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润-老友(乱步奇谭梗,副CP 野神 3U) Page 5

Page 5

“怎样?”照例递给樱井孝宏一杯无糖黑咖啡,中村悠一在他的对面坐了下来。

“还是老样子。”从怀中掏出一个药瓶,倒出一把药片,抓起旁边的玻璃瓶将其碾碎,划到手上,再倒入口中,顺着咖啡一起咽下。

“我不是问润,我说的是你。”中村悠一看着他,眼中一闪而过什么。

“还是老样子。”樱井耸耸肩,对这位敏锐的年轻警探,他没有什么可以隐瞒的。

“你啊,真的不用....”中村悠一脱口而出,忽而想想,他自己就是权威的医师,难道要去砸同行的饭碗么?

“不用。”抢下他的话,樱井孝宏将咖啡一饮而尽,“杉田,我还需要一小块的法式蛋糕,最好帮我把奶油去掉。”

“嗯。”柜台后面的人应了一声,便去准备了。

“喂喂,配合一点好么?我是来取证的,你这样不配合我该如何调查啊?”中村无奈地摇摇头,就是这位大名鼎鼎的医师,前些天被人差点炸死在家里,他奉命来调查这个案子,但是当事人似乎没有配合他的意思。

“该说的我已经说了,就是我昏倒了之后发现身上绑了炸弹,被我自己拆了而已。”樱井耸耸肩,手指摩挲着咖啡杯。

“呼——”中村叹了口气,正了正自己刚刚不小心碰歪的警徽。

“所以警探先生,这件事还是就这么算了吧,我不是侦探,线索什么的,真的帮不了你啊,你该去找真正的下周要出院的神谷侦探才对。”说到这里,樱井看了看表,还好,两点十八。

“但是那药不还是你造出来的,虽然润也有份。”中村解开了外套的扣子,目光向里面扫了一下,“怎么这么慢?”

“不放心的话,跟过去看看?”樱井挑眉,带着戏谑的目光扫视着他。

樱井孝宏和中村悠一,最初是逮捕者与被逮捕者的关系,然后樱井孝宏被抓住却轻而易举逃了出来,顺便在警察局小小的恶作剧了一下。但是后来,年轻的中村警探和他谈了一个条件,只要他能帮助那些服下药物的人恢复健康,就可以免去他非法制药和私藏毒药的罪行。然后樱井孝宏答应了,也成为了警署专用的鉴识官,说的通俗一些就是法医。

所以按说这种没报过案也没发生什么实质性危险的恐吓案件应该不会被受理,可是因为关系到自家人,那个怪局长森川智之还是要求中村悠一调查清楚,或许会对那毒药的走向有所帮助。

没错,自从福山润服了那药后,原本三瓶的药只剩下了一瓶,而那一瓶,似乎落入了某个不得了的人手中,他分析了药物的成分,制造出了新药,用来杀人,那个人给自己命名为:二十面相。

这个名词樱井孝宏只是在小说当中听说过,那是润很喜欢的,江户川乱步的小说。

他不是侦探,对于这种事情一点办法都没有,但不代表他真的一无所知,至少他现在知道了,那个人是男人,而且似乎就在他们身边。这种被监视的感觉让他很作呕,而且自从润有病以来,他便患上了严重的失眠症,浑身疼痛的要命,不论服用多少安眠药都不管用,尤其是他的特殊爱好——安眠药混着无糖黑咖啡,就更不会有效果了。

遇到杉田智和是很偶然的事情,那天他只不过是照常“下班”回家,然后碰巧去了某个酒吧门口,然后恰好看到了被人欺负的杉田,恰好想到了多年前的某个类似的场景,就把他搬到了旁边的咖啡厅,也就是现在的这家,叫来了中村。

然后,他帮助杉田接好了骨头。再然后,杉田成为了这家咖啡店的老板。


评论
热度(3)

© xiaox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