臣主-流年(part6-10)

CP:田书臣X朴容主

风格:叙事+流水账

本故事纯属虚构

少部分剧情源自节目本身以及花絮,大部分剧情源自脑洞= =

没错,我来更新了,好不容易凑够了哈哈哈


Part 6 回忆录2

可惜“同居”的生活持续了一个多星期就结束了。第六期的题目是重新演绎自己最初参加选秀的歌曲。对于唱歌没自信的“舞蹈组”和对唱歌颇有自信的“主唱组”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尤其是舞蹈三人组赵方舟、刘也和田书臣,虽然他们的水平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但要演唱抒情歌曲还是有些困难吧。

“华弟~~~~~”小公举一下声乐课就奔向了他的好伙伴,“啊,怎么啦?”看到愁眉苦脸的田书臣,容主一下子收敛了表情。

“又被老师骂了哈哈哈哈....”田书臣打着哈哈,内心却是无比的沉重,眼看就要测评了,自己的唱歌水平还是烂到一塌糊涂。更主要的是,每天晚上他都会接受容主的单独指导,可到了伴奏面前就找不到调子,像是一个诅咒。

“跟我来。”容主牵着华弟离开练习室,然后在经纪人耳边低语了几句,笑着把他拽出了公司。地铁站的不远处是一个小公园,这会儿刚好没有人,却能够听见蝉在不停地鸣叫。

容主停了下来,看向他:“把眼睛闭上,然后告诉我你都听到了什么。”

田书臣依旧一头雾水,但还是按他的吩咐闭上了眼,调整好呼吸,逐渐让自己放松下来。很神奇,他之前从未关注过蝉的叫声,或是认为蝉的叫声让人心烦。但仔细聆听才发现,蝉的鸣叫声很有规律,声音有强有弱。

耳边传来动听的和声,容主跟随着蝉的节奏,随意哼唱着歌曲。

“音乐就是这样的,发自内心的,和自然融为一体,任何音乐都有他的律动在里面。”

田书臣闭着眼,合着容主的歌声,静静地演唱着这些天反复练习的那首曲子。然后他微微睁开眼,看向容主,容主也看向他,相视一笑。

“我想,我找到了你唱歌好的理由。”回去的路上,田书臣笑着调侃着,“原来是和蝉学的啊哈哈哈哈哈...”

“啊~什么啊~”

但谁也没想到在正式测评中容主居然出现了走音,这也是他到目前为止唯一的一次走音。待机室里立刻笑成了一片,大家都因为大主唱的走音而兴奋不已,想来是一直以来努力做到完美的容主很少有把柄在他们手里,这下可以笑话一番了。

容主在结束后并没有回到待机室,而是偷偷蹲在走廊里,致命的失误让他暂时没有勇气去面对伙伴们。

“为什么坐在这里啊?”工作人员找到了他,很乖地将自己缩成一团坐在墙边上。

“不太想回去,哈哈哈哈,好丢人。”

而这时上台演唱的正是田书臣,还好他顺利地结束了。当然节目组是不会放过调侃华弟的任何一个机会的,一曲《斑马》袭来,让整个演播室和待机室再次沸腾了起来。华弟一溜小跑跑回待机室,这才发现容主不在,于是又偷偷地离开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走廊里面容主笑到肚子疼,直接坐在了地上。

“好啊,在这里偷笑呢?”

“华弟~我失败了~”一看到田书臣,朴容主的嘴巴自动撅了起来,语气也变成了撒娇。

“没有啊,很好啊,我觉得很好。”田书臣蹲下身子,把他抱在怀里,“你看看我还被那么多人笑话了呢,我感觉我这辈子都离不开斑马的诅咒了。”

容主被华弟这一大串中文说的有些发蒙,只好点点头,反正他一定是在安慰自己就对了。

“走吧。”田书臣放开他,牵起他的手,把他带回了待机室。

测评的结果出来,容主留在了一队,而田书臣则又回到了二队中去。晚上,容主闷闷不乐地帮田书臣整理行李,一脸的委屈。

“那么舍不得和我分开啊?”田书臣开着玩笑,“那就来一楼找我吧哈哈~”

“恩。”容主点了点头,“我不想你走...”声音越来越低。

“放心好了,下一周我就会回来的。”他抬头看了看拖着行李箱走进来的刘也,“兄弟,我可把容主拜托给你了,不准欺负他。”

“放心吧,我会好好帮你照顾你的小公主的哈哈哈哈。”刘也一把揽过容主的肩膀,“不要回来啦斑马王子,公主是我的啦!”

几个人又玩闹了一番,容主的心情才渐渐地好了起来。而接下来的分组也在意料之中和田书臣分开,两个人似乎又回到了第五期前的那种节奏中,除了上课一定要座位挨在一起、吃饭的时候也一定要一个人占位子一个人去打饭、田书臣每天跑到楼上玩耍以外,只是不住在一起而已,也并没有什么。而两个人也有各自的任务,也要抓紧时间练习,所以并没有太在意。

容主考虑再三决定将那首很欢快的歌曲留给华弟所在的组,而将唱功要求较高的歌曲留给了自己组,结果被队友们吐槽“胳膊肘向外拐”。不过这都是玩笑,《go crazy》那首歌曲要他们来表演是不可能的,毕竟他们组都是主唱,跳舞最好的大概就是他了。

节目组给学员们和家人通话的时间,容主一直缩在华弟的身后不肯露面。他不希望家人出现在电视上不想要打扰到他们,所以如果要选的话就和姐姐通话吧。而看到自己的号码牌确认应该不会轮到自己后,小公主就开启了各种客串模式,不是去繁繁那里晃一圈就是去方舟的后面做个鬼脸什么的。

田书臣并没能成功和家人通话,有些闷闷不乐地坐在一旁,于是容主走过去在他耳边说了什么,两人立刻笑开了。

“大家好,我是何屹繁的father~”田书臣首先出现在镜头前。

“大家好,我是何屹繁的mother~”接着容主也出现在镜头前。

“哎呀我去~”传来小鱼和朱云龙的调侃,而沙发上的繁繁则是一脸黑线。

“我是、我是.....”

