗了澡,看了会儿书就钻到被窝里去了。安七炫洗好澡犹豫了一下,还是掀开了被子钻进去背对着他顺便把被子也抢了过去。

李在元看看他,越发觉得这样的安七炫很可爱了,于是从后面抱住了他。

“你.....干嘛!”安七炫一惊,汗毛都竖起来。

“她是我的未婚妻,但我不喜欢她。”李在元贴着他耳边,依旧是清冷的声音。

“干、干嘛要和我说...”安七炫瑟缩了下身子,两个人现在的姿势实在是太暧昧了。

“所以你还生气么?”

“我....你先放开我!”

“七炫,我喜欢你。”

“哈?”整个身子僵住,“别、别乱开玩笑!”

“我没开玩笑,我喜欢你。”李在元一边说着一边把他的身体扳过来。

“李在元,你觉得开这种玩笑有意思么?我是个男人!”安七炫有些生气,一下子爬起来。

“我知道。”

“那你和我说这种话?你看我好欺负么?”

李在元看着他,也慢慢地爬起来,然后捧起安七炫的脸,慢慢凑上去在他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吻,“你可以不接受,睡吧,我不会做什么的。”

然后安七炫的脸渐渐泛红,这还让他怎么睡啊?看着钻回被窝的某个人真的很想把他踹下去!


8.心乱

或许是由于最近每天练习太累,再加上这么一折腾,安七炫很快就倒在床头睡着了。

李在元看着他熟睡时微微颤动的睫毛,呆立了许久。今天很坦然地说出了内心的想法,想必是吓到他了吧?说不清什么时候开始发觉了自己的感情,李在元一直都是这样直来直去的人,喜欢还是不喜欢就明快地说出来,正如他那个所谓的未婚妻,两人相识后“在一起”一年多,可他就是没感觉。

如果不是遇到七炫,很可能再过不久两个人就会结婚,维持着所谓的“夫妇”的关系罢了。

喜欢七炫哪里呢?说不上来,只是很喜欢和他在一起的感觉,看不到他时会感觉到不安,就是这样的感觉吧?他没喜欢过其他人所以不太清楚到底是不是这样,只知道安七炫在他身边就会带来快乐。

别说安七炫,就连他自己一开始也被这个想法惊异到了,难道他喜欢男人么?也不是,只是恰好安七炫是个男人罢了。

安七炫早上一如既往地在李在元怀中醒来,只是今天的感觉更加怪异。李在元睡得很熟,仔细看他还挂着一丝笑容在唇边。其实李在元的长相蛮讨人喜欢的,合着他的气质就更让人没办法抗拒了。就像此刻,他睡在李在元的怀中,带着一丝紧张感,即便是在知道了这个人的心意后,也依旧没有涌上诸如厌烦和抗拒这类的情绪。

可就这么突然间被“告白”了,任谁都会慌乱一番吧?尤其是他安七炫活了二十几年,连女朋友都没谈过几个,就这么被男人告白了还是个霸道总裁?这简直就是三流小说都不敢写的情节。

该怎么面对他呢?安七炫陷入了巨大的苦恼之中,他本就很忙了,这下更是要忙疯了,还要思考怎样和李在元“维持”恰到好处的关系怎样“保持”最合适的距离。

真是太糟糕了,自己真的是渣男了,既不想接受也不想要拒绝。的确,虽然他一时不能接受可他并不反感,只是觉得不可思议罢了。

“早餐要吃什么?”就在他愣神的这工夫,李在元已经醒了过来闭着眼询问着。

“额....”安七炫被吓一跳,“三明治?”

“好。”李在元二话不说爬起来,趿拉着拖鞋走向厨房,还一边打着哈欠。

“你不用每天都做早餐的。”安七炫依旧躺在床上,有些乏力。

“我也没有别的事,刚好打发时间。”李在元一边说着一边关上了隔间的门,这是他专门请人来装上的,说是做饭会吵到七炫。

安七炫有一段时间没去海边了,乐理知识还有小提琴的考核在即,他真的有些忙到力不从心了,所以李在元也真的给了他很大的支撑。这段时间他胃口很不好,李在元就在晚上变着花样煮粥给他喝。他买了一套大一号的运动服,便于在白天人少时去超市买些菜,所以现在安七炫真的是回到家里就有饭吃,甚至连洗衣服和收拾屋子的活儿都被李在元请来的临时保姆做了。

这样看来李在元对他真的很好,所以他才更加心乱吧。

“七炫?”

“啊?”

“我说,今天晚上要回本宅去陪地瓜,可能不回来了。”

“哦....你,不会被发现吧?”

“我会多加小心。”

“哦。”

“晚饭我放在桌子上,你记得热一热吃,别吃凉的对身体不好。”

“知道啦~”安七炫冲他扯出一个笑容。

一天又是忙到不可开交,回到家已经很晚了。

“我回来了。”推开家门,却没有熟悉的那个人来迎接。安七炫愣了一下,忽而想到李在元早上说的要回本宅的事情。

晚餐果然放在桌子上盖好,是他最喜欢的皮蛋瘦肉粥。安七炫把粥倒在锅里热了一下,忽然间觉得屋子里安静的有些可怕。虽说李在元平时也很安静,但两个人时不时会说上几句。所以当那个可以搭话的人消失的时候,还真的是不适应。

安七炫似乎忘记了他本就是一个人来着不知何时起开始适应两个人的生活了。

习惯真是可怕的东西,居然会让寂寞深入骨髓。吃了饭把碗筷收一收随便扔进水池不想洗,把自己摔在床上看起了电视。

“据知情人士报道,李氏集团的总裁很可能遭遇不测下落不明.....”

“在元!”安七炫看到这条新闻一下子坐起来,这不是寻常的新闻,李在元的“失踪”到今天差不多一个半月,对外大概是瞒不住了。

“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连续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是机械女声,安七炫心中的不安逐渐扩大,该不会出什么事了吧?

在原地坐了几分钟,还是觉得不能这样坐以待毙,而脑海中的声音也很清晰地传递出他最根本的想法:很担心他。

安七炫拿了外套,打算出门,刚打开房门便差点和进屋的人撞在一起。

“在元!”

“七炫?”李在元疑惑地看着他,手中还提着一个小的草莓蛋糕。

“李在元,你干嘛不接电话?你去哪儿了?”

