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TA-双生 1-3(不知道会不会坑的脑洞大开新连载)

总觉得8102年不给两个大祖宗写点什么别扭

再加上前一阵子的脑洞

于是就有了这个乱七八糟的文,全文唯一CP 4827,其他成员客串有

给我忙碌(到要死)的暑假一份小憩的空间(废话结束)

不知道会写多久也不知道能不能写下去的连载开始-0- 大概三小章一发

——————

PART 1

遇到李在元的那天,风雨交加。

午后充斥着慵懒的教室,门被悄然推开。少年过于肥大的卫衣因为雨水的沉坠快耷拉到膝盖,与之风格正相反的短裤紧贴皮肤,露出一截可以用惨白来形容的小腿。

“滴答、滴答。”安七炫抬起头,被突然放大的落水声扰了睡意。

面前的人被雨水打湿的刘海紧贴着额头,看不清双眼。

“谁呀?”盯着他几秒钟后,安七炫的不满上升到极点。

“抱歉,吵到你了。”这是李在元对他说的第一句话,而后一个星期内,安七炫都没听到他说第二句话。

真是个奇怪的人,所以天才都是怪咖么?一星期后,测验成绩下来,看到满分的总成绩,他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七炫,不要沮丧嘛,你也才差了两分而已。”导师的话听起来蛮不走心,反正他也不想听。

这里是警校,他们是新一级的学生,已经是第二学期了。李在元出现以前,安七炫一直维持着这个学校的“神话”,且不说名列全年级第一,光是赶超第二名五十分这样的事情也让人难以置信了。

可是不灭的神话就这么一瞬间被打破了,原本围着他的那些人跑去绕着李在元做不圆周运动,就连导师看向他的眼神都带了几丝怜悯。

“给我出来!”李在元转来这个学校一个星期零一天半的午后,安七炫终于气不过,挡住了照射李在元笔记本的太阳光,脸色也是阴暗的很。

“呦吼~”惹来班上其他同学的口哨声。

李在元低着头,将钢笔的盖仔细地盖好,抬头看向前来“找茬”的这个人。

“李在元,我们比试一场。”安七炫咬牙切齿地开口,“输了的话就给我从这个班级滚出去。”

李在元依旧看着他,并没有因为他的敌意或是不友善的话而有什么情绪起伏,只是缓缓站起来,他比安七炫高上个两三公分,所以他微微低了低头。

“要上课了。”安七炫终于听到他开口说了第二句话,语气却是意外的轻柔。

“第一节是搏击课。”安七炫瞪着他,总归是要到操场上去操练的。

李在元眉毛微微颤动,叹了口气,点点头,接受了他的挑衅。

安七炫真的很庆幸整个操场上只有他们两个人,才使得他没有丢脸丢到家。他几乎用了已经学过的全部动作,可竟然碰不到李在元半毫,每一个招式都提前预料到一般被他轻而易举破解,并不留余地去反击。搏击课虽然只上了三个月,可安七炫却比任何人都用心去练习,每一个动作都被演练了上千遍。然而此刻,这个人似乎否决了他所有的努力,顺便否定了他从呱呱坠地的十六年人生。

他咽不下这口气,于是恍然间想到初中时期经常出去打架对付小混混的那套,对着李在元重新进攻开来。李在元一愣,没见过的招式让他警觉了几分,一个疏忽被安七炫打中了鼻梁。而就在他意识到咸湿的红色液体从鼻孔中滴落时,安七炫却突然间哭了起来,嚎啕大哭。

李在元彻底呆住了,只能看着他哭得整个人缩成一团,思考自己是不是太过分了。他是FBI最年轻的成员,这样的打斗对他来说自然是小菜一碟,而之所以转到这所学校也是为了保护目标人物,但目前为止他和目标人物还未碰面,情报缺失,也有可能是隔壁班的人了。但他已无暇顾及任务的事儿了,眼前这个找他打架的家伙哭个不停,李在元拿哭的人实在没辙,尤其是长得这么清秀的男孩子。

“七炫。”他走上前,一边抹了一把鼻尖,重重地按了几下,希望能止住血。

自尊心完全崩塌哭到崩溃的安七炫听得这声称呼,突然停了下来,变成了抽泣。

“抱歉,是我不好。”李在元又向前走了一步,站到他面前,“我向你坦白,我是降级的,所以那些招式我都学过,不是你的问题。”

安七炫抬起头看着他,水汪汪的大眼闪着几分愤怒和不解,但终于还是停止了哭泣。

“而且,”李在元再一次抹掉鼻子中滴落的液体,“鼻子,血停不下来了。”

“谁准你叫我名字。”安七炫用力抹了一把脸,站起身从口袋里拿出面巾纸,抽出一张递给他,“今天的事,不许说出去!”

