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圣诞礼物

嗯,最近掉了另一个沼泽太深爬不上来了wwww

但是我还是没有忘了我大尊礼

明天就是最后一话,不管怎么样都是最后一话了...

以及,圣诞节果然还是要有糖吧~



“哦呀~”

“哼。”

“晚上好,周防。真是少见啊,HOMRA的周防尊竟然会在圣诞节出现在这里,在这个东京最繁华的商业街。”

“那,S4的宗像礼司,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周防慵懒地从怀中掏出烟盒,手轻轻向上一颤,甩出一支烟,用嘴叼好,瞥了宗像一眼。

“阁下还真是没有礼貌,在询问别人之前难道不应该先说明自己的意图么?”宗像将右手从温暖的口袋中抽出,扶了一下眼镜。

“呼——”周防无奈地叹了口气,“只是无聊而已。”他的目光飘向远方,却又似乎没有焦距。

“还真是不意外的答案呢~”宗像的语调添上了一丝愉悦。

“到你了。”周防轻轻动了一下手指,将烟点燃。

“我和您不一样,我可是一个尽职尽责的领导,所以,我来这里挑选给我的部下们的圣诞礼物。”宗像将右手重新插回了口袋,冰凉的手开始恢复了一些温度。

“是嘛。”周防深深吸了一口烟,看了宗像一眼,然后转过头继续欣赏着远处的似乎很吸引他的风景。

“想必你也知道,我们S4每一年都要举办圣诞晚会,所以为了能够加强队员们之间的友谊,我想到了这个交换礼物的好方法~”宗像笑着走向周防,在离他五米远处停了下来,和他张望起了同一个方向,“啊,抱歉,我忘记了像您这样野蛮的人以及您的那个野蛮的氏族是不会有这样的活动的....”

“不,”周防用不大的声音打断了宗像的滔滔不绝,“他们在举行什么圣诞Party,好像在玩什么‘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太吵了,所以我就出来了。”

“这、这样啊...”宗像被呛了一下,有些不自然地移动了半步。

“那就这样。”周防冲着宗像摆了一下手,踏着重重的步子打算离开。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我似乎有事情需要征求一下你的意见。”身后宗像依旧沉稳的声音让他停住了脚步。

“哈?”周防双手插兜,回头,眉头微皱。

“事实上,我的部下人数众多,所以我有些不确定给他们买哪种类型哪种款式的礼物,如果不介意的话,可否请您和我一起挑选呢?”宗像的脸上挂着说不上来是不是有诚意的笑容。

“那是你的事情吧。”周防白了他一眼。

“说的也是呢。”宗像再次被呛,不着痕迹地身子向后颤动了一下。

“呼——”周防再度叹了口气,随意将燃尽的烟头丢到了地上,重新走回到了刚刚伫立的地方。

“周防,我必须提醒你,作为一个良好的市民,是不应该做出随便丢弃烟头这样影响城市秩序安定的事情的....”

“好吵。”周防再次打断他,“而且,一个烟头应该影响不到城市秩序安定吧?”他一脸无奈地瞟了宗像一眼。

“咳咳...那么,请阁下随我来。”宗像第三次被呛,忽然有一种想要当场拔刀的冲动,还好他没有携带天狼星。

走入商场,周防突然有些后悔答应了宗像这个决定。

因为他们的周围,全部都是女孩子,叽叽喳喳的令人心情不快这点先不说,他有些忍受不了这些女孩子还对着他和宗像指指点点。果然王什么的,虽然他们的氏族成员很尊敬,但是对于普通人来说,也只是普通人吧。

周防之前从不介意王的身份,只是和宗像走在一起,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时候,赤之王和青之王的身份似乎已经显得无足轻重了。

“宗像。”

“怎么了,周防?”

“没。”看着宗像似乎有些兴奋的神情,周防在一半不情愿一半好奇的心态下,追随着他来到了一家闪闪发亮的礼品店。

“好刺眼...”周防半眯着眼,目光锁定在店门口挂着的某个不起眼的物体上

“那么请阁下拿好手提篮在这里等我一下。”宗像塞给他一个中等大小的篮子,便开始穿梭在大大小小的礼品专柜中间。

“......”周防站在商店的正中央,再一次后悔跟着宗像来到这么个地方。

宗像不愧是青之王,挑选礼物干净利落绝不拖延时间拖泥带水,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就将所有人,包括淡岛的礼物都挑选好了,还精心地给每一件礼物包上了一个大小正合适的礼盒,然后一股脑塞进了周防手中的篮子里。

“抱歉,久等了。”宗像深深松了一口气,擦了擦额头的汗。

“宗像,你叫我来,就是帮你提东西?”