“电话?哦,那个没电了,我本来想住在本宅可是怕行踪暴露就回来了,然后买了你爱吃的草莓.....”他停住,被安七炫紧紧抱住。

“电视上.....”安七炫开口,却说不出什么完整的话。

“我看到了,刚刚穆先生也联络我,总之这段期间我更不能出现在大众的视线内了。”

“.......”

“七炫,你....担心我?”

“吓死我了....”

“对不起。”这一刻,或许只有静静地相拥能够传达彼此的心意吧。


9.地瓜的生日

“明天,是地瓜的生日,每年我都陪他过...”

“明天把地瓜接到这里来吧。”安七炫放开他,走到厨房去倒了杯水塞给他。

“谢谢。”李在元接过水杯一饮而尽。

“我挺喜欢地瓜的,你儿子比你可爱多了。”

“你啊....”李在元无奈地摇摇头。

“今后打算怎么办?消息被散布出去的话,对公司影响很大吧?”

“怎么?”李在元放下杯子眯起眼,“你这么担心我的公司?还是担心我?”

“我在和你说正经的!”安七炫气急,这个混蛋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么?

“我知道,放心好了。”李在元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今晚我要晚一点睡,会吵到你。”

安七炫看着他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在他的脸颊上啄了一下,“加、加油。”然后便红着脸钻进了被窝,真是羞死人了。

而李在元脸上的笑意却更深,还哼起了小调以表愉悦,听得安七炫脸更烫了。

“喂....”过了片刻,在屋子里只能听到噼里啪啦的打字声时,安七炫缓缓开口,“你会唱歌么?”

“睡不着?唱摇篮曲?”李在元眉毛一挑,他今天格外地心情好。

“我、想听你唱歌。”安七炫转个身子背对着他不让他看自己没出息的样儿。

“那就jaewon的歌吧。”李在元也不扭捏,清了两下嗓子就唱了起来,声音不大,软软的还带着些奶音,听得安七炫整个入了迷,他绝对相信这家伙以前是做音乐的了。

一首歌过去,意犹未尽,虽然很想让他再唱可李在元表情真的很凝重,连他转过身来偷看都没有发现。

于是安七炫静静地盯着他看了片刻,果然认真工作的男人特别有魅力。然后眼睛有些发酸,便合着键盘的敲打声睡去了。

----

“七炫叔叔~起床啦~”早上是被摇醒,一睁眼就看到了地瓜大大的笑脸。

“早,地瓜~”安七炫揉了揉眼,也回了个大大的笑容。

“七炫叔叔,爸爸说今天要带我们去游乐园所以你快点起来啦,太阳晒到屁股了。”小家伙的声音有些不满,本来爸爸答应一大早就去的,可偏偏又说一定要等七炫叔叔醒来才能去,这都八点钟了!

“好,好~”安七炫爬起来,揉了揉他的毛发,转头就看到了李在元忙碌的身影,正仔细地把早餐盛出来。

两大一小,大的一个眉清目秀,一个俊美可人,小的穿着玩偶装,笑得一脸灿烂,自然惹得众人回头连连。李在元今天难得穿上了休闲装,跟在安七炫后面,而地瓜呢,则是被安七炫抱在怀里,和他的七炫叔叔聊得火热呢。

“七炫叔叔,我要吃爆米花!”

“好,你要哪个口味?”

“七炫,别给他买太多零食。”

“爸爸~”小家伙哀怨地瞪了自家老爸一眼便不理他了。

就这样玩了一圈,中午去快餐店给地瓜点了他最喜欢的儿童套餐,小家伙抓着刚刚抽到的玩具开心到飞起。其实李在元很注重地瓜的饮食,尽量不让他吃零食和垃圾食品,所以地瓜除了黑一点以外很健康。

“七炫,你有什么想要的?”看着一大一小两个吃得那么开心,心中满满的要溢出什么。

“啊?”安七炫停下啃鸡腿的动作,眨眨眼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他说什么。

“你也很少来吧?想要什么?”

“我又不是小孩子,能要啥啊?”安七炫白了他一眼,“不过,我很想玩那个....”他指了指极速飞车,“但是我自己....不敢。”越说声音越小。

“哦?所以呢?”李在元突然坏笑。

“所以就不能玩呗。”安七炫撇了撇嘴。

“地瓜。”

“嗯?”

“待会儿爸爸要和七炫叔叔一起去玩很刺激的一个游戏,但是小孩子不让进,你可以在下面等我们么?”

“真拿你们没办法,”地瓜两手摊开无奈地摇了摇头,“那就去吧,我会在下面等着的。”

----

“怎么了?不高兴?”

“我说啊,哪有把四岁的孩子扔下跑来玩这个的啊?”安七炫不得不佩服李在元的心大。

“他在走失儿童收容所呢,没事。”

“你还好意思说,居然把他送去那儿!”

“嘘,快轮到我们了。”一边说着一边拽着他到了指定区域等候,“你要是怕,抱着我也行反正里面黑。”

“我才不要!”虽然这样说却拉住他的衣服。

一圈下来安七炫已经不记得是怎么从空中回到地面上的了,只记得他近乎是被李在元给拖出来的,还被笑话了一番。

最后的摩天轮,地瓜说什么也要拽着爸爸和七炫叔叔一起进去,还说“爸爸是地瓜最亲的人,现在七炫叔叔是地瓜最喜欢的人”让安七炫着实感动了一番。

“哇!好高!”

“地瓜,好好坐着。”也不能怪地瓜小朋友移情别恋,自己的爸爸总是不许这个不许那个,还是七炫叔叔好。

“李在元,你恐高?”陪着地瓜看了半天夜景,安七炫转过头才发现他脸色不对。

“闭幽恐惧症,不太舒服。”

“不要紧吧?”

“不碍事,你们开心就好。”

----

“生日快乐~”回到家,吹了蜡烛,切了蛋糕吃顺便和七炫叔叔一起抹了爸爸一脸,三个人变成了花猫,哈哈大笑着完成了最后的庆祝。安七炫抱着地瓜一起去洗澡,李在元则是看着一封邮件陷入沉思。

to 李在元:我知道你没死。

只有短短几个字却表明了意图:我要你死。


10.后知后觉

安七炫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昨天因为自己家里实在没地方住所以大半夜李在元还是把地瓜抱回了本宅,而他也鬼使神差地跟了过来,还.....

