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尊礼 回忆(PART 2)

“喂。”迷迷糊糊中传来令人不愉快的声音,宗像皱了皱眉,但没有睁眼。

“起来。”那声音没有任何起伏,却似乎隐藏着怒意。

“喂,宗像。”声音又近了一些。

“哦呀?”宗像慢慢睁开眼,偏过头,并没有起身,却不觉多了几分笑意,“好久不见了呢,周防。”

“你在说什么啊?起来。”那人一头红发并没有定型,湿漉漉的滴着水。

“很抱歉我并不想。”宗像没有理他,身子却转向了周防所在的一边,看着他正在滴水的头发。

“哼。”周防冷哼一声,抓过脖子上的毛巾随意地擦着头发。

“我就单刀直入地问了,阁下出现在我的梦境中有何贵干?”

“哈?”周防停止了动作,有些奇怪地看向他,“谁知道呢~”继续擦头发。

“呵。”扶了扶眼镜,宗像轻笑,“还是一如既往的迟钝呢你。”

“宗像,你到底要占着我的沙发到什么时候?”周防擦完了头发,将毛巾随意甩到一边,皱着眉头看着他。

“哦呀?这是阁下的沙发么?”宗像起身,环视着四周,似乎明白了些什么。

“呼——算了。”懒得和他解释什么,周防走了出去,不一会儿就拿着两个盒装牛奶走了回来。

“哎呀哎呀,竟然做梦梦到这样的场景,还真是....”宗像坐直了身子,他现在所处的是HOMRA酒吧,他刚刚躺的是店里的沙发,也算是周防尊的床。

“要喝吗?”虽然是问着,但一只手已经伸了过来。

“那我就不客气了。”宗像抬头看向他,似乎比印象中的更加年轻一些,再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穿的并不是蓝色的制服,而是校服?

“那么,学生会长宗像礼司,可以离开我的沙发了么?我要睡觉。”周防大刺刺地走到宗像旁边,一屁股坐了下来,沙发轻微地晃动了一下。

“失礼了。”宗像正了正眼镜,站起身。

虽然梦到了周防,还梦到自己学生时代的事情,可是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还真是预料不到,谁让这里是梦境呢?

“宗像,”周防没有躺下,皱着眉看向他,“你,脸色不太好啊。”

“有劳阁下关心了,只是没有休息好而已。”宗像的手臂颤抖了一下,忽然想起似乎从很久以前开始,只要他有什么异样,周防便能一眼看出来,不论他掩饰的多好都没有用。

“是嘛~”周防抓起桌子上的牛奶一饮而尽。

“虽然是在梦境中,但是我还是希望能够把这句话传达给阁下。”突然间,像是想起了什么,宗像脱口而出。

“哈?”周防擦了擦嘴角的牛奶,不明就里地看着他。

“周防,希望,你能珍惜自己的生命。”随着这句话,深藏在心底的痛苦渐渐浮现在脸上。

“这句话原封不动地还给你。”周防懒洋洋地看着他,那目光中似乎包含了什么。

“哼,我也没指望你这个野蛮人能够听进去我的话。”顿了一顿,宗像有些自嘲地笑了。

他突然间觉得自己很没趣,又突然间觉得自己像个神经病一样。都说梦境是另一个次元,所以他现在是希望自己的一句话能够改变这个世界的周防的命运么?

“你,今天很奇怪啊。”周防坐直了身子,盯着他,眉头不由得锁紧。

“阁下多虑了,我一直如此。”别开目光。

“你的话,就好像我不久就会挂掉一样。”周防掏了掏耳朵。

宗像的身体一震,明知道这是个梦境,可是,还是希望他活着不是么?不论是哪个次元,都是希望他,希望周防尊能够好好活着的。

“如果我说是呢?”努力压抑心中的酸涩,宗像坚持撇过头不去看他。

“那么的话,就好好享受生活呗。”周防伸了个懒腰,然后站起身,一步步走向宗像,最后在离他半臂的地方停了下来。

“还真是一脸愉快的表情呢,和那个时候,一样。”瞥了他一眼,或许是有些惊讶,宗像突然间不清楚自己在说些什么。

“那样的话,你就杀了我吧。”周防看着他,一脸认真。

“我拒绝!”几乎没有片刻的犹豫,宗像脱口而出。

“还真是利落呢。”又向前垮了一步,二人的距离瞬间拉近。

“作为一个老朋友,周防,我真的很想救你。”宗像低着头,双手不由自主地扶上他的肩膀,“我知道,这只是个梦,我知道,什么都改变不了,可是至少,在梦里,周防,让我救你一次。”肩膀不住地颤抖着,心中的悲伤快要溢出来。

“你,意外的有些坦率呢~”头顶传来了轻笑,宗像抬起头,四周的景色在变,只剩下白茫茫的一片。眼前的人换上了经常穿的白T恤,而自己也换上了蓝色的制服。

“周防....”宗像极力看向他,想要说什么。

“抱歉呐,宗像...”一瞬间,被拉入那个温度很高的怀抱。

“有时间说这个,为什么不在变成这样前想想办法呢....”没有挣扎,宗像闭上眼。

“呵,等到了这边,再找我算账吧。”周防的声音突然间轻了许多,有力的臂膀环住宗像的腰。

“那或许要等很久呢。”宗像犹豫了片刻,终究还是没有伸出手拥抱他。

“那我就慢慢等好了。”温度逐渐消失,宗像知道,到了该梦醒的时候了。

“谢谢,周防。”对着空气,轻轻地念着,闭上了眼。

沙发上,宗像礼司缓缓睁开眼,看向窗外的白云。享受生活么?似乎也不错呢,那个野蛮人的想法。

或许是难得打开了记忆的匣子,过去的种种如洪水般汹涌而来,灌入脑海中。宗像突然觉得有些头痛,于是取出茶具,不紧不慢地沏上一壶茶,追忆其当年的岁月。


评论
热度(9)

© xiaox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