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TA-双生 4-6

恩,更新.....

没什么营养和进展的内容更新....就///  %……#¥%@#

PART 4

“起床了么?”六点四十八分,一秒钟都不差。

“嗯....”

“怎么了?”李在元眉毛一挑,他的声音听起来很不对劲。

“做、做噩梦了,没事。”安七炫顿了下,决定不告诉他关于梦境的事情。

“没事就好,照顾好自己我先挂了。”电话匆忙被挂断,一股异样突然间堵在心头。其实他是很想李在元关心一下他的,可又很快摇了摇头,李在元说到底也只是他的一个朋友而已。

而李在元这边正漫步在首尔大学的校园里,四处回荡着的背单词的声音让他不由回想起刚刚到达美国的时候,为了练习发音也下了很大的工夫。

音乐学院的大楼外,可以听到合唱队一大早就开始的练习,还有三楼传来的不太合时宜的小星星变奏曲。李在元眉头一皱,驻足片刻后走入楼内,径直来到三楼的音乐教室。

演奏者觉察到他却并没有受到干扰,手指灵活地在琴键上弹跳,身子微微摇晃着。李在元静静听着,一直到那人演奏结束后才用右手手指在左手掌心处轻微拍打以示尊重和赞扬。

“您好?”演奏钢琴的是一个眉清目秀的男孩,有些局促地起身打招呼,和刚刚弹钢琴时的风格迥异,疑惑的目光盯着李在元。

“抱歉打扰了,我是被你的钢琴声吸引过来的游人。”李在元摘下了墨镜,缓慢走上前,“我冒昧地问一句,你会弹马克西姆的曲子么?”

“嗯。”少年点点头,“不过只会出埃及记和Pirates Of The Caribbean,我喜欢莫扎特多一点。”

“啊...哦,没关系,你可以演奏一首给我听么?”李在元听得有些头大,他对于音乐虽不能说是一窍不通但也只是略懂皮毛,而且他只是潜意识认为马克西姆的音乐或许会给他带来什么意想不到的收获,说来安七炫很了解这个人,也可以回去找他探讨一下。

“好的。”少年点了点头,重新坐回到椅子上,表情一瞬严肃。

李在元听着他的弹奏,眉头微微皱起,似乎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这琴声干扰了他的心绪,头脑中一瞬间冒出几个画面却又不太清晰,他甩了甩头赶走这种情绪,极力忍耐着想要叫停的冲动。那些片段是古老而黑白的,虽然只有几个片段却干涉了内心最深处一汪死水,让那个“他是谁”的问题重新浮现出来。李在元的生命是不完整的,他丢失了去美国之前的那段人生,不是失忆,而是像不曾存在一样,被挖出来了,找不到一分一毫的蛛丝马迹。

“多谢。”冲着少年点了点头,额头已经布满细密的汗珠,匆忙离开了。今天他需要去调查名单上可能性最大的四个人所以不能耽搁,可突如其来的片段冲撞似乎对他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只能躲进隔壁建筑系的教学楼休憩一下。

————

“那么今天的内容就是这些,下周一的测试希望大家都能拼尽全力。”

“搞什么啊,我们又不是首尔大学的学生,这种题怎么可能拿优秀?”

“有时间抱怨不如去读书。”

警校并非社会三六九等都能进入之地,这里的学生成绩虽然不能说很优秀可都是经过挑选的精英,自然头脑不会差。只是很多人误以为进了警校就可以不学习文化课,却不知成绩如若达不到优秀就会被开除这种比普通大学还要残酷的规定,也只能抱头哀嚎了。

“七炫,你发什么呆呢?怎么了?才两天不见就魂不守舍了?”

“申彗星你不说话没人拿你当哑巴。”照例甩了一对白眼过去,“我只是有点失眠...”

“果然是相思病了。”

“滚!”

“说点正经的七炫,你气色真的很不好,要不要去看一下队医?下午还要十公里越野你受得了么?”申彗星难得正经起来,拽着一旁的李志勋担忧地看着他。

“叮铃铃~”手机的响声打断了三个人的对话,而亮起来的屏幕显示着:李在元。

“嗯?”安七炫按捺住内心涌起的微弱兴奋,声音不自然地抖了一下。

“七炫,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听马克西姆的音乐的?”电话那头声音很小,安七炫不由皱紧眉头,又是这个名字?