“嘶.....”一动就牵扯全身的肌肉,都在抗议他的过度使用,而身旁早就没了人影。反正今天学校公休,他就干脆赖在床上了。

“七炫,你醒了么?要不要吃早餐?”门被推开,李在元走进来,小心翼翼地询问着。

安七炫一看到他就恨不得扑上去咬死他,虽说他们也算是“两情相悦”可这家伙实在是太不懂得节制了他差点以为自己要没命了!

“李在元你个混蛋,你平时到底有多欲求不满?”李在元还记得最后两个人倒在床铺上的时候,七炫用沙哑的声音怒斥着他。

“多少吃点吧,我给你拿上来。”

“地瓜呢....”安七炫开口,喉咙干的要命。

“他去上学了,刚送走。”

“哦...”安七炫挣扎着爬起来,“你、你出去我要换衣服。”忽然想起来自己的状态,又羞红了脸。

“嗯。”李在元退出了房间锁上了门。对于昨天晚上的事,虽然七炫是心甘情愿的可他还是觉得很对不起七炫,也不知道近乎失去理智有没有弄伤他,况且他昨晚刚刚下了决心要....

而过了不一会儿,安七炫穿戴好别别扭扭地从楼上走下来,李在元也为他打包好了早餐,两个人一前一后出了门。

一路上安七炫只是低着头,虽然昨天晚上一时冲动干柴烈火,但并不代表他就真的这么心安理得接受这份感情了。而李在元也没说什么,只是路过药店下去买了管药膏。

“你在家好好休息。”把七炫送回了家,李在元换了一套西装打算出门。

“去哪儿?”安七炫一瞬间有些害怕。

“七炫,我......”李在元走上前,伸出手想摸摸他的脸,最终还是作罢。

“你是不是,就不回来了?”半晌,安七炫抬起头直视着他。

“不会的,”李在元强挤出一个笑容,“我会回来的,等我。”之后便离开了。

安七炫在原地愣了半天,直到眼泪缓缓下落才恍然大悟,他已经爱上这个人了。后知后觉真的是很可怕的东西,是明明醒悟过来却来不及的痛。

他很清楚他和李在元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因为一次意外产生了交集,现在要各自回归到该有的次元,便是离别。那么这一晚的回忆,便是唯一的印记了吧,证明他和这个人遇到过,短暂地相爱过。

李在元回了公司,他的出现让所有员工的心都放了下来。一回到公司他便召开了高管会议,开始一步步帮公司重新走上正轨。

安七炫在家里躺了一整天,傍晚时分从床上爬起来,拿了桌子上的药膏去了浴室。将自己没入浴缸之中,不去想那么多。可夜幕降临,当他知道或许再也不会有人为他准备可口的晚餐时,伤痛席卷了全是每一寸肌肤和细胞,比被撕扯的那一瞬间还要疼痛万倍。

----

“什么?你确定李在元回去上班了?”

“千真万确。”

“想不到他真的没有死,如果他去告我们那就麻烦了。”

“豹哥不用担心,按照他李在元的个性,不亲手报这个仇是不可能的,我们静观其变即可,不过我这里还有一条信息....”

“是么?想不到他居然金屋藏娇啊,去查查李在元这段时间出入的场所,把这个人给我揪出来!”

“知道了。”

-----

“爸爸~”地瓜一进门就看到了爸爸的皮鞋,笑着一路跑过来。

李在元笑着抱起飞奔过来的小身影,终于松了口气,好在地瓜的存在除了林茗琦和穆先生以外没有别人知道。

“七炫叔叔不在么?”

“七炫叔叔他、他去执行任务了。”

“唉?我还想要七炫叔叔陪我玩呢~”

“地瓜,你喜欢七炫叔叔么?”

“喜欢,特别喜欢。”地瓜连连点头。

“爸爸也喜欢....”李在元把儿子搂得更紧,可为了保护七炫不受伤害,他只能离开。

“爸爸,七炫叔叔可以当我的妈妈么?”地瓜眨巴着小眼睛,一脸认真。

“可七炫叔叔是男的啊。”李在元有些哭笑不得。

“男的不能当妈妈么?”

“妈妈是女人啊。”

“那地瓜的妈妈在哪儿呢?”

李在元沉默了,他没有想到地瓜会问这样的问题,让他一瞬间措手不及。

“没关系,地瓜不要妈妈,地瓜有爸爸就够了~”看到一瞬间纠结的表情,地瓜很懂事地蹭了蹭李在元的脸。

“对不起,爸爸现在还不能回答你,但总有一天爸爸会告诉你好不好?”

“嗯~一言为定拉勾勾~”

-----

“下一位考生请准备。”

“我是音乐系027号安七炫。”

转眼间音乐系的考核也顺利通过,安七炫也难得再一次来到海边。就是那天,就是在这里他遇到了这个人。

不知不觉,李在元已经离开了整整一个月,比他们相处在一起的时间还要长,可他的容貌、一举一动都深刻地印在脑中无法抹去,仿佛都在昨天。

他过得怎么样?地瓜是不是又长高了?他也会不适应么?

生活走上了正轨,却失去了色彩。既然注定要离别,又为何要相遇?可他并不后悔,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11.夜袭

“李总,这是今天下午的行程,另外三星的总裁邀请您今天共进晚餐...”

“说我没空。”李在元抬头看了一眼秘书,便又低头忙碌了。

离开公司一个月积攒下来的工作基本上处理的差不多,穆先生那边也没有异常,至少说明七炫是安全的。

“七炫....”眼前似乎又浮现出那抹灿烂的笑。

“李在元,”办公室的门被突然推开,“你这是什么意思?要取消婚约?”

“字面上的意思。”李在元没有抬头,懒洋洋地答复着。

“为什么?”

“理由很简单,李氏不需要通过联姻来巩固政治地位,我一个人就足够了。”

“我问的不是这个!我是你的未婚妻啊,怎么能不问问我随便就取消婚约?”林茗琦咆哮着,这样她就一夜之间失去一切了!

“为什么?”李在元抬眼,之后起身从抽屉中拿出一张照片放在桌子上,修长的手指点着其中一个全裸的身影,“这样的未婚妻拿出手,让别人笑话我么?”他的声音也添了几分愤怒,虽说他并不在意这个女人,可顶着他的未婚妻的名义去偷情还被抓拍到就是一件很窝囊的事了。

“那个、那个是我.....”