“gay!”来自何屹繁恶毒的吐槽。

“我是黄.....黄蓉~”其实是因为何屹繁的妈妈叫黄蓉,容主又很疼他,才说成是他的妈妈这样开玩笑。

“我是,郭靖~”田书臣配合着容主的动作,“这个是,wuli son~”这是他们俩联合起来想到的捉弄团宠的方案。

“look like you~”他指指繁繁的鼻子和容主的鼻子。

“lood like me~”又指指繁繁的眼睛和自己的眼睛。

此刻何屹繁的心中只有四个字:MDZZ。

关系再好也避免不了吵架。其实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晚饭后华弟不听老师的话私自跑出去买冰淇淋没有告诉他,但是容主就是觉得很生气。

“万一肚子疼怎么办?万一吃完以后不舒服怎么办?”他们晚饭吃了部队火锅,再吃冰淇淋很容易闹肚子的。

“没那么严重吧,未免太大惊小怪了吧....”

“那你为什么要违反老师的规定啊?不是说过了不让吃冰淇淋么?”

“我帮你也买了一个。”

“田书臣!”容主正在气头上,“如果真的出了什么事怎么办?现在训练这么紧张,身体出状况代表着什么你有考虑过么?”三年的练习生时光让他充分理解和懂得听从老师意见的必要性,而且冷热混在一起真的容易坏肚子。

“那你到底吃不吃?”田书臣也有些火了,在他看来真的没有那么严重,而且他也是有理由的。

“不吃!”这大概是他们第一次吵得这么僵。

“不吃就算了。”田书臣起身,将便利店的袋子扔进垃圾桶,然后走了出去。

“啊!真是的!”容主愤怒地踢了垃圾桶一脚,也离开了练习室。

因为两个人无故旷课还当着老师的面吵架,他们被罚打扫卫生。尽管他们都觉得今天晚上自己太过激动,但都倔强地不肯先低头,于是冷战的结果就是整整三天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过一句话。

可嘴上的话说得再狠毒,心还是软的。练习室里田书臣还是会偷偷地站在门口看容主他们组的练习,而容主也会在田书臣组练习舞蹈的时候故意装作落下了什么东西一样绕来绕去。

第七次测评后的两人都精疲力尽,偏偏大家出去聚餐的第一站就是是冰淇淋店,朴容主和田书臣坐在桌子的两边,一脸凝重。

“呼——”田书臣叹了口气,然后端起自己的冰淇淋碗走到他面前,“吃吧,我知道你爱吃这个,那天晚上是我不对,别生气了好吗?”其实他是听说容主很爱吃甜食又赶上天气很热才想要去买冰淇淋的,没想到容主会发那么大的脾气,真是让人琢磨不透的双子座啊。

“对不起....”容主听完之后嘴巴一扁,像是快要哭出来,这次吵架他心里也很难过。

“好啦好啦,快点吃吧,待会儿该化了。”田书臣捏了捏容主的脸颊,笑着坐到了他的旁边。真正的好朋友,和好也只需要一秒钟。两个人的相处之中,总有一个人要先认输,重要的有个好结果。

误会解除后,众人开开心心去吃了一顿饭,两个人又腻在了一起,还故意在吃饭的时候你侬我侬地喂来喂去、抢对方盘子里面的东西吃什么的,惹得队友调侃“夫妻床头打架床尾和”,气氛也嗨到了极点。汉江边,其他人都在痛痛快快地玩耍,臣主二人却表情凝重地认真讨论着接下来的对策。

回到宿舍后的容主还有一个更大的考验:掉入二军。一直高高在上的容主这一次搬到了一楼的宿舍里,虽然又能和田书臣一个房间让他很开心,但是落差感还是席卷了全身,只剩下了疲惫。

但这并不能影响他把宿舍里的俞更寅、朱云龙调戏个遍,最后又在小鱼和小龙忍不下去的目光中和田书臣同学同喝一瓶水,再来个马杀鸡什么的。

“怎么样,有没有很舒服?”

“啊~好疼~”

于是路过的人也没敢进这个屋子,小鱼和朱云龙也决定在隔壁宿舍打个地铺。那么这俩人呢?据说他们在田书臣的床上玩了半个晚上的枕头大战,就因为朴容主在帮田书臣按摩时故意拧了他的后背几下,田书臣就把朴容主按在床上,用枕头蒙住他的头,然后两个人也不顾铁床是否能承受直接闹了起来,田书臣顺势就扯掉了朴容主的上衣用被子蒙住他。

“华弟,容主,你们在干什么?”当不明就里的蔡徐坤在进入房间时,看到的就是这么衣衫不整的两个人(都只穿了一条短裤)在凌乱的铺上滚来滚去的画面,但他依旧很淡定,习惯了。

“没、没干什么...”田书臣满脸通红喘着粗气,而另一个则直接因为脱力闭上了眼。

“没什么事的话就睡觉吧。”蔡徐坤笑得一脸灿烂,内心却涌起杀人的冲动。

“我去那边睡。”田书臣替朴容主盖好被子,便跑到他的床上去了。

第八期测评,最不希望出现的结果出现了,田书臣和马涛、朱云龙一组,而朴容主则是和苟晨浩宇、赵品霖一组。虽然知道这是节目组的安排,容主依旧还是为他捏了一把汗。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一期是一定要淘汰马涛的,可那就意味着他那一组要拿倒数第一,这不是他们想要看到的结果。

练习真是前所未有的艰辛,田书臣在尽力帮助马涛纠正动作,而朴容主也在一遍遍鼓励赵品霖,一遍遍地帮助他们组的队员纠正动作。虽然住在同一个宿舍,但因为两个人都很忙,能够见面的时间也很少,所以当那天容主回到宿舍发现华弟躺在沙发上的时候只差没立刻扑到他怀里去了。

“华弟,你好累。”

“恩。”

“我也好累啊~”容主趴在沙发边上,两只腿岔开,努力维持平衡。

“你别摔了啊,摔了就疼了。”华弟顿了一下,还是抓住他的胳膊拉了他一下。

“真的好累啊啊啊啊啊~”容主低着头,光明正大地吃着他的豆腐,华弟的身上意外光溜溜的,不像他,又黑皮肤又粗糙。

“辛苦了,晚上给你买冰淇淋吃,哈哈。”华弟开着玩笑,但明显还是没有精神,“老师对你还好么?”