“......”

“七炫?”

“李在元,你到底干嘛去了?”安七炫语调瞬间降了八度,“说什么回老家,你在骗我吧?”

“出什么事了?”李在元脚步顿了一下,他此刻正在建筑系的大楼内穿梭,随意走来走去。

“你这个骗子。”这语气倒像是在埋怨了,“等你回来再说吧。”说着就要挂电话。

“抱歉,”李在元声音又压低了些,“我现在不能告诉你。”

“所以又是以后对吧?算了,你、你什么时候回来?”

“快了,我先挂了,你这几天注意一下身边。”又是被匆忙挂断,安七炫盯着手机,眉头逐渐深锁。

————

“出来吧,跟了我这么久也累了,出来喝杯茶如何?”李在元之所以打电话是因为觉察到有人在跟踪他,而确认了安七炫是安全的以后他决定摊牌,这个人并没有意要杀他。

“哦呀,戴着面具,不想以真面目示人么?”李在元唇角一挑,几乎是同一瞬间,他掏出了怀中的枪,却没料到对方甩过来一把匕首,虽然他的反射神经和弹跳力惊人,可反应力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被划伤了小腿,早知道就穿长裤子了。

“嘶~这个见面礼有点大。”李在元咧了下嘴,“不过我说,这个该不会是中国古老的那个什么见血封喉吧?”

可对方并没有打算理他,手中的另一把匕首还在闪着“寒光”,李在元的表情也认真起来。

“我并不想和你打,也不想知道你上面是何许人,不过你帮我带个话,用这种初中生的追踪手段来监视我,是对我的侮辱。”

“碰!”话音未落,视线就被烟雾缭绕淹没,一股刺鼻的味道扑面而来。

“咳咳咳咳,这家伙,是忍者么?”有些无奈地拔下插在胳膊上的另一把匕首,李在元觉得今天衰透了,都怪那个什么马克西姆的钢琴曲,回去一定要把安七炫的专辑都拿去烧了!

————

“看样子又要去佑赫哥那里了也不清楚他有没有时....”

“七炫?”推开自家门,却看到了意料之外的人。他没有锁门的习惯,反正家里也没有值钱的东西,他自然也预料到安七炫总有一天会来这里,只是没想到这么快。

“李在元,你到底是什么人?”安七炫脸上的表情是他从未见过的冷漠,锐利的眼神像是要把他穿透。

 

PART 5

“我是什么人,我也想知道。”李在元自嘲地笑笑,腿上的是轻伤,可胳膊这边还没停止流血,虽然他去药店做了应急处理可还是需要上药止住血才行。将买来的绷带和药膏扔到茶几上,李在元一屁股坐到沙发上,闭上眼打算恢复些体力,呼吸紊乱粗重。

安七炫看着他,紧咬下唇,他知道今天是问不出来什么结果的,他很想一走了之却又不可能撇下受伤的李在元不管。

“唔...”衬衫被解开,受伤的胳膊被从衬衫内拔出来,李在元迷迷糊糊睁开眼,安七炫正在生疏地替他的伤口消毒。

“七炫....”

“别和我说话,我还没消气,老实点。”安七炫不看他,专注地处理伤口,这还是他第一次替别人处理伤口,虽然急救课上学过些止血的方法,但都没有实践过。

“我是想问,你怎么从学校出来的?”

“我和老师说来给你送复习题,警校的规矩你可能不知道,下周一的统考,不得优秀的人要被开除的。”安七炫漫不经心地回答着,纱布在他受伤的胳膊上缠了许多圈,再用软绷带固定好。

“那就这样了,你记得下周一来考试。”依旧没有看李在元,安七炫低着头走向门口。

“七炫,”李在元叫住他,“谢谢你。”

“就当是你照顾我的回礼,啊还有,在我气消之前你不要来找我,我不想揍一个病号。”

“好。”李在元有些哭笑不得地答应着,看着门口的人消失在视线中。

然而时间不允许他休息,被袭击的事情很快传到了上司那里,难得的电话很快就打了过来。

“在元,袭击你的人查清楚了么?”对方难得用上了正经的语气,添了几丝担忧。

“我用第三只手查么?”李在元有气无力地回答着,“不过我确定不是那伙人。”

“那就好。”电话那头舒了口气,“伤得严重么?”

