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TA-双生 (13-15)

就,又是不知所云的更新-0-

PART 13

马克西姆冲着他吼了两嗓子以示不满,不过很快就投入到美食中去了。李在元环顾四周,阳台的晾衣架上挂着自己昨天晚上仍在沙发边缘的衣服,还有安七炫换下来的,随着空调的风轻微晃动,餐桌和茶几上空空如也,上面的物品似乎被挤到了这个房间的那个角落里面,只有李在元的衣柜不合画风地开着,里面的衣物难得乱七八糟。

李在元坐回到沙发上,屋子里安静到只有西姆狼吞虎咽的声音,连空调的噪声都没那么明显。瞥了一眼手机才发现今天是双休日,所以说安七炫是不打算周一回来?李在元当然不会认为安七炫突然回老家是因为受了委屈什么的,但他不否认这两件事的关联性。从冰箱里拿了一罐可乐,打开拉环时可乐却洒了一身,仔细看上面还贴了一张字条:叫你凶我!还有一个鬼脸。李在元突然傻笑起来,一边摇摇头一边把睡衣换下来扔进洗衣机。他似乎能够想象到安七炫是如何一边生气一边摇晃这罐可乐,又是如何带着些许得意的表情在可乐上面贴字条。

安七炫搬来这里不到四天,认识安七炫刚好半年。

李在元有时会回忆起一年前的日子,那时他住在FBI的宿舍,是唯一一个“单人间”,因为他不习惯和别人住而别人也不敢和他住,理由很简单,李在元可以冷着脸解决掉任何一种生物,毕竟他枪法准的惊人。而作为组里最小的未成年人,他自然也是不屑于去参加聚会或者去泡吧的,只要有空闲的时间,他就会去练习枪法或者去打打拳击。

上司很了解他,似乎比他自己还要了解。李在元很感激他,那是他昏迷了不知多久后见到的第一个人,也是至今为止他最亲近的人。

MOON HEEJUN,FBI的总探长,五年前把李在元从大街上捡回来的人,因为对待下属十分亲切,所以局里的人都喊他“HEEJUN哥”而不喊他探长或者总长。李在元刚醒过来的时候有严重的语言障碍和听力障碍,所以交流上有很大的问题,但是heejun仿佛认识他很久一样能够准确地翻译他的“语言”,即便那只是咿咿呀呀的声音或者是肢体动作。而凯文医师则是当时李在元的主治医师,帮助他恢复了说话功能,并且趋于正常人。然后,当heejun发现李在元有过人的反应力和学习能力后,便差人着手调查,并且让他参与了FBI的入队测试。结果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满分,没有任何瑕疵。之后李在元就作为不满13周岁的少年进入了FBI的搜查科,并且很快成为了一名合格的探员。

周围的人称他为“小恶魔”,李在元超凡的学习能力让他不论面对初中、高中还是大学的知识都能轻而易举地吸收并加以运用,射击课更是,第一次他就打出了八环的成绩吓坏了所有教练,并且在短短两个月内打出了十环的成绩,从那之后百发百中。案件发生时,他总能观测到其他人观测不到的变幻,甚至是空气的流动速度等,所以大家都觉得他是个怪物,自然也就没有人愿意和他交流,更不要提朋友了。张佑赫加入后这个情况缓解了一些,但他是情报科的两个人平时没有什么交集,只有在周末偶尔出去吃个饭,然后张佑赫被派遣到韩国,而李在元的世界又只剩下了一个人。确切地说,张佑赫的来去并没有给他造成什么影响,他还是一如既往地话不多和面瘫,一直到他也被派遣到韩国。

安七炫是第一个对着他大吼的人,第一个冲他发脾气的人,第一个在他面前哭的人,第一个冲着他撒娇的人......回想起来也还是觉得不可思议,原来两个人也可以很自然,像一个人那样自如。