“我们组,没有、没有老师,我、我在教。”提到这个容主突然激动起来,老师太忙根本顾不上他们组的练习,他一个人又当老师又当学生真的快累趴下了。

“你也知道马涛一直跟不上进度,所以我们也一样,进度进行不下去。”

“啊~真是的,辛苦了我们书臣~”容主疼惜地低头靠向他。

田书臣不语,静静地将头也靠向他的。两个人依偎在一起,丝毫不介意周围人的目光。不过他们的伙伴似乎也对这个习以为常了,并没有过多去关注他们两个。

都说女孩子才容易搞小团体,现在想想看,十几个人的男生宿舍才更容易分帮结伙吧。

 

Part 7

精疲力尽地回到宿舍,正打算去隔壁借个浴室,却发现气氛冷冰冰的。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在想被淘汰的应该是我对吧?”

“我没有...”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三个老队员在背后是怎么议论我们三个的。”

“你说这话可要讲证据啊,你凭什么说我们背后议论了?”一向温柔的俞更寅也火了,本来淘汰一个队员还是一班的老队员就已经很窝火了,始作俑者居然还反咬一口。

“你们俩也说话啊,谁不知道他们巴不得我们都淘汰呢!”

“周文,你给我住口!”田书臣冲入房间,“今天的事情结果谁也料想不到,如果你有什么不满对我这个队长说。”

“哟,我都忘了这队伍还有队长呢,队长大人第一次就带着我们倒数第一啊~”

“周文!”金鸣和赵杰夫有些看不过去了,“怎么说话呢这是。”

“都针对我是吧?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巴不得我淘汰呢!”

“我叫你闭嘴听到没?”田书臣将外套摔到地上,一个箭步冲上去将他按在墙上,“不管你有多么不满,不允许对我的队员发火,我是一个没用的队长没错,但是,如果你还是我的队员,你就要听我的!”这个动作用力过猛他险些跌倒在地。

显然古巨基队伍的争吵已经引起了其他队伍的注意,大家都纷纷围过来,站在紧闭的门外商量对策。

“容主容主,听说古巨基的队伍好像要打起来了,我们去看热闹吧。”吾木提飞奔进来, 小孩子的好奇心让他并没有觉得事态有多么严重。

“我有些不舒服。”容主翻了个身,背对着他。

“不要紧吧?那你好好休息,我不吵你了。”吾木提立刻放慢了动作,蹑手蹑脚地出了房间。

容主哪里能休息的好,不用猜也知道那个人一定是吵架的主角之一,就算他不想参与,身为队长也不可能置之不理吧。

“我.....”周文显然是没想到田书臣的力气这么大,自然也没想到他会突然间发这么大的火,“反正下一次测评又没我你们不用担心我拖后腿了。”说到底还是因为伤了自尊的反抗。

“如果你这么想的话那你就不用回来了。”田书臣表情严肃,“你给我听好,我们是一个team,我不希望任何一个人掉队。实力不足就用练习来弥补,做不好就努力做到最好,对得起自己就好,这才是该有的态度!”慢慢放开了他的领子,田书臣拾起地上的外套,打开了房门,被门外围观的人群吓了一跳。

“华弟,没事吧?”

“没事,没事,已经解决了,该干嘛干嘛去吧。”

众人这才四散开来,说来也快到吃饭的时间了,晚上还有舞蹈练习的课程,结束后还要继续练习测评的曲目。

田书臣犹豫了一下,还是拿好毛巾和换洗衣服走向了the one队的宿舍,这个时间应该没有人在吧?反正也只是借个浴室。深吸了一口气,轻轻推开门。

容主的床位在靠近门边的地方,背对着他睡得很熟,印象中很少看到他在白天这么熟睡过。田书臣楞在原地,他没有料到容主会在宿舍,而脑中弹出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容主今天没吃晚饭本来就感冒这样身体吃得消么?

“容、容主啊....”试探性地叫了一下。

没有回应,依旧是粗重却均匀的呼吸声。田书臣没有再开口,放下手边的东西静静地站在床边。屋内的空气仿佛被凝结住了,连他也不清楚自己到底站了多久。手指轻轻拉开容主蒙在头上的被子,惹得对方一个略带不满意味的翻身,吓了他一跳。

“容主?”再次试探地呼唤,依旧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容主的脸通红,眉头紧锁,想来是身体非常不舒服了。不由得想起上一次发烧时苍白的那张脸,田书臣深吸了一口气,手指轻轻探上他的额头,果然是滚烫的。

“容主啊,你发烧了,要吃药才行。”声音很轻很柔,这样的关心仿佛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了,“去医院吧。”

“嗯....”床上的人终于有了回应,但显然意识还没有苏醒过来。

“我们去医院吧。”他掀开被子,笨手笨脚地想要将容主背起来,又怕动作太大吵醒他,只好将他抱了起来。刚推开宿舍的门就和the one队的其他成员差点撞在一起,田书臣只是说了一句“他发烧了”便抱着容主继续向前走。

门外有摄像机,他向方舟使了个眼色,对方会意过来,用外套将容主的身子盖住,掩护着他们走出宿舍。叫了一辆出租车,将容主轻轻放在后座,便示意吾木提和刘也坐进去。

“我不方便跟过去,他就拜托你们了。”艰难地用力关上车门,手攥成了拳头。

“交给我吧。”刘也点点头,示意他放心。

恰逢外面下起小雨,田书臣却站在原地望着车子离开的方向,直到全身被打湿。回到宿舍后,拜托廷厚向老师请了假,才放心地去冲了个澡,和众练习生们一同赶去训练。

容主烧的很厉害,体温高的有些吓人,医生给他注射了退烧针,这才慢慢苏醒过来。

“我....在哪儿?”意识依旧有些模糊,揉了揉沉重的眼皮。

“这里是医院,你发了高烧,吓死我们了。”吾木提一张小脸惨白,很难想象如果田书臣没有发现的话他会不会突然间昏过去一类的。

“感觉好点了么?”刘也的声音倒是很镇定,替容主擦去额头上的汗。

“嗯,没事了,啊,训练.....”