“不必多说,违约金下午会进你的账户,拿了钱给我走人!”他不想把话说得更难听了。

“在元,那是个误会,我一时喝醉被人动了手脚,你我相处这么久,不要这么不讲情意啊.....”林茗琦立刻软了下来,李太太的地位不保真的是前功尽弃了,她本来还想着先怀个孩子然后动个手脚逼李在元娶她呢!

“我不讲情意?”李在元挑眉。

“再、再说,地瓜也需要一个妈妈呢...”

“你说完了?说完了就走,我不喜欢别人在我工作时打扰我。”一边继续低头。

“好你个李在元!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外面有人,这个婚约要是毁了那个人也别想好过!”

“你这是在威胁我?”李在元一颤,忽然想到她确实看到过七炫。

“你自己看着办吧,我爸不会放过你的!”林茗琦说完便摔门离开了。

---

“爸爸,为什么地瓜不用去上学了?”

“因为爸爸想让你去爷爷家,爷爷奶奶会很高兴见到你的。”

“那爷爷家在哪儿?”

“美国。”李在元一边替他整理行李,一边回答着,想来想去还是决定把儿子送回美国父亲那里,至少比这里安全,可以的话他还想把七炫也送走,但这显然不可能。

“那明天我要去美国吗?”

“嗯,张妈会跟着你一起去。”

“那我要和爸爸分开了吗?”地瓜的声音已经带上了哭腔。

“不会太久的,我保证。”李在元在儿子的脸上吧唧了一口。

“七炫叔叔不能陪我去吗?”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哗啦哗啦。

“七炫叔叔有任务,地瓜乖,爸爸保证你回来时候我和七炫叔叔一起去接你好不好?”

“嗯。”地瓜一边用小手抹掉眼泪一边用力点着头。

“宝贝....”李在元疼惜地把他搂在怀里,“爸爸永远爱你,今天就和爸爸一起睡吧,我给你讲故事。”

“好~”

----

“你是安七炫先生吧?”

“是我,你们是......”

“带走!”

“喂!放开我!你们是谁啊!”头忽然间被蒙住,安七炫有些后悔大半夜跑出来买可乐。其实他或多或少觉察到被人跟踪,却没想到这群人半夜还在监视他。会是和在元有关的人么?

“欢迎来到这里,安先生。”

“是你?”安七炫一愣,这家伙是元氏的总裁而他身旁的那个人,是李在元的未婚妻?

“啪!”脸上被重重地甩了一巴掌,“想不到李在元在外面搞上的居然是个男人。”这是元豹的声音,而林茗琦接下来则是愤怒地不停抽七炫的耳光。

“咳咳咳....怪不得你得不到他的心。”安七炫冷笑着看向面前的人,“愚蠢的女人。”

“你说什么?”林茗琦的嗓门一瞬更尖了。

“你根本配不上他。”安七炫吐掉嘴里一口血。

“你闭嘴!”胸口重重一拳,“你这个狐狸精居然跑去勾引我男人,我割花你这张脸!”

“哼。”安七炫意识有些模糊,只发出一声冷哼,还是要保存些体力再想对策。

“你先别急着打他,我有话问。”元豹拽住林茗琦阻止她继续拳打脚踢,“是你救了李在元?”他抓起安七炫的脸颊,强迫他与自己直视。

“什么救不救的,我那天被他威胁了,是个巧合。”原来这就是要杀李在元的人!安七炫连忙胡乱编了个理由。

“呵,”元豹轻笑,“无所谓了,他大难不死一定不会善罢甘休。”

“你要做什么?”

“我要做什么?”元豹冷笑,“安先生,你是以什么立场来问我这个问题呢?”

“我总要知道你们抓我来干嘛吧?”

“我确实不知道,也不是我要抓你,问她。”

而林茗琦似乎气消了一些,然后从包里拿出一张支票,像所有电视剧里面演的那样递到安七炫的面前,“拿着钱,消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安七炫忽然大笑起来,“你这女人真的很滑稽,你似乎太高估李在元在我心中的地位了吧?”

“什么?”

“我和他,没有任何关系,以后我也不会有任何关系,所以你现在应该放了我,我也不稀罕你的什么钞票,更没有和你抢那家伙的想法,你和他怎样也与我无关。”安七炫平静地叙述完一段话,他是真的有些累了。

“放了你可以,我本意也只是看看到底何人让能让李在元动情。”

“非也非也,我只是一介平民,那么告辞了。”安七炫冷哼着瞥了林茗琦一眼,慢慢走出了这间仓库。

“呼----呼-----”出了门就开始跑,一路跑回了家才终于停下来大口呼吸。

要通知在元。虽然意识中是这样下命令给自己的,却在拿起手机的一刹那犹豫了。如果这样告诉了在元,那他刚刚遇到的事情也会暴露,还是不要给他添麻烦了吧。

不过他刚刚说出的话,虽然并非完全出自本意,却也是他今后的打算了。

就这样吧李在元,水天相隔一线牵,线断了缘分已尽,顺其自然。

而更加让他放心不下的还有地瓜,且不说地瓜是李在元的儿子,这小家伙和他的感情也很深呢。


12.剪不断,理还乱

地瓜被顺利送回美国后,回到家的时间便更加难熬。李在元又连续工作了一个星期后终于让公司重新回到了正轨。

林茗琦没有再闹,只是向大众公布了两人的订婚日期,就在下个星期。李在元最终还是选择了妥协,林茗琦的父亲是市长,即便是他李在元不需要这种形式化的联姻,可李氏的命运却操控在这个人的手里,他无法拿两千员工的生计当筹码去任性。

只是很多时候,他真的,很想七炫。他知道元氏正在紧咬李氏不放,而元豹那个家伙更是恨不得分分钟弄死他,所以他不能够和七炫碰面,或许再也不能碰面,可如若心管的住,哪里还有那么多可歌可泣的爱恋呢?