“你是说你哭还是你把我鼻子打出血?”李在元很认真地询问。

“都不许!”安七炫恶狠狠地转过头冲他喊,却带着他走向校医室的方向。

旷课,打架斗殴,每个人被罚跑了十公里的越野,写了三千字的检查。

可那天开始,安七炫对李在元的敌意似乎没那么明显了,搏击课时还主动要求和李在元一组,当然为的是让李在元帮他指导动作。李在元倒是没觉得什么,醉翁之意不在酒,再说万一这个安七炫是个可塑之才,借机挖到总部去也不错。

“李在元同学,有你的信。”封闭的警校,通讯的方式也是最为传统。

李在元看着信封上熟悉的记号,脸色一沉,连忙撕开,里面只有一个字:安。

 

PART 2

李在元对着信封翻了个白眼,只有一个姓氏当他是户籍科的电脑么?不过说到安这个姓氏的人,他旁边的这个就是,他会是目标么?李在元很相信命运说,所有的相遇都不是偶然,暂且观察一阵子,寻找些线索再说。

“李在元!”身后不远处传来怒吼声,李在元眉毛不由得颤了一下,脾气还真是不太好。

“来了来了。”一边应着一边把信封塞到口袋中,快速回到操场上。这几天他算是领教了这位安氏少年的脾气,可真是和他的外表不搭。

“就这个动作,我、怎么练都觉得不对劲。”待李在元走过来后,安七炫就像是突然没了气焰,讲话也吞吐起来。

“这里你的腿部用力方式不太对...”李在元瞬间刨除杂念,一心一意教他动作。

“那个.....”搏击课结束后,两个人都大汗淋漓,打算去冲个凉。

“怎么了?”

“信....”很小的声音。

“嗯?”李在元转头,脱到一半的训练服露出略显单薄的身体。

“没、没什么。”安七炫转过头,一股脑脱了身上的衣服拿着毛巾进了浴室。

李在元在原地愣了两秒,然后继续慢条斯理地将衣服脱下来叠好,虽然等一下就要洗,但他还是习惯性地叠整齐,也算是强迫症了。而安七炫则是一边用力隔着洗发水折磨自己的头发一边不理解为何突然间对李在元的事情好奇起来,那封信上写的什么,谁写的根本就和他半点关联都没有,为何他会在意呢?

“头发有什么错。”李在元走到他旁边打开莲蓬头。

“我头皮痒。”安七炫隔着厚厚的泡沫瞪了他一眼,便不理会他了。

李在元再度叹了口气,都说女人心是海底针,那大概要想弄清楚安七炫在想什么比探究女人心还要复杂吧?好像不管他做什么都会惹这个人生气。

“七炫。”他关掉莲蓬头,头发不停滴水模糊了视线,“你很讨厌我么?”

安七炫冲洗头发的动作也停了下来,坦白说,他并不讨厌李在元,倒不如说嫉妒更实在一点。他并不是小肚鸡肠的人,可这个人的出现让他的生活天翻地覆了,虽然李在元并没有意识到什么,可对于安七炫来说,他要不停地去适应各种各样的改变,真的很疲惫。

“其实你完全没必要和我去比较什么,你很优秀,不是和别人比较得出的优秀。”

“你是在和我炫耀你的天分和经验么?”

“我不是天分,只是、只是一些原因而比你多经历了一些事情而已,现在我还不能和你说什么,但是未来的某天,如果你想听我会说给你听。”

安七炫看着他,看了几秒就又打开水龙头将头上的泡沫冲干净,“你不会看不起我?”