“会有人帮我们请假的,待会儿我们把你送回宿舍你就好好休息一下吧。”

打了针吃了药,烧很快退下来,只是身子还有些乏力,容主只好按照他们的提议回宿舍休息。是谁送他去的医院呢?方舟么?身上是他的外套,但他并没有跟过来。印象中似乎有一个熟悉的声音,意识模糊中还有那个熟悉的背影,该不会是做梦吧?

“算了算了。”嘟囔着,容主将自己重新摔到床上,打算好好睡一觉。但床铺上那个熟悉的白色腕带却让他的身子一颤,原来真的来过,它的主人。可能是在把他折腾起来的时候不小心弄掉的吧,原来真的是那个人送他去的医院。

将腕带套在手腕上,容主忽然记不起自己那条黑色的被塞到什么地方去了,于是一下子从床上弹起来,开始翻找行李。几乎把行李箱掏空后,才在一个小的收纳袋中找到了那条黑色腕带。这是那次他们去游汉江的时候,在CNN的店里买的,但是从来没有戴过。将黑色的腕带也套在手腕上,容主将行李一股脑塞回去,整个人钻到被子里。

第二天训练时,容主似乎格外活跃,左臂上套着黑白相间的腕带,藏在长袖连帽衫中。回想起前一天晚上,熄灯后田书臣装作不经意地来他们宿舍寻找那条腕带时却未果的样子,容主只差没笑出声来,有意无意地在他前面晃了几下,便跑去上声乐课了。

“容主这是吃错药了么?”赵品霖毫不客气地吐槽着。

田书臣傻笑着,抓了抓头发,便跟在队伍的后面也去上声乐课了。看到他恢复了活力,感冒痊愈,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所以华弟也吃错药了么?”赵品霖继续吐槽着,看向后面的俞更寅。

“谁知道呢~”小鱼笑得有些诡异,拍了拍赵品霖的肩膀示意他们两个已经掉队了。

第三次测评的结果不尽人意,好在并没有淘汰谁,才让大家的心里舒服了一些。而自从那天开始,田书臣和朴容主就像是再也没了交集,偶尔碰面也只是客气地打一个招呼,有时甚至连招呼都不打,再一次默契地开始了相敬如冰的模式。

反正也不在一个队伍,这样可以更集中训练,朴容主安心地想着。

只要他不受伤不生病,怎样都可以吧,田书臣默默地想着。

但这看似平和的状态很快被打破了,在他们重新被编进同一支队伍之后。

 

Part 8

“田书臣。”当最后一个名字被念到的时候,容主的心里咯噔了一下。

说不上来是一种怎样的感觉,他从未想过他们还会再次进入同一支队伍。于是有些尴尬地对着摄像机不知道要摆出怎样的表情。坦白说失落感是肯定有的,毕竟要和刘也、赵方舟这两个好伙伴分开,会少了很多乐趣的。但不可避免的还是担忧吧,节目组一定不会放过这次“臣主”再聚的噱头,他有一种强烈的不详的预感。

“你对新队伍的组成有什么看法?”果不其然,第一个被采访的就是他,“好多网友都会议论你和田书臣再次相遇,对此你有什么想说的么?”

“我觉得....没有什么特别想说的吧,”容主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镜头身后的经纪人,“因为曾经是同一个队伍的队员所以我觉得并没有什么担心的,但是田书臣似乎不是很满意的样子,我担心他和新队员关系不太好相处。”容主如实地回答着,现在他们队伍也算是很尴尬了,尤其是廷厚和邓强这两个第二季才加入的队员实力确实还有待提高。

“你对新队伍有什么期望么?好多人都很期待你和朴容主今后的表现,有什么想说的么?”采访自然少不了田书臣。

“我...很开心,重新和朴容主还有吾木提一个队很放心,我们会好好努力的。”

队长之争赢了让容主的心情舒畅了许多,其实不用想也知道一定是那个人让着他。但既然加入了同一支队伍,以后两人免不了要产生交集,思考了再三容主还是决定和他谈一谈今后的问题。

“这是什么?”看着桌子上的本子,心里猜到了大概。

“剧本,按照上面的去演就好了。”经纪人将本子塞到容主怀里,“还有从今天开始在摄像机的面前,要表现的严肃一点。”

带着满心的疑惑和不安,容主翻开了所谓的剧本。果然如他所料,整个剧本看起来就像是他、吾木提和田书臣三个人主演的kbs泡沫剧一样,情节离谱剧情夸张,竟让他不觉开始发笑。想到今后要对那个人视而不见甚至恶语相向,容主只觉得从内心升腾起的疲惫占据了全身。

走廊上不意外地和田书臣相遇,容主只觉得火气更加大了一些。将他拽到一个存放衣服的隔间内,过于冷静的目光让田书臣开始冒冷汗。

“今晚,我和邓强要搬过去。”田书臣有些尴尬地将剧本藏在身后,局促不安的开口。

“啊,知道啊,然后我们似乎还要大吵一架呢。”容主的语气充满了不屑。

“是要你不搭理我们....我不会按照剧本上去做的,要我说你的坏话,我办不到。”田书臣的表情忽然认真了起来,“容主,我们之间,绝对不是演戏。”

“但你必须要这么做不是么?为了你那个不能说的理由。”容主的语气依旧冷冰冰的,“算了,这个问题我不想提了,总之,我会尽量按照剧本上去演的。”

“容主......”

“我们别谈这个话题了,我不想在面对镜头以前就和你吵一架。”

“感冒,好些了么?”