“汪~”马克西姆灵活地跳上沙发,刚好踩到他的肚子,把他从冥想中拉了回来。

“像你一样呢。”李在元看着她,不由得笑起来。其实西姆也是一样,明明不是那种亲近人的狗,可是却意外地和他很合得来,甚至和他的关系比和安七炫的还要亲密,这一点安七炫也只能翻白眼了。

“你也想见你的主人了?”李在元摆弄着西姆搭到胸前的两个爪子,让她后腿支撑住,不意外地被西姆吼了好几嗓子。

“哈哈哈哈哈哈,真是个脾气差的家伙,和他一样。”翻了个身把西姆抱在怀里,打开电视机胡乱按起了遥控器。以往的周末,他和安七炫都会到靶场去较量一番,虽然安七炫总是提出乱七八糟的打法刁难他,可仍旧一次都没有赢过他。

“连道歉的机会都不给我啊.....”一边嘟囔着一边把空调温度调低了些,李在元看着窗外的天空,他知道自己不该这样悠闲,可是他忽然很想给自己也放个假。

————

安七炫穿着拖鞋走在河边。脱下了学校的制服,穿着松松垮垮的背心和大短裤,听着树上不知疲倦的蝉鸣,感受着属于乡间的独特静谧。这里是他长大的地方,虽然这样告诉自己,可却一点印象都没有。和李在元吵架后,安七炫忽然间觉得,自己似乎陷得太深了。想他安七炫自从拥有记忆以来就一直读男子学校,然后被送到警校,根本连半个女生的影子都看不到,所以初次怦然心动的家伙居然是个男人还是个感情木头,这一点不论想多少次都觉得太糟糕了,实在是糟糕透顶。可是又能怎样呢?管不住的是心,可又不能放它出去随便乱跑,万一打草惊蛇,他这辈子都别想再和那个人称兄道弟了。

算起来他还是哥哥呢!这小子居然这么年轻就当上了警察,还是那种两三年的警察,他是天才么?是的他是,就凭他上课睡觉还能考满分这一点就可以断定了,他绝对是个天才。安七炫知道,李在元以前常常在夜里去“执行任务”所以白天需要补觉,当然教官和老师也不管他,但是他到底是什么时候学习的呢?

不不不其实这并不重要,眼下最重要的是,就算他安七炫真的喜欢李在元吧,也不是个随随便便就能被欺负的主儿,这次一定不可以轻易原谅他!这样想着,安七炫咬断了手中的棒冰,嘎吱嘎吱地使劲儿咀嚼,仿佛嘴巴里就是那个人。再想想,他明明比李在元大一岁,可是似乎每一次耍脾气的、被哄着的都是他,李在元仿佛一个年长很多的哥哥一样护着他,甚至可以说是宠着他了,这一点虽然很别扭,但他还是决定接受。理由嘛,当然是他的亲哥哥,应该算是和李在元旗鼓相当了。作为家里的老幺,安七炫可是享受足了特殊待遇,每一次回家妈妈都会做上一大桌子他爱吃的,而哥哥则会给他带很多喜欢的游戏回来。自从哥哥结婚有了孩子以后,兄弟俩很少见面,但这并不妨碍他们交流感情。安七炫总觉得全世界最疼自己的人就是哥哥了,比妈妈还要疼他。

虽然用妈妈生病当借口不太好,但总觉得还是要分开几天。不过妈妈确实生了重感冒,没办法给他做好吃的了,所以安七炫就难得露了一手,还把左邻右舍也都请了来,大家都夸他手艺精湛,只有妈妈的神色有些复杂。

正低头想着,没留意撞到了前方一个宽厚的后背上。

“啊对不起。”立刻停下脚步连连道歉。

“好久不见。”对方的回话却是出乎意料。

“唉?”安七炫一愣,“我们以前认识?”

对方似乎也没有料到这个回答,迟疑了片刻摇了摇头。

“不好意思,我因为一场车祸失去了从前的记忆,现在只记得五年前,所以如果你认识我的话我先真诚地向你道歉....”