“七炫替我包扎过了,刚刚。”

“jaewon,我必须提醒你,这样随便把无关的人卷进来是很危险的事情,他....”

“我知道,他会成为我的软肋,会成为一个不安定的威胁因素,这些内容手册上白纸黑字写得很清楚,但事实上我根本做不到让他游离出去,至少他的脚趾头已经踏进来了。”李在元无奈地叹了口气,今天开始,事情的走向沿着他不想看到的轨迹了。

“那就就此打住,还是说你......”

“就这样吧sir,我知道了我自己会注意分寸,有什么情况我会再联络你bye~”李在元几乎是抢着挂了电话,他忽然有些不想听到那些言论,或是组织要他转移阵地什么的。他很喜欢这里,不是那种随遇而安的喜欢,而是发自内心的归属感,仿佛他就应该身在此处,从很久以前到很久以后。

“煮包泡面吃吧。”嘟囔着从安七炫扔在门口椅子上的袋子里拿出一包自己最喜欢的辣牛肉拉面,嘴角稍稍扬了扬,这不是个好的信号,他开始有些习惯这种日子了。

而第二天他则是一大早起了床,叫七炫起床后继续昨日未完成的调查,一整天跟踪了大约五个对象都没有发现疑点,饥肠辘辘地去那家三明治店买了两个三明治和一包酸奶,上司没有再打电话来,他也稍稍心安了些。明天是周末,也是警校学生难得的休息日,怎么也要去道个歉再道个谢吧。

“早~哎呀在元,好久不见啊!”申彗星有个特点就是嗓门大,这一吼,怕是把整个操场人的目光都吸引过来了,好在今天是周六又是公休,没几个人注意到这里。

“早。”李在元略显尴尬地点点头,他知道这个人是安七炫的死党,可没怎么搭过话。

“七炫的话昨天好像发烧了没来上课。”没等他再说什么,申彗星就抢先回答,“你去看看吧好像挺严重的。”

“发烧?”李在元眉毛一紧,转向宿舍楼走去,难怪昨天起床的时候嗓音有些不对劲了。

207号房门前,音乐声大得出奇,李在元刚要敲门,却见另一个人抢先自己一步。

“咚咚咚。”

“咳咳咳咳,谁啊?”安七炫一边咳嗽着一边打开了门,然后一瞬间愣住,“TONY AN?”

“抱歉打扰你,请问能否将音乐声音调低几个分贝呢?音乐声影响我的研究了。”金发青年礼貌有致,口气却带着不容抗拒的意味。

“哦好。”安七炫通红着脸,头上还贴着退热贴,睡衣的一角耷拉在外面,拖鞋只穿好了一只显得有些落魄,但立刻回身关掉了音乐。

“多谢。”TONY AN微微点头,但没有看李在元,便回到走廊那头的房间了。

“咳咳咳咳咳。”又是一阵剧烈的咳嗽,安七炫也没看李在元,转身回屋,房门开着。

李在元眉头拧在一起,盯着TONY AN的背影看了两秒,便迈开步子进了屋。

“咳咳咳咳咳咳。”

“吃药了么?”李在元环视着桌子上乱成一堆的资料、满地的废纸和皱成一团被扔在沙发上的被子,询问着在床上缩成一团的人。

“嗯。”安七炫实在没有什么力气搭理他,背对着用鼻子哼出一个音。

“你,怎么不和我说?”李在元走过去,开始收拾一屋子的烂摊子,说是收拾也只不过把这些废品都扔到垃圾桶里而已。

“我干嘛要和你说。”安七炫像是突然来了精神,声音一瞬间高了一个调然后没了尾音。

“盖好被子,我要开窗。”李在元把被子抖了抖甩给他,打开窗子让新鲜空气钻入,屋子里的热度也一瞬降了不少。

“你来干嘛。”

“来找你补习。”

“呵,天才需要我来帮着补习?你就不会找个合适点的理由么?”