----

“在元,我的女儿就交给你了。”

“我知道了,父亲。”

他很清楚自己仿佛一个傀儡,只能由命运推着一步步向前进。

“在元,你喝多了。”而当他反应过来时,已经身处林茗琦的卧室。

“你就这么想得到我?”李在元挑眉,努力让自己保持清醒。

“我需要一个你的孩子。”林茗琦也不含糊,当然,也不一定非得要是你的孩子。

“你未免,太小瞧我了。”推开一丝不挂的人绝尘而去,李在元拨通了穆先生的手机。

“李在元,我不会让你和那个人好过的!”林茗琦攥紧了拳头,指甲陷入肉里。

----

“呃.....”安七炫打开门,一瞬间楞在那。

“唉!”可一秒钟之后李在元就直直地倒下,他只好接住李在元的身体把他拽到屋里。

“七炫....”听着睡梦中的人呢喃着他的名字,呆坐了片刻后还是去洗了一条毛巾替他擦掉额头上的汗。

一转眼,已是两个月不见,他似乎比以前还要消瘦,也憔悴了很多,就算是喝了酒脸色也是苍白得很,整个人无精打采的。

发生了什么?这两个月他有好好照顾自己么?思念如开闸洪水倾泻而下,在终于见到这个人后暴露的一览无遗。

“咳咳咳咳咳.....”

“在元....”唤这一声名字都心底抽痛,“起来喝点水吧。”

“七.....炫?”李在元瞬间清醒了过来,他没想到自己真的跑到这里来了。

“我、我去帮你熬醒酒汤。”安七炫被他炙热的眼神盯得发慌,低着头要逃。

“别走!”李在元一把扯住他的手腕。

安七炫没有继续动,也不挣扎任他抓着。

“我....”想要开口说些什么,却说不出来。

“你要订婚了吧?”安七炫声音幽幽的,“我在电视里看到的,恭喜你啊。”

“恭喜?”李在元声音放大了些,手上的力度也不由得加重,“七炫,你希望我和那女人结婚?”

“不然我要说什么?”安七炫没来由得上来一阵火气,“和你说别结婚么?李在元你到底想怎么样?”

“订婚不是我的本意。”

“我知道,我也没有别的意思,你要订婚那就订婚啊,不要搞得像是你怎么对不起我了似的,我和你没什么关系吧!”

“没什么关系?”李在元声音放更大,“安七炫,你说我们没关系?”

“你放开我,疼!”安七炫抽出自己的手腕,已经痛到麻痹了,“李在元,你疯了么?”

“七炫,你认真的?”

“什么认不认真的?我和你充其量、充其量算是一段时间的室友吧....唔....”

李在元粗暴地重新拽过面前的人,霸道地夺去他口中未说出的话。他的确是疯了,见不到安七炫的日子他每天都疯疯癫癫的,这一刻才清醒过来。

而安七炫也从奋力挣扎到妥协再到情不自禁地回应。他忽然觉得自己很可悲,不知等了多久才得以等来这样恩赐般的吻,又不知是否还会有下一次的意外。

“七炫.....”一吻毕,对面的人已泪流满面。

“混蛋.....”安七炫低着头咬牙切齿,“李在元,你为什么要出现在我的生活里?”

“对不起....”李在元慢慢把他揉进怀里,死死抱住,他很清楚今晚过后或许他和七炫就会是永别了。

安七炫不语,他知道他们改变不了什么,且不说他是个男的,就算他是个女人,和李在元依旧不是一个轨道上的人。

“陪陪我,我很怕....”在安七炫面前,李在元可以放心露出软弱的一面。

安七炫愣了片刻,随后回抱住他,轻轻拍他的后背。

“你订婚,我就不去了,怕丢人。”

“嗯。”

“我会一直记得你的。”

“嗯。”

“在元.....”

“嗯?”

“对不起,现在才告诉你,”安七炫慢慢放开他,看着他的眼睛,“其实我也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

李在元看着他,缓慢地又印上一个轻柔的吻饱含浓情。

----

“你当真要这么做?”而此时此刻,躺在另一个男人臂弯里的林茗琦一脸担忧。

“这不是一举两得么?”

“可是,我总觉得事情不会那么简单。”

“放心好了,只是在你的订婚典礼上增加点小插曲而已。”

“李在元根本不在乎我,你这么做是多此一举吧。”

“和这个没关,你想想如若新闻头条都是这件事的话,李氏的股市会多动荡呢?不仅未婚妻在外面有染,就连他自己都金屋藏娇,我看他倒是以后如何立足于社会?”

“就、就按你说的办吧。”

“开心点儿宝贝儿,不如我们再来一轮?”

“坏蛋...”


13.变故

李在元的订婚典礼并没有宴请很多知名人士和圈内人士,倒是记者来了很多。

“穆先生,请你今天二十四小时保护七炫。”

作为一个直觉敏锐的人,李在元显然嗅到了不一样的味道。

---

“穆先生,我们要去哪儿?”安七炫刚睁开眼便被整个人“打包”上了车子,此刻正在逐渐远离市区。

“机场,也或许是码头。”穆先生难得说出很多字,却是不确定的答案。

“那不然回我家吧,只不过在乡下,可能会有点远....”

“李先生命我今天二十四小时保护您,我们必须不断更改路线,不然容易被追踪,在下一个路口有个小服务区,您换上袋子里面的衣服吧。”穆先生一口气说完后就不再吭声了,安七炫只好大气都不敢喘地低着头盯着自己的脚尖。

此时的订婚现场仍是一派祥和,典礼还没有开始,林茗琦借着去厕所的理由和元豹通了个电话。

“人跑了,不过我的手下正在追。”

“我、我还是有些怕....”

“别担心,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中。”

九点钟,典礼正式开始,李在元身着白色西装矗立人群之中,与前来庆贺的宾客点头问好。

而记者则是像得到特赦令一样蜂拥而上--

“李在元先生,恭喜您和林小姐订婚,能否说说两人的情感历程呢?”

”李在元先生,能解释一下前一阵子失踪的事情么?”

“李在元先生,您的双亲为何没有到场呢?”

“李在元先生.....”

“请肃静!这里是我家少爷的订婚典礼不是记者招待会,还请各位自重!”

而李在元只觉得头晕的厉害。他很小心地没有随便触碰宴会上的餐饮,可这一瞬间他觉得自己似乎中了不知名的毒浑身乏力。

“在元,你的脸色很不好,坐过去休息一下吧。”在闪光灯的环绕下,林茗琦一脸担忧地扶着他走到一边。

“呵,要我陪你演戏?”李在元将身子靠过去用只有两个人听得到的声音询问着。

“你最好老实点。”林茗琦面带笑容,笑里藏刀,自从那天晚上开始他就和李在元撕破脸了。

“我倒是很期待,你今天还会上演什么戏码给这些人看。”

----

“安先生,请抓紧您右边的把手。”

“嗯?怎么了?”安七炫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被突如其来的颠簸吵醒。

“我们被人追上了。”

“啊?那、那怎么办?”