“不,没有,只是从前的邻居,没什么的。”那人露出友好的笑容,点了点头离开了。

而几乎同一时刻,安七炫脑海中响起了那句“我不会丢下你的”,他在天旋地转中勉强站稳身子,然后呆愣在原地。该不会,这句话是这个人说的?可当他拔腿去追赶想要问清楚的时候,那个人的身影早就消失不见了。

“终于找到你了,Kangta。”那人转过身上了一辆黑色的轿车,露出和刚才不一样的微笑。

 

PART 14

“ta,我们走吧。”又是那个梦境,可是这一次,梦里出现了一个稍微大一些的男子。

“六哥.....”

“说了多少次了,是煜陆哥,你到底要喊错哥哥的名字到什么时候啊....”对方有些宠溺地摸了摸他的头。

“可是、可是我害怕.....”

“不用怕,我在。”

“我.....”

“ta!快跑,他是坏人!”就在这时,另一个比较小的男孩子冲了过来,一把拉起他的手腕。

梦境到此结束,安七炫很淡然地睁开眼环视四周,还是在自己家里,于是松了口气。

自从搬到李在元家后便没有再梦到过那个房间了,今日竟然再次出现,还有了些进展,果然是和白天的那个人脱不了干系吧。

手机似乎很诡异地收到了一条信息,安七炫吓了一大跳,看到来信人才松了口气,不过看到内容很快又皱起了眉头。

信息是李在元发来的,不过既不是什么道歉也不是什么晚安的问候,只有一句看似没头没脑的话:七炫,我可以让一个朋友暂住在你老家么?

事情要倒推回五个小时前,李在元终于接到了张佑赫的联络电话,他有些诧异同时也感觉到了强烈的不安,除了必要的交接,张佑赫很少打电话给他,加上这几天的失踪,李在元有些颤抖着按下了接听键。

“喂?”

“在元,是我.....”对方的声音无比虚弱,“我在咖啡厅的地下室,你去吧台找第三列一个蓝色的花瓶,后面就是开关咳咳咳咳。”

“我知道了。”李在元一瞬间从床上弹起,把睡在他肚子上的马克西姆吓了一跳。

“抱歉,西姆,我得出个门。”把马克西姆抱回他的小窝,李在元快速换好衣服拿上手枪离开了家,连空调都没有关。

顺利地来到暗室,看到了脸色苍白奄奄一息的张佑赫。

“哥!”李在元一个箭步冲过去,但很冷静地先试探了下体温,又用手探了几秒钟脖子上的动脉然后松了口气。

“只是很久没吃东西而已。”张佑赫无力地笑笑,然后举起左胳膊的肘关节,“这里骨折了不能动。”张佑赫的脸上有烫伤的痕迹,李在元很快想到了昨天他和安七炫争吵时电视里播出的火灾,是一个皮革厂的仓库,发生了重大火灾,想来张佑赫就是被关在那里了。

“我带你去我那里吧。”李在元说着就想把张佑赫背起来,被他制止住了。

“在元,我暴露了,这里也很危险,所以你下次不要白天过来了。”

“是那群人?”他开始翻找纱布,想帮张佑赫把脏的纱布换掉。

张佑赫没有回答,轻轻点点头,呼吸逐渐粗重起来。

“我先去帮你弄点吃的来,然后想办法把你转移,总部....还是联络不上么?”李在元掏出终端,可始终显示服务区外,这并不是没信号,而是他的设备被屏蔽了,看来也是那群人做的。其实在张佑赫失踪的那天,他用密文发出紧急邮件后,终端就瘫痪了。并且不论是FBI的总部还是总局都无人接听,李在元怀疑是他所在的区域甚至是整个首尔的IP协议都被封锁了,无法联络到美国,除非他和张佑赫其中一个人或者两个人都赶回去。可眼下看来,这是不可能的,张佑赫暴露了并且死里逃生,那么他仍生还的事情必须被隐瞒。而李在元作为很可能没有暴露的探员,必须留在这里继续执行他的任务。

“我不要紧,已经做了紧急处理,你快点离开吧。”

“我晚些再来。”李在元去上面拿了些水下来,然后把咖啡店的大门锁好,离开了。将帽子扣在头上,外套反穿,掏出自己的电话给安七炫发了个信息,这时他能借助的力量,似乎只剩下那个人了。

然后过了大约半个小时,在李在元回到家里后,他收到了安七炫的回信:我该怎么做?