“你不是都送我去医院了么?我的身体状况你会不知道么?”毫不留情地揭穿他,容主的火气再次涌上来,“田书臣,说要保持距离的是你,说要分开的也是你,那么你离开的话就彻底一点啊!干嘛还要跑过来关心我?干嘛还要偷偷摸摸送我去医院?现在好了,我们一个队伍,你说我到底应该拿你怎么办?”说到最后只剩下了无力。

“我从来没有想过要离开你,你应该知道....”

“我应该,我应该,什么都是我应该,你把我想的太万能了,每次我都要去猜你到底是什么意思,这样真的很累你知不知道?现在没有摄像头,我们的谈话也没有任何人知道,为什么你就不能诚实一点呢?你到底在隐瞒什么啊!”

“我.......”欲言又止,又是长久的沉默。

“算了,我并不是在逼你。现在我们在同一个队伍,我可以按照剧本上写的完全无视你,甚至和你反目成仇,但是我真的怕哪一天会撑不下去。华弟,我不止一次的想过,我们变成这个样子真的全都是节目的问题么?”

容主甩出来的问题让两个人都沉默了,一直以来想要避开的问题,现如今却不得不去面对,猝不及防的压力迎面扑来,他们只能默默对望叹一口气。矛盾从来不是单方面的,问题也绝不是只出在一个人的身上。

“给我一点时间,我会整理好的。”片刻,田书臣低着头,死死攥住了剧本。

这次的谈话依旧没有什么太大的进展,但至少两个人都明白,如果再这样下去迟早有一天他们会把剧本上写的内容变成现实。

“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要重新组队,换成员。”

“都、都有原因吧。”

一前一后录制完指定内容,容主回到宿舍,疲惫地躺下。又看了一眼剧本,然后管理好表情,直到摄像机开机。邓强和田书臣走入他们宿舍,按照设定好的,由吾木提来调节气氛,宿舍要表现的尴尬一些。但其实有剧本的只有他们三个人,所以廷厚和邓强只能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们,这也是为了真实性。

“所以你们想干嘛?”吾木提有些无可奈何,虽说是剧本的内容,可现实中也好不到哪里去。

“睡觉。”田书臣淡淡地开口,便和衣躺下。他的床位在容主的旁边,也是怕他再一个不舒服又不说出来最后像上次一样差一点昏迷。

“我们要睡觉了,晚安。”顺利关闭了摄像头,熄了灯。气氛确实有些尴尬,吾木提和廷厚帮邓强整理好了行李,两个人洗漱完毕爬了上去继续聊前一天晚上没说完的那个电影。邓强看了一眼依旧挺尸的两个人,无奈地摇了摇头,他觉得自己进了一个非常了不起的队伍。

但更加让他理解不了的事情很快发生了。过了大约半个钟头,田书臣从床上弹起来,点开台灯默默地收拾行李,这本没什么,可是当他把衣服一件一件拎出来不但铺满自己的床还扔在容主的被子上,而对方犹豫了片刻还是起身细心地帮他叠好的时候,邓强一瞬间觉得自己眼睛花了。

这是啥节奏?不是正在冷战么?揣着一肚子的疑问,邓强决定缩在被子里暗自观察。全程两个人都没有一句对话,顺其自然地由田书臣将朴容主叠好的衣服放进衣柜,然后朴容主盯着田书臣把他自己床铺上的衣服也叠好放整齐,然后他们相继去洗漱,只不过朴容主离开时抢了田书臣刚刚擦完脸挂好的毛巾而已,并没有什么。

(插花,以下来自邓强宝宝内心吐槽:没什么才怪吧?为什么要用一条毛巾啊?那么自然是闹哪样啊?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啊?你们到底是关系好还是不好啊?刚刚不是连招呼都不打么为什么要帮着他叠衣服啊?一定是我太小了还不懂。)

最后邓强还是决定先睡觉了,这里的水太深他还是在岸边游泳吧,就更不用说上铺那两个聊得热火朝天恨不得笑到抽筋的人了,看来只有他是单身狗。

田书臣躺在床上,确认容主已经回来后关上了台灯,无视那两个还在笑个不停的孩子,缓缓闭上了眼。算起来他和容主大概有半年没有在同一个宿舍住过了,第一季录制结束后,没过多久公司换了新的宿舍,他们依旧分到两个宿舍中,一直到今天。

“你们,快点睡觉。”容主踮起脚,冲着他们低吼一声,一副家长催促孩子去睡觉的口气,“明天还要训练。”

“知道啦知道啦~”吾木提爬回自己的床,宿舍里总算安静了下来。

可以清楚地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忽然间紧张了起来。容主觉得自己有些莫名其妙,又不是没在一个宿舍住过,为什么会紧张呢?之前他们黏在一起的时候,有时候两个人睡一个被窝也并没有感觉到紧张,果然是环境不同的关系么?果然还是由于那件事,所以自己的心发生了一些变化么?

似乎可以清晰地回想起那段日子,对于他们来说是最美好的回忆了吧。

 

Part 9 回忆录3

马涛离开后当天晚上,宿舍里面的气氛就很不对劲了。除了一起训练的朱云龙外,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是田书臣的错。虽然他们知道这是节目组的安排,但他们组的表现未免太差强人意了一些。于是不知道是谁私底下传出“华弟很自私,一点也不教马涛”这样的话来,恰巧被容主听了去,当时愤怒的他冲到练习室,却只看到田书臣一边揉着腿一边练习唱歌。

容主站在门口,突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犹豫了片刻开始合着音乐跳起舞来。田书臣练习的是一首中文歌曲,旋律很柔和。想要跟着慢歌跳舞非常不容易,所以容主的动作略显滑稽。田书臣注意到他进来,看着他的动作忍不住笑出来,然后现场秀了一段。在容主的鼓掌和“好”的呐喊声中,两个人把歌曲调到了《something》却并没有按照当初的动作随便乱舞了起来。田书臣知道容主是在以他特有的方式安慰自己,于是结束后感激地搂过他,用鼻尖在他的发梢使劲儿蹭了蹭。

容主缩了一下脖子,用力锤了一下他的肩膀,两个人相互扶持着回到宿舍。

“哥,发生什么了?”出乎意料的是等在门口的晋亨,“他们都说书臣哥....”