“哦呀,这话可不对哦周防,我是来让你给我点意见,但是阁下不张口,我就只好顺着自己的意愿来挑选了。”

“随你吧。”周防懒得理他,这个人能把两件毫不相干的事情扯在一起还能够把这两件事物的共通点说上三天三夜,他自然是斗不过这位优秀的青之王的。

“那么接下来...”宗像移向周防左边的架子,“帮我挑选一下年会上表演用的物品。”这种命令的口气让周防再度怒火飙升,但是也只是一瞬间而已。

“这个?”周防将篮子放下,随意地踢到一旁,然后拿起架子上一个可爱的玩具,轻轻一碰可以发出声音的那种。

“您在开玩笑么....”宗像的眼角抽搐了几下。

“这个?”周防拿起一个玩具,对着它吹气可以发出声音还可以让卷在一起的纸条向前伸展什么的,并且很尽责地为宗像示范了玩法。

“......”

“那这个?”周防拿起架子上已经拆封的小礼花,轻轻一拉绳子,里面的彩带迸发出来,散了宗像一身。

“您是故意的吧....”宗像的怒火也突然飙升,但是也只是一瞬间而已。

“呼——”周防叹了口气,然后懒散地向前走两步,拿起一个滑稽的装饰眼镜,“这个总可以了吧。”

“这个....”宗像的眼神一瞬间变得深邃起来,“看不出来,你有时候也是会有正常人的品味啊,周防。”

“那就这个吧。”周防轻轻将那个眼镜丢进篮子,“可是,宗像,我不认为这个会起到什么好的效果。”

“但是的确很有趣。”

之后两人来到了结账区,依旧是一个看向左边,另一个看向右边,陷入了并不尴尬的沉默之中。

“哦呀~是新款的草莓味糖果。”宗像的目光锁定在收银台旁边的巨大棒棒糖上,然后他挑选了一个看起来包装最标准的,放入到购物篮中。

“哼。”周防的嘴角微微上扬,然后将他刚进入店里目光锁定的那件物品塞进了自己左手的口袋中。

“好的,谢谢光临~”宗像付好了帐,提着袋子走了出去,回过头,却没有看到周防的身影。

已经回去了么?哼,真是个没有耐性的人呢。这样想着,宗像也迈开了步子,打算赶快回到总部去。

“喂。”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哦呀,阁下还没有离开啊。”

“给。”周防快步走过来,在离宗像五米的地方停了下来,伸出手,递上了一双不起眼的手套。

“真是难得啊,周防,这算是什么?圣诞礼物么?”宗像向前走了几步左手接过了周防递过来的手套,右手推了推自己的眼镜。

“随便你怎么想吧。”周防继续双手插兜。

“那么真是巧了,我也有礼物要送给你呢~”宗像笑着从袋子中拿出那个巨大的棒棒糖,“圣诞快乐,周防。”

“呼——”周防再度叹气,不情愿地接下了那个看上去根本不可能吃完的棒棒糖,还是拿回去给安娜当玩具吧。

“那么,容我先告退了。”宗像利落地转了个身,然后快步离开。

“呵。”周防笑了笑,也迈开了脚步。

而周防没有看到,宗像在转过身的同时,将手套认真地戴好。

终于不冷了呢。

 

 

 

 

 

 

 

 

 

 

 

 

 

警告:不想看补刀的就不要往下看了T  T

又是一年的圣诞节,又是例行的圣诞晚会。

熟悉的地方,熟悉的店,却再没有了熟悉的人。

宗像礼司盯着橱窗里的那条围巾片刻,然后买了下来。

“周防,我还欠你一句,谢谢啊。”

将围巾围好,宗像提着袋子,迈开步子。

那条围巾的颜色,和周防送的手套,是一样的。

或许它去年就呆在那儿了吧,那种老土的款式,或许只有自己才看得上了。

宗像,圣诞快乐。

似乎能够听见,那个人不情愿的声音。

周防,圣诞快乐。




评论(4)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iaox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