李在元想了想,还是决定今天晚上就把张佑赫转移,或许对方并没有察觉到张佑赫没有死,所以最好的时机就是今天晚上了,于是他回复:把你家的地址告诉我。

李在元向申彗星借了摩托车,在凌晨两点钟回到了咖啡店,让张佑赫简单补充了食物和水后便帮他装了几件换洗的衣物,拿上他的电脑,两个人离开了首尔向水源前进。其实路程并没有很远,按照李在元这个速度可能一个钟头就到了,但李在元始终担心张佑赫的伤势,于是在离开首尔市区后,他随便在旁边找了家医院,让张佑赫接受了简单的治疗,固定住了受伤的胳膊。所以两个人抵达安七炫的老家时刚好是星期一的下午,李在元忽然想起他没有和辅导员请假也忘记帮安七炫请假,于是有那么一秒钟他因为即将而来的三千字检查而恶寒了下,便敲开了安七炫家的门。

出来开门的正好是哥哥,他没有迟疑地帮助李在元一起把张佑赫扶进了屋子,而安七炫则是在一旁站着,目光始终没有离开李在元。

“我的哥哥就麻烦你们了。”冲着安七炫的母亲和哥哥鞠了个躬,李在元真的很感激他们。先不说关系如何,就这样毫无防备地让一个负伤的陌生人住在自己家里,真的是太善良了。李在元大概清楚安七炫是怎么形容这件事的,所以他也真的很感激安七炫可以说服自己的家人让佑赫哥在这里落脚。

“小七的同学就和自家孩子一样,你的哥哥我们也会好好照顾的,你不用担心。”安七炫的哥哥真的是很好的人,李在元除了这个形容词外想不到其他的词语了,友善、真诚,和安七炫也有几分相似吧。

在家里吃了晚饭,妈妈特地多做了两个菜,哥哥和嫂子也都很喜欢在元,看得安七炫有些眼红,直说家里人不疼他这样小孩子的话语,惹得全家人哈哈大笑。吃过饭后,李在元接到了辅导员的电话,说他和安七炫如果今晚十二点以前不会到校舍就要写六千字的检查,吓得两个人连忙骑着摩托快马加鞭地往首尔赶,接受了长达一个小时的批评教育后,被锁在图书馆内写检查。李在元和安七炫相对苦笑,然后琢磨着怎么能在十二点之前,也就是四十分钟内写出三千字来。

但是作为高材生,检查自然难不倒年级第一的李在元和年级第二的安七炫,只不过上交检查后还要被迫读一遍规章制度,待到二人离开图书馆回到家时已经凌晨一点钟了。

“七炫....”李在元觉得应该说点什么,可欲言又止。

“先睡吧,有什么话明天再说吧。”安七炫摸了摸被吵醒有些不开心的西姆的头,依旧没敢正视他。而确切地说,他虽然整理好了自己的感情,可下午到现在事情发生的都很突然,他有些缓不过来,还没做好面对这个人的准备。

“嗯。”李在元瞥了一眼空调的温度,调低了一些,盖着被子躺到了沙发上,“我就是想说,真的,谢谢你。”

“不客气。”安七炫闭上眼却还是湿了眼眶,他努力挥去心中的酸涩,却又不是明白这份酸楚从何而来,这大概就是单恋的痛苦?