“我们晋亨啊,哥哥正好要找你聊一聊...”容主打断了他的话,向他使了个眼色,便搂着他去了客厅,一群还没睡觉的家伙在开party。田书臣挠挠头,拎着容主买的零食回了房间,疲惫地躺在床上。他知道,他都知道,但却什么都不能说。练习生之间的关系是一种很微妙的不能点破的感觉,离开的人是没有罪的,哪怕他把事情说成了另外一个样子。这样的道理田书臣是很清楚的,所以他只能沉默。

“什么?太过分了!”二楼的一个角落,赵晋亨沙哑却洪亮的声音引起了经纪人的注意。

“嘘...”容主捂住他的嘴巴,“这件事情只有我和华弟清楚,所以你还是装作不知道吧,也不能让经纪人知道。”瞟了一眼不远处,压低了声音,“我们下去吧。”

第九期节目录制之前宿舍的空气简直僵化到了极点,看着容主也一起受排挤,田书臣的心里有说不上来的感觉,感激又抱歉,当然还是自责的成分更多一点。

“华弟你....不觉得委屈么?”那一天,他们终究还是趁着经纪人不注意偷偷地溜了出去,到了一间咖啡厅,“那不是你的错啊...”

“傻瓜....”田书臣忍不住揉了一下他的头发,“容主啊,我真的,除了谢谢什么都说不出来了。谢谢你愿意站在我旁边,谢谢你愿意相信我...”

“什么谢不谢...”容主用中文回答,“我们约定吧。”

“什么?”

“不管多难多累,不管面对什么,都不要放弃,要一起走下去。”容主认真地看向他,坐直了身子,一只手举起掌心向外,“跟着我读一遍。”

“好。”田书臣笑笑,然后重复了一遍他的话,“还有,觉得撑不下去的时候,就拥抱一下,平分两个人的力量,这样就不是一个人在承担了。”

“嗯。”容主狠狠点了下头,刚要抬起手臂忽然发现这里是咖啡厅,于是有些尴尬地放下,冲着对面的人不好意思地笑笑。

“该回去了。”田书臣看了看手表,急忙拽着容主离开了咖啡厅,到了宿舍熄灯的时间了,他们如果不出现的话会被骂的很惨。

顺利地溜了回去,客厅里依旧很热闹,几乎没有人发现他们两个的离开。他们对视了一眼,窃笑着回了房间。

“来吧~”田书臣张开手臂,“抱一个。”

“什么啊~”容主笑着,脸有些微红,但还是狠狠抱住了他,“你不是一个人,还有我。”这一句话是韩语,容主不确定他听不听得懂,但却十分想传达自己的心情。

“谢谢你...”田书臣闭上眼,“我最宝贵的礼物。”这一刻他忽然觉得,他所经历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他得到了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友情,来自独一无二的人。

第九期的录制在温馨中开始,在爆发的怒火和僵化的矛盾中结束。田书臣没有想到朴容主居然会那么大的火,那是他第一次看到容主发火,那个一直笑得很甜的男生第一次发脾气,让他也不由得一颤。

本就是他的事情,自然没有理由退缩,于是他们两个也不顾节目幕后剪辑会变成什么样子,几乎把心里话都掏了出来。虽然解除了大部分伙伴的疑惑和误解,但和那三个人的关系可谓是跌到了谷底。尤其是吾木提,他们两个人至今也不相信吾木提也会传闲话,他们三个一直是很要好的,可自从吾木提和那群人在一起后,似乎有什么变了。

第九期的分组结果让容主有些不满意,但能够和田书臣一组已经是让他最欣慰的事情了。他们要在一起,必须要在一起,那样才能爆发出无穷的力量。

B.Swan队真的是三支队伍里面最不和谐的一支,且不说他们从来没有组过队默契欠佳,单就新旧矛盾的累积就让身为队长的田书臣很心累了。容主似乎变得越来越挑剔,田书臣明白这是容主在帮助他树立队长的威严。“迟到事件”让队内的尴尬状态达到了极点,也让队员们对容主的意见越来越大。眼看着测评日子就要来临,他们的状态似乎还没有调整好,带着担忧和不自信站上舞台的结果就是成为了最后一名。

这个垫底让他们终于意识到,如果再这样下去,他们所有人就要毁于一旦。

“这次开会的目的没有其他,就是来总结一下最近的情况。”田书臣开始拿出了队长的风范,“首先,这次失败我要检讨自己,是我没有抓好细节,我要承担主要责任。其次,吾木提和朴容主你们两个起立。”

“干啥呀?”

“你先听我说,这次虽然是个误会,但是你们的态度都有问题,所以向对方道歉,然后以前的事情一笔勾销,我不管我们队内之前有多大的深仇大恨,但是今天起,我们要从零开始,如果我们还想最后站上舞台的话。吾木提你小,所以我们可以让着你,但是这不代表所有人都必须娇惯着你,我说这话没有批评你的意思,只是希望你能和我们一样扛起这个队伍的重担。”

“哦、哦.....”吾木提被田书臣一番话说的有些晕头转向,他还是第一次听到田书臣讲道理。

“容主你也是,那天你的情绪太激动,你也要道歉。”田书臣的目光转向他,“我不会偏袒队内的任何一个人,我们是一个集体,共进退,所以今天开始有问题就和我说,我来解决,有不满也和我说,我来解决,不许私底下解决,如果违反的话就增加练习时间,我们输不起了,明白么?”

“明白了!”