“我为什么要看不起一个努力的人?”李在元笑笑,总觉得这个人意外的有些单纯。

“那我们做朋友吧。”

于是因为这一句话,他们变成了形影不离的关系。很奇怪,或许本来的相处模式就应该是这样,当调整了轨道按照预设值运行后,比之前要自如和轻松了很多。

“呜啊~~~~~”因为熬夜打游戏而勉强爬起来的安七炫打着一个又一个哈欠。

“口水掉出来了。”李在元毫不犹豫地在他背后重重一拍。

“疼疼疼疼.....”安七炫瞬间呲牙咧嘴,李在元的力度刚刚好不会受伤,可真的很疼。

“早餐。”将做好的三明治丢给他,李在元也打了个哈欠。

“呐在元~”安七炫一瞬间拨开包装纸塞了一大口,昨晚开始就没吃饭饿坏了。

“嗯?”

“你干嘛不住学校里面啊?”虽然含糊不清但李在元理解了他想说的。

“亲、亲戚的房子,不用花钱。”他一瞬间有些慌张,还真的没有人问过他这个问题。

“唉?这么好啊?那我也搬出去住吧。”安七炫凑过啦,带着狡黠的笑容。

“你啊,”李在元推了推他的脑门,“还是适合有人叫你起床有人管你饭的学生宿舍和学生食堂,快点吃,要迟到了。”

“我要喝牛奶。”安七炫费力把最后一口三明治吞下去,指了指一旁的食杂店。

“你先去教室。”李在元跑向食杂店,安七炫则是快步跑向教室。

这种场景几乎每天都要上演所以两个人也就习以为常了。当然李在元每次都会买好两包后赶在上课前一分钟赶过来,呼吸的频率都不改动地坐在安七炫的旁边。

除了搏击课,安七炫几乎是不感兴趣的。之前为了取得优异的成绩,他多少还会认真听听课虽然他并不喜欢也不想学习里面的内容,可自从有了李在元这个活动百科全书以后,他就几乎没听过课了,而是想方设法干扰李在元听课。但李在元每次都能巧妙地破解他的花招,还会用钢笔的后端重重地敲他的头,不过总比导师的拐杖要强。安七炫曾经有一次调皮捣蛋被导师发现,直接用拐杖在背后印上了一道痕,几天都没有消掉。

其实他也不是有意捣蛋,早已不是小孩子用这种幼稚的手段自己也会觉得几分无趣,只是他真的很好奇李在元被激怒是什么样的表情,真的很想看看。

“七炫。”那次下课后,李在元突然表情认真地看向他,让安七炫不由得心头一紧,难道是他做得太过分了?只不过是把他记下来的数据全都颠倒抄上去了而已。

“你知道马克西姆么?”李在元沉思了片刻,问出了一个问题,语气似乎有些激动。

“你说的是钢琴家马克西姆?”安七炫一愣,迟疑着回答着。

“啊,嗯,我最近在听他的作品。”李在元顿了一下,有些不自然地别开了眼神。

“你要他的CD么?我宿舍有全套。”

之后的对话李在元根本没怎么走心,满脑子都是早上收到的第二封信:马克西姆。

七炫是知道马克西姆的,可这个名字是个名人,其他人也有可能认识,光凭这点不能确定七炫到底是不是目标人物。而且在元明显感觉到,他的身边已经潜伏了某些不安定的因素,似乎在监视着他和七炫的一举一动,不论是否是目标,他都必须要保护安七炫的安危才行。

但这家伙,怎么看也不像是美国贵族的后裔吧?莫非是私生子?

 

PART 3

“kangta~kangta~wake up~hey~”

“真是的,还早呢~”有些不满地推开蒙在头上的被子,费力睁开眼,却什么也没有看到。

他住的是“单人间”,同屋的学长前不久刚好结业离开,所以宿舍就被他一个人霸占着。

看了看枕边的手机,决定还是爬起来。耙了耙一头乱毛,安七炫坐在床上发呆。梦里的那个声音似乎很熟悉,却又很陌生,究竟是谁呢?还有那个名字,什么...ta?那个真的是在叫自己么?一连串的问题从脑中掠过,震得有些疼。