星期二的训练项目是十公里越野、一百米障碍物穿越,下午又有数学和物理的考试,一整天都是忙碌不已的,而两个人又不同组,所以搭话的机会也很少。但李在元始终认为,他必须要和安七炫好好谈一谈,虽然他并不清楚谈话的主题、方式到底应该是什么样子。

而放学后的体能训练和射击考核更是持续耗费了本就不多的精力,全部结束后两个人只想回去洗个热水澡然后睡到天昏地暗。

但看到TONY AN的一刹那,李在元知道他没法休息了。

 

PART 15

“你来干什么?”李在元的声音透着无尽的冰冷,自从上次凯文医生的事情后,他和TONY AN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当然自那以后TONY AN就不参与学校的课程了。安七炫也看向TONY AN,可TONY AN只是瞥了他一眼便把目光移开了。

“研究结果出来了,我们去你家楼下的咖啡店说吧。”

“七炫....”李在元没有回复他,看向了安七炫离去的背影。

“我还有些资料要查,我先去图书馆。”安七炫停下脚步,并没有回头,声音不大。

李在元叹口气,收回目光,却发现TONY AN也盯着安七炫离去的背影若有所思,他皱起眉头,直觉告诉他今天他很可能会得知很重要的秘密。

“说吧,你要告诉我什么。”

“这种物质不是HF7。”TONY AN盯着他,眼神似乎穿透他看到了什么。

“啧,这个你上次说过了,有话快点说,我还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对,上次我说过这句话,而现在我确信它不是HF7,而是比HF7更加高级、更具有杀伤力和破坏力的物质,我暂且命名为HF27吧。”

“HF27?”李在元稍稍停顿了下,“你的意思是,大脑皮层中还含有比HF7更厉害的物质?”

“不,这个HF27并不存在于人体,它是一种合成激素,但它是以HF7为基底进行合成的,所以性能要更加优越些。”TONY AN说到这里停顿了下,“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么?”

“不知道!”李在元有些不耐烦地端起桌子上的美式冰咖啡倒入口中,“我对你的这些个研究根本不感兴趣,那不如换个问题,你到底是谁?现在应该回答我这个问题了吧?”

“我......”似乎犹豫了几十秒,TONY AN终于缓缓开口,但却被打断了,被枪声。

两个人一瞬恢复了警觉,李在元手伸向上衣内侧的口袋,TONY AN则是快速掏出墨镜戴好合上了桌子上的笔记塞入包中。

“都不要乱动,把你们身上的钱交出来。”按说现在是白天,又是以治安好而全国闻名的江南区,应该不会发生抢劫一类的事情,可它就是发生了。一时间尖叫声此起彼伏,TONY AN和李在元很默契的互看了一眼,同时捂住了耳朵,蹲下身子。

看样子只是普通的劫匪,TONY AN这样想着松了口气,如果是那伙人的话就不好对付了。

“叮!”子弹打在桌腿的声音,“那边那个戴墨镜的,对,就是你,过来!”

“I don’t know.....”TONY AN缓缓起身,试图解释,但被枪口指着很快闭上了嘴巴,同时额头也渗出了冷汗,看来他想得太简单了。

李在元注意到不对,偷偷拉动了保险栓,准备时机一到突出重围。

“叮!”子弹打在铁盘上的声音,接下来便是一场大战。TONY AN并不擅长枪战,但他擅长现场分析,他很快找到一个安全的角落寻找着将这些无辜的人解救出去的方法,好在首尔警方赶来很快,现场也顺理成章被镇压下来。

“抱歉,长官。”在被拘留的前一秒,李在元掏出了FBI的手册,还好他记得带上。

“出来吧。”他用桌上的湿布擦了擦手,把枪放回口袋中。

“名不虚传的枪法啊~”TONY AN一边鼓着掌,一边从角落里面极不符合形象地爬出来。

“阿谀奉承的话就少讲了,没什么事我要回去了。”

“李在元,”TONY AN叫住了他,口气难得的严肃,“你要不要去我的实验室坐坐?”