田书臣的一番发自肺腑的话撞击了每一个人的心,也让他们的距离拉近了一些。容主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第一次感受到这个人认真的一面让他前所未有的震慑。他一直以为田书臣大概没有能力管理好一个团队于是以队长的身份自诩,但现在看来,他的能力是毫无疑问的,那么他也应该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才行。

第十次的测评增添了主唱的副任务,但容主的心却是从未有过的安定。现在的他可以不用担心队内的一切事情,因为田书臣会处理地很好,那么唯一需要做的,就是辅助他并尽可能地赢得个人竞争的胜利。

依旧是争吵不断,但每个人都尽力去配合,各自发挥着自己的作用,让他们终于感受到了一直以来欠缺的,融为一体的凝聚力。容主的脸色一直不是很好,本身他们队伍的练习就持续了很久,结束后他还要参加主唱的练习,这让有着三年练习生涯的他也有些吃不消了,身体也开始出现不良反应,一直低烧。但是他一刻都没有松懈,他们的队伍现在唯有破釜沉舟才能够逆袭登顶,必须要拿到第一,不然一切都会结束。

和吾木提的矛盾在田书臣的调和下顺利解决,两个人的关系也亲近了许多,其实已经没有什么大碍只是心中始终有一道坎,将一切都坦诚后,终于冰释前嫌。

可这两个人却又因为一点小摩擦闹了不愉快。理由依旧很简单,容主的感冒越来越严重,田书臣要他去休息,容主不听坚持练习结果因为状态不好乱七八糟,田书臣说了两句重话,容主便摔门离开跑去找另外两个主唱练习了。

整整一天,两个人又像是约好一样几乎没什么交集,座位也隔得远远地,开始了莫名其妙的冷战。田书臣不能忽略容主越来越苍白的脸色,于是他想好了不下十句话来道歉,却不想容主提前回来打断了他的思绪。

“不要紧吧?”最终还是只蹦出了一句话,田书臣皱紧眉头,他摇晃的身子看上去像是下一秒就要倒地。

“没事~你还在练习么?”自然而然地接过话,容主擦了擦身上的汗,便一屁股坐到田书臣的对面。

“恩,rap还是.....”田书臣欲言又止,他是个节拍痴,而为了让歌曲更有新意他又自己创作了歌词,这下练习的难度更大了。

“呼——”容主长叹一口气,“把拼音给我,汉字我看不懂。”

“去睡觉。”顿了片刻,田书臣的口气严厉起来,“容主,你就听我一次....”

朴容主丝毫没有理会他,自顾自地拿起他写的歌词看了起来。

“你啊...”田书臣叹了口气,他坳不过他,“不是还发烧呢么。”

“唱一遍我来听听。”依旧没有理会他的话,容主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

田书臣带着紧张的心情,用乱七八糟的风格终于演唱完了一首歌,但他并没有在朴容主的脸上得到任何愤怒的信息,对方只是认真地用笔在另一张纸上做好了标记,再一个字一个字地教他发音,一遍一遍教他节拍,甚至连中文部分都已经很熟练地记住,再一次次地帮他练习。

“那天我感觉就是挺过意不去容主的,因为容主他有两首歌,还要帮我们队员练习声乐,然后晚上回到宿舍,他一直教了我大概三个小时吧,我也不知道怎么了,我越是想要做好越是容易出问题,他还安慰我要我不要着急,自己却哈欠连天。然后那天晚上,等我们睡觉的时候已经凌晨四点了。”这是在后来的采访中,田书臣说的一段话。

而隔天下午,容主就因为严重的睡眠不足和感冒造成了浮肿,田书臣在看到他的那一瞬间,心脏被狠狠拧了一下,眼眶瞬间湿润。那张笑着陪伴他的可爱脸庞,如今已经肿胀地没了模样,都是他的错。

到了晚上,低烧演变成高烧,整个人面色苍白。训练被迫中断,田书臣帮他盖上三层棉被,然后坐在床边看着他。

“华弟,我热。”容主扁着嘴,手从被子里伸出来想拽住他。

“忍一忍,烧退下来就好了,这种方法退烧会很快,发一发汗。”田书臣将他的手重新塞回到被子里。

“华弟,对不起。”

“为什么道歉啊,该道歉的是我才对。”

“让你担心了。”容主终究还是拽住了他的手,似是要哭出来。

而田书臣却再次因为他的话语而哽咽住,道歉的理由竟然如此单纯。

“快点好起来....”再也压抑不住眼泪,田书臣将他紧紧抱住,“容主啊,对不起,我们以后都不要吵架了,对不起...”或许他们都是过于为对方着想的人,才造成了这样的结果。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他们得到“星动亚洲第一季最棒舞台”的称赞时,只有紧紧相拥才能表达内心的澎湃。B.Swan的成功逆袭,荣誉团队的实至名归,也让他们第一次了解到了原来自己有着如此强大的潜力。

 

Part 10

“嗡~”被窝里的手机剧烈地震动了一下。容主揉揉眼,快要入睡被吵醒着实有些恼怒,尤其是看到信息的主人就是隔壁床的家伙的时候,恨不得爬起来打他一顿。但是太累了,于是作罢,点开信息查看内容:容主,你睡了么?

冲着手机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朴容主打了个哈欠,动了动手指头:被你吵醒了!

田书臣的手机也是一震,躺在床上握住手机本来就容易掉落,这样一震动直接带动着手机做自由落体运动,硬生生砸在他的脸上。被手机砸中的痛苦,他可算是有机会尝试了。

“啪”的一声惹得容主一个激灵,连忙支起身子透过头顶的栏杆查看情况,透过手机的光就看到田书臣呲牙咧嘴地把手机从脸上移开,于是忍不住开始发笑起来。

许是被突然戳中了笑点,朴容主用被子蒙住自己,身子像是手机打了震动一样颤个不停,憋的眼泪都要流出来,只差没把自己在被子里闷出个什么三长两短。

“嗡~”在他差不多笑够的时候,手机又是一震:睡吧,明天还要训练。

朴容主终于止住了笑意,当然刚刚的那点恼怒早就飞到九霄云外去了,于是猛地点点头,然后楞了一下举起手机发了一个“嗯”过去。

“晚安,宝贝儿~”从被子里探出头差一点又被吓一跳,头顶上方正是那张看似肿起来的脸,嘴唇在耳边掠过,留下一句暧昧的话。

“混蛋~”朴容主重新用被子蒙住自己,脸一定红透了。尽管这个宿舍里还有另外三个人,但他却无法忽略这句话带来的效应。那个称呼,只是喊出来就已经弥漫了暧昧在里面,总让他回忆起不愿意回忆却又莫名有些想念的画面。

待田书臣从宿舍外回来的时候,朴容主果然又是用被子把自己裹了个密不透风,于是他扯扯被子,果不其然又是一张怨念万分的脸。

“让人睡觉啊~”朴容主一脸无奈地用韩文抗议着,“你去抽烟?”眉头紧皱起来,他也是最近才知道田书臣会抽烟的。

“就今晚抽一次,不然我会睡不着的,容主,别这么看着我了....”