“那我来帮你补习呢?”李在元走过去,手探上他额头,“还有点烧,你吃什么我去买。”

“......”安七炫突然胸口一股闷气,却不知如何发泄出来。脑中一时间闪过N个句子却一个音也发不出来,果然这家伙就是混蛋吧连他生病都要跑过来气他?

“你就算要生我气。”李在元在书桌上来回翻找着,“也得先把病养好了,后天就考试了。”

“体温计被我摔了...不过摔在后院了没在屋子里。”安七炫转了个身,看着他。

“我出去一趟,给你买杂菜粥吧。”

“我要吃炸鸡。”

“驳回。”

“牛奶买个草莓的,我嘴里没味儿....”

“记得一分钟后把窗子关上。”

“这个混蛋!”李在元离开后,安七炫把床上被冷落了很久的枕头一顿痛扁似乎都不能出气,这个家伙一定是老天派来气他的死对头才是!

“阿嚏!”可恶的感冒病毒,比感冒病毒更可恶的李在元!

 

PART 6

“那么在这个磁场中,当带电粒子偏转到这个位置....”吃了饭退了烧,已经下午一点了,而正式的行程才刚刚步入正轨。

“七炫?”

“困.....”安七炫揉了揉眼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且不说平时他就对这些不太感兴趣,加之感冒药的副作用,李在元的声音绝对是最好的催眠曲了。

“那你听懂了么?”

“听懂了。”有气无力地应着,头耷拉在桌子上,眼皮半阖。

“可你半天根本没动笔。”

“李在元,我好歹也是学年第二,这么不相信我的学习能力么?我只是懒得写。”安七炫费力地抬起头,下巴磕在书桌上,向上瞪着这个学年第一的人。

“抱歉,我忘了。”李在元挠挠头,咧开嘴笑起来。

“......”安七炫瞪大双眼,一时间忘了要说什么。

“怎么了?”

“在元,你笑了.....”不是陈述句疑问句,而是很轻的感叹句,伴随着他把脸埋在胳膊里。

李在元满脸疑惑,但他也习惯了安七炫时不时的语出惊人。说来时间流逝的也快,从最初的相识到现在已经过去半年了,有时他也不太明白为何就能够接受这个人成为朋友。组织里的人都清楚,李在元是出了名的“冷血”,自从加入组织以来没有一个朋友,可这样的自己竟然能够接纳一个普通人成为朋友,说到底是对现实生活的渴望映射出来的反馈?

“七炫,你要是想睡觉就去躺着睡,会舒服一些。”

“你这个没情调的家伙。”安七炫抬起头,又狠狠瞪了他一眼,“继续讲!”

而李在元自然也是不清楚他为何又生气,总之他就是爱生气的人吧,说来读书又需要什么情调呢?果然是他所涉及不了的领域了。

“当电场完全归为0,此时磁场的强度....”于是他只好继续开口讲题。而意料之中,不出半个小时安七炫就睡着了,大概是新买的感冒药生效了吧。

是真的好看。李在元不得不承认,虽然安七炫是个男生,却只能用好看来形容了。熟睡的面容眉头舒展,唇角带着笑意,整个人都透着安详和静谧,是连睡颜都无懈可击的人了。被鼻息触及的笔记本纸张轻微起伏,李在元忽然觉得自己也涌上了几分倦意,便也顺着躺在书桌上小憩。

几分钟后,安七炫微微睁开眼,看着对面的人不由得发了呆。说不上来这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只是忽然很想要去触碰他。于是手指轻轻抬起,落在李在元骨节分明的手上,又触电一般缩了回来。而心脏也像是被强劲电流袭击,不规则地颤动起来。他一瞬间坐直,闭上眼调整呼吸,让心跳稳健下来,大脑却一片空白。或许,他,遇到了那个能扰乱他心跳的人。

“咳咳...”清了清嗓子,拿起书本开始阅读,他似乎很久没有这么用心去读书了,就连李在元醒来也没有发现。

“嗯.....”费力地抬起头,甩了甩发酸的手臂,李在元眼神依旧迷离,算起来他已经好多天没有好好睡觉了,也难怪会趴在桌子上睡。

“天黑了啊....”李在元打了个哈欠,而让他意外的是安七炫还在低头算着什么,认真的样子终于肯让人相信他是学年第二了。

“OK,这样就好...啊在元你醒了啊?”抬起头,吓了一跳。

“真难得啊,你居然这么用功读书?”