“请抓紧把手闭上眼,我会带您逃离。”

安七炫照做,他知道现在情况很危急,所以他能做到也就只有乖乖听话认真配合。况且既然李在元派了穆先生来保护他,说明这些事情也都在李在元的预料之中。

而事实上他们所处的地理位置十分不便于逃离,山路险峻又逢下山,速度不可过快,可眼看着敌人就要追上了。

逃生的方法或许只有弃车,可不能保证两个人都毫发无伤,况且要找好时机,不然只会双双跌落悬崖,穆先生难得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困境之中。

----

“茗琦!”算准了时机,在二人交换订婚戒指后,元豹出现在了现场。

“好你个李在元,我拿你当兄弟你居然抢兄弟的女人!我今天和你拼了!”一身酒气的云豹闯入大厅。

李在元斜视着台下的人,呵,好戏开始了!

而台下其他的人都因为这个不速之客而炸开了锅,记者们更是双眼闪着贪婪的光芒一个个开始奋笔疾书。

“阿豹!”林茗琦装作惊呼,“你怎么来了?”

“豹兄,你来这里也不通知我一声,我还以为你真生兄弟的气了呢。”李在元也是有备无患,保镖早已潜伏在会场之中,瞬间就架住了元豹。

“少废话,你抢我女人,还好意思和我称兄道弟什么?”元豹见目的已达到,也不急。

“豹兄此言诧异,我和林小姐是真心相爱的何来抢夺之说呢?”李在元边说着边搂住了林茗琦,而口袋里电话的震动让他忽然间心咯噔一下,这时候会打电话来的也就只有穆先生了。

“阿豹,你回去吧,我、我们已经....”林茗琦趴在李在元的肩膀上哭泣。

“还不把人给我拉下去!”管家发话,把佯装醉酒的云豹拖了出去。

“豹兄,等你清醒之后我们兄弟二人再聊上一聊,各位宾客,林小姐身体略有不适,今日就到此为止吧,还希望刚刚的插曲没有影响各位的心情,那我就先失陪了。”

----

“安先生,您相信李先生么?”

“啊?为、为什么突然间问这个。”

“李先生派我来保护您,我虽然有自信,可如若给您带来危险....”

“穆先生,我相信在元,也相信你。”

“那么前方120米左右有个岔道口,我要急转弯,然后把您甩出去,您只要听我的口令松手即可。”

“好。”安七炫深吸了口气。

“就是现在!”

安七炫松了手,随后感觉到自己的身子飞出了车窗,在空中划了一道抛物线,又突然被人捉住用力甩了出去,失去了意识。

----

“我知道了,你们没事就好....”李在元听完叙述的这一段,冷汗早就湿了整片后背,“他的目的也达到了应该不会再追你们了。”

“抱歉,让安先生受了意外的伤。”

“你不必自责,我相信七炫也明白,现在当务之急是让他静养,我这边处理好后再去探望你们。”

安七炫本来应该降落在草坪上,可谁知敌人埋伏在那边,穆先生只好飞跃而起将安七炫甩到另一边,在落地时头部被一块石头剧烈撞击,行成了大片的淤血和肿块,陷入了深度昏迷。

李在元现在哪里坐的住?要不是因为门外的记者还没有离开,他真恨不得马上飞出去飞到七炫身边!

“李在元,你站住!”

“让开,别让我说第二遍。”

“你现在是我的未婚夫,我不许你去别人那里!”

“林茗琦,你真的很可笑,何必呢?你要李太太这个位子我给你就是了,其他的你休想得到!快让开!”

“有本事你就把我推下去!”林茗琦站在楼梯的边缘,手扶着栏杆做出向后倒的姿势。

“你不要以为我真的不敢!”李在元攥紧拳头思考如何把她拉回来。

可就在这时,林茗琦的手一滑,李在元连忙上前一步拉她回来,而林茗琦顺势一推,变成李在元向后仰,加上他乏力整个人一瞬间摔下了楼梯,倒在血泊之中。

“在元....在元!来人呐!快来人呐!”


14.错位

“我....?”安七炫缓缓睁开眼,半天也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七炫,是哥哥,你看得见我么?”

“妈和爸在外面,我这就去告诉他们你醒过来了!”

“我...是谁?”

-----

“求求你们,一定要救救他!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

“请你安静一点,患者还在手术,请不要大声喧哗。”

李在元被推进手术室后的第二十七个小时,林茗琦因为一直很吵闹被自己的父亲带走了,她一直重复着一句话,认为是自己推李在元跌下楼梯的,精神受到了重创。

“元豹少爷,我不清楚您和在元少爷为何会闹到今天这个局面,可我求您放过在元少爷,他不是靳宇少爷的替代品,不该由他来承担啊....”老管家泪眼婆娑,怎么好端端的三个人闹成了今天的局面呢?

其实,元豹和李靳宇是从小到大的好朋友,后来在元长大了两个人就带着他一起玩,一直到高中他们三个的关系都很好。可因为一场事故,李靳宇的身体开始变差,虽然勉强撑起了李氏可却无法承受巨大的压力,最后他失踪了不知去向。

李靳宇失踪后的日子里元豹没有放弃过寻找他,直到李在元出现在李氏。元豹不能接受昔日挚友的下落不明于是开始报复李在元,把一切的错都归咎到他的身上。

而直到李在元躺在手术室的这一刻,他才恍然大悟,或许李靳宇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他们明明那么疼爱的弟弟却被他亲手弄成了这个样子。

“靳宇,你究竟在哪儿.....”

----

地瓜万万没想到当他再次回来的时候,不仅七炫叔叔没有来接他,就连爸爸都躺在了重症监护室里。

“爸爸!”看着父亲的身上插满了大大小小的管子,小家伙撕心裂肺地哭嚎起来,“放开我!我要去见爸爸!我爸爸怎么了!爸爸你看看我啊我是地瓜啊!”

“呜呜呜呜呜呜...爸爸怎么不理我,你为什么要躺在那里面,爸爸地瓜好想你呜呜呜呜呜.....”

“地瓜....”

“奶奶呜呜呜呜呜....”

“地瓜听话,爸爸在睡觉,他太累了你不可以吵到他明白么?”

“嗯。”小家伙一听,立刻把眼泪收了回去却还是忍不住哽咽,“地瓜、地瓜听话,不吵爸爸....”