“快睡!”反应过来,容主整个身子背对着他,死死闭上眼。

田书臣哭笑不得地看着他的背影。他知道容主很紧张,毕竟在同一个房间睡觉,那似乎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而他,并不只是紧张。近在咫尺却不能够相拥而眠,那些令人呼吸频率加快的画面不断在脑海中跳动,让他不得不用抽烟的方法来迫使自己冷静下来。

刚刚回忆到哪里来着?算了,还是睡吧。摇了摇头,朴容主决定强迫自己赶快入睡。

然而前一晚的暧昧和谐到第二天便消失了。作为the one 队的队长,容主不得不强迫自己严厉起来,导演组针对华弟的事情他没可能看不出来,所以他才不能让华弟再担负这队长的担子。可偏偏在这件事情上他和田书臣简直一点默契都没有,他越是想要帮华弟,那个人越是要和他不对付。就那么输了队长之争,即使是被最亲密的人抢走也难免会有怨言吧。

“那么这个舞蹈就由吾木提来负责监督,田书臣你负责指导邓强吧。”

“你说咋地就咋地吧。”田书臣明显没精神,他前一晚确实没有睡好。

“停!那个动作是那个样子么?”

“停!田书臣你的动作也不对!”

“怎么不对?我明明按照标准动作来的啊?”

“我说你不对就是不对,吾木提你说他的动作是不是不对?”

莫名其妙就杠起来的两个人,还牵扯了一旁困意正浓的吾木提。

“我感觉...没错吧?”

“你看,他都说没错了,再说我现在在指导邓强,怎么变成你在监督我们了?你自己的舞蹈练好了么?”或许真的是由于睡眠不足了,田书臣的话句句带着火药味。

“我是队长,我有义务监督你们每一个人,还是你对我这个队长有很大的不满?”

“不,哪儿敢啊,我继续练行了吧?”

用韩语吵得近乎不可开交的两个人,让一旁的邓强再度傻了眼,这还是昨天晚上那两个人么?算了,他不懂,还是默默练习好了。

而接下来容主的矛头似乎就对准了他,就连一旁的吾木提也有些听不下去,最后the one

老师要容主出去冷静一下,排练也就此中断。

“我出去休息一下。”邓强拖着无比疲惫的身子离开了练习室,工作人员也都陆续离开,只留两个人在练习室里。

“田书臣,离朴容主远一点。”安静的空气中响起突兀的声音。

“什么?”田书臣眉头一挑,并不意外地看着眼前的人。

“容主哥变成这样因为你吧,他今天脾气那么暴躁也是因为你吧?你只会让容主哥变得越来越糟糕,所以离他远一点。”

“呵,”田书臣冷笑,脸上是别人未曾见过的表情,“我们的小提子,你该不会忘记上一次的事情了吧?他的选择并不是你。”

“那又怎样?现在能陪在他身边的人是我,虽然我并不想,但我至少不能让你毁了他...”

“你这是什么意思?”田书臣表情严肃了一些,“吾木提,你要做什么?”

“我知道的,公司和你谈的条件,当然公司也和我谈了条件,所以,你应该知道容主哥的命运在谁的手里...”

“所以你现在是在威胁我?”田书臣站起来,身高的差异让对方的身子一颤。

“我、我没有,我只是不希望容主哥受影响。”吾木提攥紧了拳头,声音也低了一些。

“吾木提,我和容主的事情我自有断定,你是容主的弟弟,我不希望我们之间搞得太僵让容主难看,但是,今天我也把话说清楚,如果你敢对容主做什么的话,我也不会客气。”

“怎么了?”恰巧这时容主推门而入。

“没什么,和华弟讨论了一下教邓强的方式,哥你不生气了吧?”

而此时此刻,田书臣却只有冷眼旁观这对“姐妹情深”的戏码,越发觉得后背有些发凉。但不管怎么说,他已经到了容主身边,便不会让容主再受到任何伤害。

朴容主只觉得这两个人之间的气氛有些奇怪,却没有太在意。毕竟作为“臣主”里面的“臣”和“猪蹄”里面的“提”本来就没有关系好的必要吧。

而他不知道的是刚刚的对话,以及练习中当他们按照“剧本”去演绎的时候,又有几分真几分假。他也不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高烧持续不退的这种情况能够瞒着田书臣多久。

《狼和美女》这首歌真的很难,纵观队内,根本没有能够帮他和廷厚减轻负担的人,所以只能硬着头皮上。本来上一次喉咙发炎就没有完全康复,再加上这次嗓子太用力去撕扯,差一点让他发不出声音来。眼看着评比一天天临近,不论是在面对田书臣还是在面对练习时他都觉得无比的疲惫,偏偏这时他的好“闺蜜”也来凑热闹,吾木提似乎是食物中毒一整天又是呕吐又是跑厕所,整个练习也被迫中断。

“这样不行,去医院吧。”在折腾了一天后,田书臣二话不说便将吾木提背起,拦了一辆出租车把他塞了进去。容主皱着眉头跟在身后,却因为语言不通只能看着田书臣大半夜在医院里穿梭来穿梭去,好不容易让吾木提住进了医院。

因为第二天还有彩排,所以只能晚上挂吊瓶,期望能够减轻一些症状。

“哥....对不起。”

“什么?”

“哥....我不该那么说....”而熟睡的吾木提的话语,却让朴容主无法理解。

“我并不是讨厌你...”这一句却无人听到,随风飘散。


PS,恩,没错,串子出场了,你们懂的o(╯□╰)o

再PS,下一更真的没时候了存货都发了- -

评论(8)
热度(7)

© xiaox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