“我倒是担心某个不读书睡了一下午的人的成绩了。”安七炫甩了他一对白眼。

“烧退了么?”

“不难受了。”

“但是脸好像还是有点红....”

“啊,那个!”安七炫突然打断他的话,声调也不自主上扬,“是因为屋子里太闷,你睡觉我又不好开窗户,被闷的,闷的。”边说着还点点头。

“哦。”李在元不明就里地看着他,这一觉睡的头有些昏,墙上的钟也指向了晚上六点钟。

“真佩服你在书桌上也睡的这么香啊...”安七炫仍旧目不转睛地盯着书本,右手快速摘抄要点在笔记上圈圈点点。

“因为很久没睡这么踏实了。”李在元深呼了一口气,伸了个懒腰,“晚上吃什么要我出去买么?”

“不用了,我不饿。”目光机械性地一目十行,又翻了一页,“不过你不看书真的不要紧么?”

“怎么可能,我又不是芯片哪里记得住那么多内容。”李在元又打了个哈欠,这才从书包里面翻出书本、笔记和眼镜盒。

安七炫翻书的动作静止,目光集中在那个纯黑的盒子上。然后看着纯黑的盒子被打开,露出里面的金丝边儿的物体,它叫做眼镜。然后这个物体被李在元用眼镜布擦拭过后,架在了鼻梁上面。

“欸???”忍不住发出了惊呼,“你、你戴眼镜的?”

“晚上需要戴。”李在元目光隔着镜片看向他,“我缺少维生素A。”

“真像个斯文败类了。”安七炫撇撇嘴,“那下次你给自己买胡萝卜三明治好了。”

“我要学习了请保持安静~”

“切~”

————

学期末的各项考试顺利结束,几乎都在第二天便出了成绩,李在元难得以两分之差与满分失之交臂,和安七炫并列第一。

“啧,居然还是没考过你。”

“你很厉害了。”李在元有气无力地应着,“阿嚏!”

“哟,你也感冒了?”幸灾乐祸的口吻。

“也不看看是谁害的。”李在元无奈地摇摇头,那天复习到最后已经很晚了,而安七炫突然又高烧起来,于是乎他只好照顾了一整夜这个高烧还不停说梦话的家伙。本身这几天就睡眠不足抵抗力弱,再加上身边有个这么大的传染源,终于让他在考试的当天成功病发。

“大不了我去照顾你就好了~”安七炫笑得没心没肺格外开朗。

“对了七炫,那个TONY AN是什么来头?”

“干嘛?”

“没什么,只是好奇。”李在元表情深沉了许多,如果他没猜错,这个TONY AN一定和他现在所调查的事情脱不了干系,这几天巧遇的频次也太高了些。

“据说是麻省理工大学毕业的遗传学博士,应该是个天才吧。”

“是加利福尼亚大学毕业的基因学博士...”李在元一脸僵硬地纠正他,“嘛算了。”

“你都知道干嘛还问我?”又被甩了一对白眼,“不过.....”

“不过?”

“我总觉得这个人很熟悉,却又说不上来这种感觉是什么。”安七炫停下脚步,周围的蝉鸣此起彼伏让他不得不很大声说话才能让李在元听得清。

“你认识他?”李在元也跟着停下,两人刚好笼罩在树荫之下,炎热的气温让身上都湿透了走路都比平时费力了很多。

“不认识,但是却很奇怪,我们应该认识,有这种感觉。”安七炫抚着下巴思考着,他似乎找不出语言来形容他对TONY AN的感觉。

“嘘。”李在元突然拉着他躲进树丛,一只手捂住他的嘴巴。

安七炫瞬间瞪大眼,但也很配合的点点头,双眼因为不安来回转动着。

“呼——呼——怎、怎么了?”终于被放开,大口呼吸空气防止缺氧。

“七炫,我是个警察。”李在元转头看向他,一本正经。

“哈?”

评论(2)
热度(9)

© xiaox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