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家人

只是忽然想到的一个神奇的脑洞,应该是重温了室长回家的漫画以后冒出来的吧....

“放开我!让我进去!”一大早从宿舍楼来上班的宗像就听到s4大门外一阵骚乱。
“什么事?”
“室长!这个孩子她....”
“都说了放开我,我要见宗像礼司!”被道明寺和五岛架住的女孩子还在嚷个不停,而在场的人却一个个听得冷汗直冒,大概除了现任赤王安娜敢叫室长的名字以外,这是第一个敢喊室长全名的人了。
“嗯?”宗像扶了扶眼镜,走上前一步。
“哥哥!”
“哥哥?!”
“你是....”宗像愣了片刻,随即恢复正常,“放开她。”
“是。”
“救、救命....”女孩儿一下子扑过来,死死抱住宗像,身子不停地颤抖着。
“这里已经没事了,你们两个继续去巡逻吧。”支开了手下,宗像仍旧没有动,“怎么了,由纪?”
“请帮忙找一下我的哥哥,家里、家里遇上了麻烦...”女孩儿察觉到自己的失态,一点点放开宗像可到最后还是死死抓住他制服的一角不放。
宗像这才打量起她来,身上的衣服有些残缺,还带有血迹,刚好和她脸上的伤口吻合,一头红色的短发胡乱贴在头皮上异常地凌乱,脚下的鞋子也破了个洞,似乎很像是叫做乞丐的那类人。
“哥哥,哥哥他已经很久没有向家里寄钱了,奶奶生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我跑去借了钱但是没想到店里出了事,到时间没法还,就被打了一顿也不敢回家....”
“这样啊....”宗像长叹一口气,“抱歉,我也找不到周防人在哪,不过,我可以帮你处理这件事。”
“真的么?”女孩眼中顿时噙满泪花。
“别看我这个样子,我可是很了不起呢。”宗像笑笑,一只手牵起她,“但是在这之前,我得帮你...恢复成正常人的模样。”
“淡岛君,很抱歉在你休息的时候打扰,但是我有一事相求.....”
---
“这孩子....”淡岛看着她,瞳孔放大了一瞬。
“是我远房的一个亲戚,麻烦你带她回宿舍梳洗一下,再找一件衣服帮她换上。”
“是,我知道了。”
“给您添麻烦了。”女孩一个九十度鞠躬,慢慢跟在淡岛的身后。
宗像看着二人的背影,忽然回想起三年以前。
---
那天他和周防打了一架后,例行去酒吧喝酒,两个人东一句西一句扯开。
“周防,虽然很失礼但还是请允许我问一个问题。”
“哈?”
“你,有家人么?”
“有吧。”周防摇晃着手中的酒杯,看着冰块在其中晃动。
“我的家很普通,父亲、母亲和哥哥都很普通,家里是经营小本买卖的。”
“哼,所以说你这家伙是变种出来的么?”
“请注意你的形容词,可以称之为突变而请不要用形容低等动物的形容词来形容我。”
“嘛,一样的吧。”周防不理会他,笑着一饮而尽。
“所以,你是不想提及家人么?”
“无所谓吧,家人这种东西....”
那天周防似乎喝得有些多,不知是因为提到了哪个词还是触碰了他哪根筋,宗像难得看到他心事重重的样子。
“宗像。”
“是?”
“你,今天要回去加班?”
“不,今天难得想要泡个热水澡早些睡了。”
“呵,”周防轻笑,“那么,跟着我去个地方吧。”
宗像没有犹豫,也没有疑问,他倒是有些好奇了,野蛮人会去的地方,究竟是什么样的领域。
周防默不作声地带着他穿过嘈杂的都市,不知走了多久,周遭的景物从高楼大厦变为金黄的麦穗,再被月色染上一层朦胧的银灰,然后终于到达目的地---只是一户很普通的人家。
“哥哥!”就在他端详四周时,大门打开,从里面蹦出一个大约十岁的女孩子,一下子扑到周防的怀里。
“生日快乐,由纪。”
“不到里面坐一下么?”
“不了,奶奶会更生气的。”
“不介绍一下哥哥的朋友么?”
“没必要,只是个无聊的人罢了。”
“哦呀,这话听上去可不是那么开心呢,”宗像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你好,我是宗像礼司,是周防的友人。”
“你好,我是周防由纪。”
宗像忽然觉得很有趣,或许是因为知道了赤王周防尊也是一个有家人的普通人,或许是因为知道了周防的红头发原来是遗传,总之很有趣了。
“这是礼物。”周防从怀中掏出一个挂链甩过去,然后背过身挥了挥手。
“唉?哥哥又要走么?”由纪的脸上爬满了失望,连得到最心爱的小兔子挂件都不能让她开心起来。
“是的,你的哥哥现在要和我一起去处理很麻烦的事情,所以需要离开了。”宗像向前走了几步到由纪面前,“以后有什么事情可以直接去东京法务局户籍科第四室来找我。”
“是。”由纪木楞地点点头。
----
“哼。”
“怎么了?”
“不,只是惊奇,野蛮人也会有这么可爱的妹妹了。”
“你要是想要的话就送给你了。”
“不不不,赤王的妹妹还是由赤王您亲自来照顾吧。”
“让人反胃。”
“是酒喝多了么?”
“你的味道闻多了。”
“哦呀,真是不坦率呢周防。”
“你很烦。”
“不如下次去我家里做客?”
“随便吧。”
那之后,宗像也没再见过周防的妹妹,更没有想到那个女孩儿真的来找他寻求帮助。
回过神来,宗像给伏见打了个电话要他查清那些人的来源,然后拜托秋山去还清了债和利息,并亲自去银行汇了一笔钱。
嘛,就当他欠这个人的吧。
“宗像,你还真是多管闲事。”
“把妹妹抛下的人没资格说我。”
“我可不会说什么感谢的话。”
“随您喜欢吧。”
“室长。”淡岛推开门,打断了片刻的冥想,“已经处理好了。”
“谢谢!真的非常感谢!”由纪连连鞠躬。
“由纪。”
“是!”
“生日快乐。”
“谢谢!哥哥!”
“和淡岛君一起去庆祝生日吧,如果有想要的东西也可以直接买。”
“是!”声音中跳跃着无比的兴奋,一扫窗外的阴霾。
这样就好了呢,周防。

评论(7)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iaox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