“去那儿可以拿到刚刚那个问题的答案么?”李在元反问。

“当然可以,我保证。”

————

和想象中的实验室似乎不太一样,TONY AN的工作环境似乎太过优雅了些。实验室难道不应该是暗无天日弥漫着消毒水味道散发着诡异气息还有着奇怪声响的地方么?然而TONY AN的这间实验室,还不如叫休息室,不但有咖啡机电视机,甚至还有游戏机。

“我又不是生物学家要福尔马林做什么。”看穿了他的想法,TONY AN轻描淡写地回答。

“所以告诉我吧。”

“在那之前先做个检查,不必担心不会痛也不会痒,只要把眼睛闭起来照着我说的去做就行了。”李在元有些无语地闭上眼,TONY AN带有几分异样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现在,想象着你在一片大草原上,看向远方,这时....突然出现一只猎豹向你扑来,你来不及闪躲....”

“然后呢?”过了似乎很久,李在元才缓缓开口,并没有睁开眼。

“可以了。”TONY AN松了口气,“睁开眼吧,我来告诉你我为何要做这个检测,以及你想知道的一切。”

“哦。”李在元睁开眼,可就在那一瞬间,他的脑海中浮现出一个画面,是之前没有过的,伴随着轻微的头痛,他重新闭上眼,看到了一个模糊的身影,比他高一些,牵着他向前跑。

“啊...”头痛加剧,许多画面和片段又涌上来。

“放轻松。”TONY AN扶住他的肩膀,“你想看清楚么?”

“什么?”李在元皱紧眉,他仍旧在适应剧烈的头痛。

“上一次看到这些画面是什么时候?”TONY AN的口气开始变得急促。

“首尔医科大,艺术系,马克西姆,Pirates.... Of The .....Caribbean.....”李在元艰难地吐出几个词语,虽然头很痛但头脑却意外地很清醒。

“我知道了。”TONY AN打开手机,搜索了李在元说的曲目,按下了播放键。

李在元停止了头痛,像是被抽走了力气跌坐在椅子上,他重新闭上眼,而头脑中的画面也逐渐清晰,那是一个很精致的房间,他轻轻推开门,里面是一个正在读书的男孩,他喊那个人“哥哥”,然后那个人转过头,竟然是少年时代的TONY AN!!

“呼——呼——”李在元猛地睁开眼,有些惊恐地看着对面的人,拼命深呼吸。

“怎么了?”

“我们....我们以前认识?”他少有地升高了音调,呼吸也没有平复。

“不,我们大概是前不久才刚刚结识。”

“那为什么我会看到之前的你?看到很多年前的你?你对我做了什么?”李在元一下子从椅子上弹起来,但因为用不上力而摔倒在地板上。他挣扎着试图起身,可还是用不上一点力气,两条长腿在地板上用力摩擦着却毫无办法,他第一次体会到了无边的恐惧,身子也开始发抖。

“你到底是谁?你要对我做什么?你对我做了什么?”人在恐惧时便无法再调控其他情绪和肢体的协调,所以他几乎是喊出这三句话的。

“镇定,在元,镇定点,我不知道你看到了什么,我只能把我所知道的都告诉你。”TONY AN慢慢蹲下身子,可每当他向前一步,李在元便后退一步。李在元知道自己很狼狈,可那都比不上他心中成倍放大的恐惧,这个人太可怕了,莫非那个机器有什么问题?

“虽然我没有见过你,但我或许知道你是谁。”TONY AN向后退了两步,重新坐回到沙发上,低头看着他,“如果我没想错的话,你应该是六年前的实验对象。”

“实验....什、什么实验?”李在元费了很大的力气才让自己能够稍微安定下来,可心中的疑惑又让他陷入另一个旋涡。

“那是我和kangta的养父,他做的实验,关于记忆的抽取。”

“记忆....抽取?”

“还记得上次在咖啡厅我说过的话吧,凯文并不是第一个研究记忆抽取的人,最早研究这个课题的是我的父亲,但那时我被送到费城去读书,所以具体细节不是很清楚,不过或许kangta会知晓些你的事情。”

“kangta.....”李在元默念着这个名字,然后忽然看向TONY AN。

“没错,kangta就是安七炫,是我唯一的亲弟弟。”TONY AN一阵苦笑。


评论(2)
热度(7)

© xiaox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