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ka-如果我回到过去

莫名其妙的梗

失语症小松X盲人一松

原因的话,就当做是某次事故吧


如果我回到过去。

睁开眼的一瞬间,我愣住了,是有多久没有见过这样灿烂的笑脸了?

“哟~早上好,一松~”

那抹夺目的鲜红色在眼前晃来晃去,我犹豫了片刻,使劲捏了捏脸。

“好痛!”

“什么啊一松,是还没睡醒么?”

不可置信,我不知道花了多久才消化了眼睛所或获取的信息。

窗外的天空泛着不一样的蔚蓝,我环视着四周,终于确定了这是不久以前。

“啊,早啊一松哥哥~肌肉肌肉~!”

“一松哥哥好懒啊,这样下去会胖的不成样子的。”

椴松和十四松一副晨练归来的样子,右手边的叮叮当当,一抹绿色的身影晃动着。

“小松....哥...”我开口,有多久没有唤过这个名字了?

“恩。”他胡乱抓了一把我的头发,“吃早饭。”

“恩....”我低下头,那掌心的温度依旧是那样温暖,暖到让人发烫。

平凡的松野家,平凡的六个人,那个我曾以为会永恒的瞬间。

我曾想过,如果我回到过去,会是怎样一幅光景,然而真的实现了,我却只有不知所措。

“我要去买菜,有人要一起么?”拉门拉开,是轻松。

“哼~没办法呢~”看了看四周,臭松那家伙最终还是开了口,就等你这句话呢。

“呼——”懒洋洋地将身子摊平,这样的感觉真的久违了。

“哗啦——”耳边响起翻书的声音,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正对着那个红色的背影。

不知何时,家里只剩下我们两个了啊。

“一松?”他有些惊讶地看着我磨磨蹭蹭地蠕动到他的身旁,然后将头重重地砸在他盘起的腿上面,但随即就是那个温暖的笑容了。

“我好困。”我知道我在撒娇,我已经很久没有和这个人撒娇了,就让我任性一次吧。

“嘻嘻~”他笑得很开心,食指捻了捻鼻尖,“哥哥也想睡觉呢~”

“吵死了。”我闭上了眼却丝毫没有睡意,我不能睡去,还不到梦醒的时候。

“一起睡吧~”他把手中的书扣在桌子上面,整个身子压了下来。

“重死了....”我没有睁开眼,但可以感受到他的气息,炙热的鼻息喷洒在脸上。

“一松松~陪哥哥一起睡觉吧~”他的声音有些撒娇的意味,是啊,多久以前来着?他总是这样子的,明明是哥哥却总是向弟弟撒娇。

“牙白....”困了,很想睡。

“一松?”朦胧中,我听到的是那个我怀念的声音,以及那只温暖的手。

————

“唔....”睁开眼,依旧只有一片漆黑。

回来了啊,感叹着美梦过于短暂,我无奈地摇摇头,摸向手边,那里有我的眼镜。

真是可笑,一个盲人戴什么眼镜!我仿佛听到体内的另一个我在不停地斥责,然而这又干他何事?

现在的天空是什么颜色呢?大概还是蓝色的吧?人类再怎样也不会把天空破坏地这么彻底吧。那么我的家是什么颜色?我的周围又是什么颜色?红色,是什么颜色?

自从不再见到光明,我一直回避着这些问题,而今一片一片被从肉体中隔离摊开,真的不是一般的疼。

手被习惯性地牵起,我的身子顿了一下。那一瞬间,无数的画面从脑海中闪过,那抹红色,那份柔软的温暖。

该死!为什么我没有早点意识到?为什么我每天都牵这双手却还是忘记了?

“小、小松哥!”像是压抑了许从喉咙爆发开来,我的声音有些沙哑。

那只手僵住了,但还是牵着我继续向前走。

“小松哥,我知道!”我的情绪十分激动,眼泪夺眶而出,这让我几乎不能自己站立,“你是小松哥,我知道的!”

“回答我啊?为什么不回答?”

“小松哥.....”

那一刻,比得知自己从此成为一个盲人还要难耐的悲伤奔涌而出。

两年,这个人陪在我身边整整两年却一言不发,起初以为是兄弟们,但轻松一直告诉我并不是,于是竟然真的相信了。一直在怨恨一直在悲愤,为何是自己遭遇这样的事情,却忽略了身边的人。

那双温暖你的手,正是小松哥啊,是牵着我走过这么多年的小松哥啊!

“啊...恩....”耳边终于响起了声音,却只是咿呀的不成话语。

“小松哥?”

我想我大概明白了,但这已经不重要了。

“谢谢,小松哥...”凭着记忆,我准确无误地拥住他的脖子,狠狠地抱紧了他。

是的,那熟悉的味道,熟悉的感觉。

————

“失语症?那是什么?”

“确切的说,是神经系统障碍,就是不能够再讲话了。”

“那是一辈子么?”

“椴松你先不要激动!”

“空松哥你难道能眼睁睁看着小松哥变成这样么!为什么?为什么好端端的小松哥会变成这样,为什么一松哥会突然间看不见?”

“发生了什么,我想只有两个人知道吧....”

陷入了沉默,而所有的话都被小松听得一清二楚。

拜托你们。

不要告诉一松。

我会照顾好他的。

我不在乎失去声音,我们是六胞胎啊,你们就是我的声音。

————

“谁?”

“是一个医生,今天开始就负责照顾你了,一松,放心,你一定会好起来的。”

“我不要什么医生!告诉我小松哥在哪里?”

“小松哥....”

“小松哥在ICU病房,他还没有脱离危机。”

“空松....一松,小松哥的情况比你严重很多,椴松和十四松在照顾他,如果你不想他担心,就好好照顾自己,小松哥一定会回来的。”

————

“一松,小松哥他....”

“不!我不相信!让我去,我要去见他!”

“一松!”

————

“为什么?”我平静地开口。

“就因为我是个盲人?”所以连心爱的哥哥的葬礼都不能参加?

“一松,小松他....会担心的。”空松似乎总是知道我的软肋在那里。

啊是啊,他会担心的,他会担心他还抛下我离开?

松野小松,你这个混蛋。

————

“啊、恩.....”对不起一松。

“额额...”没能告诉你。

“嗯哈啊....”但是,我一直都在。

“傻瓜松哥哥!”泣不成声的我,好想见到他,哪怕只有一秒钟!

“嘻嘻~”他在笑,熟悉的笑,我能感觉的到。

不论小松哥变成什么样,我都会陪在他身边,一直一直...

谢谢你留在我身边。

如果我回到过去,我一定会珍惜,能够看到你的每一分每一秒,把你的每一个笑容,印在脑海中。

如果我回到过去,我一定不会吝啬说爱你,至少用我的声音,传达出去。



评论
热度(34)

© xiaox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