-----

“啊!”

“七炫,头又疼了么?我去叫医生?”

“不用了哥,医生说这是正常现象,等肿块全部消失就完全康复啦~”

“你啊~”哥哥将一块苹果塞到他嘴里,“可得找个人好好治一治你。”

“哥...”

“干嘛?”

“等我出院了,我想回去,总觉得有什么人在等我回去。”

----

李在元进入重症监护室的第四十八个小时,他终于醒了过来,却失明了。

起初他不能接受这个事实,可无奈他太过虚弱只能干嚎,嚎到嗓子哑了发不出声音,就开始挣扎,有几次差点重新回到重症监护室里。

“爸爸....”而当他差不多放弃挣扎后,地瓜才被允许去探病。

“地瓜...”李在元鼻子一酸,忽然想到和地瓜的约定,不仅没有实现自己还搞成这幅样子。

“爸爸,地瓜哪里都不去,不会让你找不到我的....”地瓜抓住他的手,眼泪簌簌地掉落像断了线的珠子,“医生叔叔说,如果地瓜特别听话,不惹爸爸生气,爸爸的眼睛总有一天会好起来的....”

“地瓜,来,让爸爸抱抱你。”李在元搂住小家伙,那不大的身躯却源源不断地输送给他力量,“爸爸也答应你,我一定会好起来的。”

之后李在元习惯了黑暗,也渐渐开始配合治疗,他知道就算是为了孩子也不能够就这样坐以待毙。

----

安七炫回到了学校,由于他落下了将近三个月的课所以被迫留了级。

这段期间他渐渐回想起很多事,可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那是属于一个对他来说独一无二的人的位子,可悲的是他却找不到关于那个人一毫一厘的蛛丝马迹。

到底是谁呢?那个人现在在哪里呢?

他不止一次在梦中和那个人相遇过,却始终看不清脸庞也听不到声音,只有一个模糊的高大身影。

但他很清楚的是,那个人是个男人。对于这件事安七炫并没有过多的惊讶,重生后的他对一切都看得很淡,顺其自然。

“七炫叔叔!”一声稚嫩的呼唤吸引了他的注意。

“地瓜?”几乎是条件反射蹦出了这个名字。

“七炫叔叔,真的是七炫叔叔,呜呜呜...”小家伙一看到七炫叔叔眼泪就停不下来。

“地瓜,为什么哭得这么凶啊?”

“七炫叔叔,爸爸、爸爸他什么都看不见了好可怜,你去救救他好不好?”

“爸爸?”

“求求你,救救我爸爸吧....”

----

“七炫,如果世界错位了会怎么样?”

“啊?哥,你这是什么鬼问题?”

“我就是问问,快说!”

“我觉得,大概会有不平凡的相遇吧。”

恍然记起儿时的那个问题和答案。

----

“李......”

“爸爸~我今天把七炫叔叔带来了哦~七炫叔叔长胖了呢~”

“在.....在元!”

“是、是七炫么?”李在元的脸转向声音来源的方向,“你没事吧?”

“傻瓜!”安七炫走上前,“怎么把自己弄成这个样子.....”

“七炫,你在哭吗?”

“我、我才没哭!”

“你每次哭的时候,鼻音就会特别重,”李在元笑得很开心,“你别看我现在看不见,但我的听觉、嗅觉都比之前敏锐了很多,你骗不了我的。”

“看不见又怎样?”安七炫抹掉眼泪,“我当你的眼睛,这次你别想再赶我走了!”

“可是....”李在元伸出双手摸上他的脸,“我好想你啊....七炫,这里好黑,很可怕....”

“我在。”安七炫抱住他,“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陪着你,不怕,你还欠我那么多个月的工资呢!”

“那我只能拿自己来赔偿了。”李在元也笑着紧紧抱住他。

“啊,爸爸和七炫叔叔好狡猾,趁地瓜不在玩抱抱,我也要抱。”

“地瓜,我们可以好好考虑让七炫叔叔当你的妈妈了。”

“李在元你是活腻歪了么?什么叫当他的妈妈,我是男的!”重重一拳。

“哎哟,七炫别打头,本来就看不见这再打傻了怎么办?”

“那就只能我养你了!”

“啊,那正好,快点把我打傻吧。”

“傻瓜.....”安七炫一边笑着一边抓住他的手。

要是让公司的人和那些记者看到了还不笑掉大牙,堂堂李氏总裁居然在这里耍无赖。

“为了能再次看到你的笑容,”李在元也紧握住他的手,十指相扣,“我一定会拼命好起来的。”

而地瓜小朋友看看这个再看看那个,虽然不是很明白却格外地高兴,他今后可以和七炫叔叔一直一直在一起了!


15.尾声

“那地瓜,注意安全。”安七炫揉了揉他的头。

“知道了七炫,你要叫我大名才对。”上了小学后的地瓜十分反感爸爸和七炫喊他小名。

“你啊....”七炫无奈,这小家伙从去年开始就把“叔叔”两个字省略了,直接喊名字。

“李沐辰,那个人是谁啊?”

“哦,那是我爸爸。”

“啊?可是你爸爸不是放学来接你那个人么?怎么这个也是你爸爸啊?”

“这你就不懂了,两个都是我爸爸~”地瓜一脸自豪。

“那你妈妈呢?”

“我不需要妈妈,我们七炫比全天下的女人都好看一百倍~”

----

“总裁,有您的电话。”

“嗯。”李在元点点头,笑着拿过手机,“干嘛老婆?”

“李在元,我警告你多少次了不准那么喊我!”对方的声音带着一丝无奈和微怒。

“怎么啦?”

“我晚上有个演出,就不和你们一起吃晚饭了。”安七炫打开车门,“穆先生会送我到演出会场你不用担心。”

“几点钟的演出?在哪儿?”

“晚上八点,白云会场。”

“我带地瓜过去。”

“啊?这、这不好吧?”安七炫一惊,上个月才爆出了李在元秘密结婚的消息,这要是他带着地瓜一起出现那就不就等于昭告天下了?

“没什么不好的,我带着儿子去见老婆需要别人同意么?”

“你啊,好歹注意点公共形象好么...”安七炫汗颜,不由得回忆起两个月前,有一次李在元加班加了整整三天三夜,他放心不下跑去公司给他送饭的事儿。

---

“您好?请问您有什么事么?”

