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润-老友(乱步奇谭梗,副CP 野神 3U) Page 10

Page 10

“我说,你不用每次来看我都一副我快要死掉的臭脸吧?”有些嫌弃地瞥了一眼面前直挺挺地站着的人。

“卡米亚桑,我....”

“停!道歉的话我已经听够了,我都说过不知道多少遍了,我这次受伤,真的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都是我自己的错,我要是听你的话让你送我回去就好了,所以该我和你道歉,这样总可以了吧?而且我进医院不是家常便饭了嘛~”也不知道这家伙怎么就是一个隐藏的话唠的个性,自从他住院以来,每次都是一副忏悔的脸,然后叨叨着怎么那天就回去了呢一类的话。

“卡米亚桑,我、我今天来不是为了说这个的。”

“那你来干嘛?”没好气地瞥了他一眼,“要说来探病的话就更免了,后天我就平安出院了。”

“唉,”小野叹了口气,走上前去,把神谷刚刚踢开的被子给他盖好,“会着凉的。”

“你这家伙...”神谷的脸扭向一边,不去看他。

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意这家伙呢?他是个木愣到不能再木讷的人,很少开口,除非是和少爷有关的事情。所以因为太无趣了而磨着他讲故事的时候,有一多半是关于少爷的,很少有关于他的。只有一次,或许是被他强灌了一些红酒,让小野的意识有些模糊,他开始说起自己儿时的事情来。

“我小的时候,特别相信有圣诞老人来着,卡米亚桑你知道吧,就是,驾着麋鹿然后踩着雪橇车来的那个白胡子老爷爷,然后,从我懂事开始,每年都在床头挂着一个袜子,可是每年都收不到礼物。我家有三个兄弟,我又是长子,所以父母把礼物都给弟弟们了。然后我就哭啊,问父亲为什么只有我收不到礼物啊,是不是只有我是坏孩子?然后第二年,我坚持不睡觉要等圣诞老人来,最后没办法,隔壁的叔叔假扮了圣诞老人,我当时抱住他就哭了,还把他拽到我父亲的房间让他看,说圣诞老人给我送礼物了,因为这个我还被两个弟弟狠狠嘲笑了一顿。可是啊,相信圣诞老人就是错的吗?”小野的眼神有些迷离地看着他。

“不,我倒是觉得,这样的小野才是小野呢~”神谷微微一笑,将杯中的红酒一饮而尽。

那是神谷浩史第一次了解到,其实小野大辅并不是一个只会对少爷言听计从的无趣的人,只是碍于身份,他才不能够把他本来的一面展示出来。

于是他开始千方百计地开小野的玩笑,作弄他,希望他能够生气最好能发一次脾气什么的。

但是小野唯一一次发脾气却不是因为他作弄了他,而是因为他差一点就被流氓给当成女人侵犯了。说来也是运气背,那天他刚刚破获了一起大案子,拿到酬劳就去一家小酒吧喝了个酩酊大醉,而且就那么晃晃悠悠地上了街,然后就被流氓盯上了,还好小野及时出现救了他。

“卡米亚桑?”小野皱紧了眉头,“你知道我是谁么?”

“啊啊啊,知道啊,大辅嘛~来来来喝两杯~”

“卡米亚桑,你知不知道你刚刚出院?”

“知道啊?”

“那你答应过我不会喝太多酒的,还记得么?”小野周身散发着低气压,让神谷的酒醒了大半,“而且还喝的这么醉,差点被流氓给非礼了你知道么?”

“知、知道...”神谷看着前所未有生气的他,头脑终于完全清醒了。

“浩史,不会有下次了吧?”他的脸猛地凑近,神谷一时间忘记了呼吸。


评论
热度(5)

© xiaox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