“我、我找你们总裁。”安七炫尽量压低了声音回复道,“你就说、就说安先生来访问。”

“好的,您稍等一下。”

安七炫坐在大厅的豪华皮质沙发上,看着周围奢华的装饰,从头到脚打了个寒战,李在元这个败家子。

“打扰了安先生,总裁现在在开会,他要您在办公室等他。”前台负责接待的人员语气也瞬间尊敬了许多,能让总裁在办公室亲自接待,这个人是谁呢?

“哦、哦....”

“请跟我来吧。”安七炫被引入总裁专用电梯直接升上十五楼。

“叮。”电梯发出清脆的响声,安七炫有些紧张地走出去,发现这一层楼只有一间偌大的办公室。

和想象中不同,李在元的办公室与外面那些豪华装潢格格不入,简约而大方。除了一张价值不菲的办公桌外,就是零零散散的花花草草,高级大理石地面一尘不染倒映着他些许紧张的样子。

“七炫?”大门被推开,李在元拖着疲惫的身子走进来,“怎么来公司了?”

“给你做了便当。”安七炫这才想起来的目的,忙把手中的保温饭盒塞给他,“你胃不好,我熬了些小米粥带过来。”

“谢谢。”李在元揉了揉眉心,低头查看刚刚的会议记录。

“那,你忙的话我先走了。”安七炫忽然觉得有些不舒服,毕竟他这是第一次看到李在元在公司的模样,和平时在家里的他截然不同,自己瞬间没了存在感。

李在元放下文件,快步走上前将他搂进怀里。

“七炫,生气了?”

“没有,是看到你真的很忙。”

“是啊,忙到想你都要挤时间了。”

“耍贫嘴...”安七炫重新露出笑容,“还要几天啊?”

“今晚就可以弄完了,明天我回家。”

“儿子你不用担心......”而接下来的话被湮没在甜蜜的吻中。

安七炫一惊,这是在公司,万一被别人看到怎么办?可是李在元把他紧紧圈在怀里,加之缺氧浑身用不上力只能任由他乱来。

“你啊,这是在公司啊!”

“七炫,我们结婚吧。”

---

他们并没有举办婚礼,只是和双方的家长都说明了情况。李家二老很喜欢七炫,把他当另一个儿子一样疼的很,而七炫的妈妈也是花了很长时间才接受了在元。好在地瓜嘴甜,一口一个“奶奶”叫得她心花怒放。

于是各大新闻报纸的娱乐头条都是:李氏总裁李在元秘密结婚,对方身份不明?

再然后,七炫顺利从音乐学院毕业成为了一名作曲家和小提琴演奏家,而李在元则是把李氏的分公司开到了美国。他的哥哥李靳宇也回来了,现在是美国分公司的负责人,皆大欢喜。

而林茗琦,据说去了英国治疗精神疾病,回来后也嫁给了元豹,现在生活还算幸福。只是她拒绝再见李在元,所以婚礼是七炫代替着参加的。

---

白云会场,安七炫身着白色演出服,冲台下深鞠一躬,开始了他的演奏。

“七炫真好看~”地瓜盯着台上眼冒金光。

“和你说了多少回了,不准叫七炫,那是我叫的。”李在元也总是不厌其烦地纠正他。

“才不要,七炫是我的大宝,爸爸走开。”

“嘘,专心听。”

专注于交流的父子俩没有发现他们早已变成了整个一排人的焦点,不过演出中谁也没有大声喧哗,却在心中不约而同:看!李在元!他居然来听音乐会了!

一曲闭,安七炫松了口气,抬头却发现座位上的李在元和地瓜都消失了。刚刚是他的错觉么?

“七炫,表演得相当不错,不愧是我请来的人哈哈哈哈哈....”这个剧场的主人是出了名的同,所以七炫每次都对他敬而远之。

“您过奖了。”

“你看看这满脸的汗,快点擦擦....”他借着擦汗的机会靠近了安七炫,顺带把他拐到了角落,作势要吻上去-----

“滚!”安七炫刚要推开他,便被有力的臂膀圈到了另一个怀抱中,李在元周身散发着寒气,一脚踢飞了那个人。

“坏蛋!叫你欺负我家七炫!”地瓜也不甘示弱冲着那个人大喊起来。

“呼----”七炫长吁了一口气,“唉?”就见李在元已经拽着他向待机室的方向去了。

“打扰了,”李在元推开门,看向整间屋内二十多个人,“我是李在元,安七炫的爱人,我不希望他在这里工作时再次受到骚扰,还请相关人士自重。”

-----

“喂,你这么说,我以后还怎么和他们相处啊?”

“那就换个地方,反正我也不喜欢你在这。”

而这条消息很快就传遍了整个圈子,搞得最开始安七炫不论去哪儿都会被人评头论足一番,好在他也不是在乎这些的人。

“七炫,谁要是再说你的坏话我就上去揍扁他们!”为了保护七炫,地瓜报名了跆拳道的班级。

“知道啦~谢谢宝贝~”

“我困了~”

“好,我们去洗澡睡觉。”

“自己去洗,七炫累了要爸爸帮着洗澡。”

“才不要~地瓜我们去洗香香~”

李在元笑着将杯中的红酒一饮而尽。

---

“喂,你干什么?”

“七炫,我觉得地瓜需要个妹妹。”

“那和我说干嘛,我又没办法给他生妹妹。”

“不过我们可以完成生妹妹的必要操作...啊疼!”

“滚开,你个大色狼!哇....”安七炫一脚踹开他但没控制好力度。

“你该不会是和地瓜一起学跆拳道去了吧怎么力气这么大了?”李在元捂着头,这一下子从床上摔下来他差点以为要再度失去光明了,眼前一黑。

“不过我一直很好奇,地瓜的妈妈是谁?”

“这个...我也不知道。”

“不知道?”

“他是我在卖地瓜的摊子旁边捡到的孩子。”

“哦~这样啊~”安七炫突然心情很愉悦。

“放心好了,从头到尾我只碰过你一个人~”

“额...莫非你其实是....?”

“才不是,你是个错位得到的特例。”

“也是呢~”

“夜深了,该睡了。”

“我腰疼,今天被撞了一下。”

“那我来检查一下。”

“检、检查什么喂你别扒我衣服,唔....”

“我们给地瓜生个妹妹吧。”

“李在元!”        

                                                                  end

   


评论(3)
热度(13)

© xiaox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