“早餐要蛋炒饭还是三明治?”六点四十八分,准时接到了李在元打来的电话,安七炫叼着牙刷说了个2,李在元点了点头,挂了电话,打包了两份三明治和两包酸奶。

由于身份特殊他成为了一年生里面唯一一个可以自由进出校园的人,这一点不知道被安七炫甩了多少回白眼,而他自然就负责帮助安七炫在校外进行采购,比方说这家的三明治。

“啊,等一下,请问您是jaewon先生么?”拿了早餐准备离开时被店员叫住了。

“有我的电话?”李在元一瞬间表情复杂,但还是干净利落地接起了电话。

“jaewon,别来无恙啊。”对面是一个很低沉却不乏热情的声音。

“呵,我还以为我身上装了屏蔽器你们定位不到呢。”李在元表现出极大的不满。

“sorry,jaewon,组织发生了点变动现在才联系你。”对方轻咳了一下,“关于你接手的这个案子,因为背后牵扯到的人太多所以只能万分谨慎,而线索又少之又少,我们现在掌握的也只是马克西姆这个名字而已。”

“所以是说,连组织都不清楚我该和谁接头是么?”

“你那么聪明,一定能通过这四个字找到那个人的,拜~”电话被调皮地切断了。

“死月亮,等我回去踩死你的兔子!”李在元恶狠狠地咒骂着直属上级,却也十分清楚这个人的办事风格,看样子他真是摊上了一桩大事件。

“七炫,我要请几天假,不过我会叫你起床。”

“唉?请假?干嘛去?”

“有、老家有一点事情,我奶奶生病了我要回去探望一下。”

“哦哦,那你是要回去的,不用担心我,好好陪奶奶吧。”安七炫乖巧的连连点头,李在元的表情看起来很不好,看样子是生了很严重的病吧。

“照顾好自己。”李在元有些不放心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快步离开。

“那么舍不得追上去多好啊~”背后响起调侃的声音,让盯着李在元背影的安七炫吓了一跳。

安七炫懒得理他,给了个白眼,剥开手中的三明治一口咬下去。

“听说隔壁班转来了个博士生,要不要去看看?”

“博士?”安七炫一愣,“彗星,你没听错么?博士来我们警校干嘛?”

“去看看就知道了。”

————

“大家好,我是TONY AN,今天开始加入韩国警方培训学校正式成为这里的一员,还请多多关照。”虽然和大家一样身着军服,却显露出不一般的高贵气质,不愧是博士了。

“听说他是基因学的博士,刚刚从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毕业。”

“毕业??”安七炫瞪大了眼,“他和我们差不多大吧?竟然已经博士毕业了?”

“人家是天才呗。”申彗星撇了撇嘴,“或许能和你家李在元一决高下。”

“申彗星,你皮痒了是不是?”又一个白眼飞过去。

“谁教你们两个像新婚夫妇一样每天都黏在一起啊啧啧啧。”申彗星一脸玩味地盯着他看了片刻,视线果然还是集中在万众瞩目的TONY AN身上。

而安七炫却觉得这个身影意外熟悉,明明是第一次见面却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

“啪。”首尔闹市区,一家不起眼的咖啡店里,店长将厚厚的一沓资料扔到戴着足以遮挡整张脸的李在元面前的桌子上。

“谢了啊哥。”李在元快速翻看起来,脸上逐渐舒展笑容。

“不喝咖啡就回去看。”店长的语气很不客气,他并不是很欢迎这个客人。

“不要这么说啊,我是看哥都快和这里融为一体了特地来看看你的。”咖啡店的店长woohyuk是FBI侦查组的一名成员,和李在元同年加入组织,也是仅次于他年轻的探员。不过他从去年开始就被派到韩国来,并没有下发什么任务只是要他好好开咖啡馆,而这个人与其说是听从上级命令不如说是恰好投其所好,现在真的快成为咖啡店的店长了。

“当个店长有什么不好。”woohyuk将磨好的薄荷拿铁轻放在桌上,“我能帮你的就这些了。”

“已经足够了哥。”李在元感激地一笑,隔着墨镜也感受到了眼中的笑意。这个人大概是少有能让他卸下防备的人了吧。

“老板~炸鸡一份美式咖啡两杯。”正说着来了客人,于是店长去忙,李在元则是摘下了墨镜拿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记录着什么。他手中的资料是首尔所有大学的学员名单,抽出音乐学院的名单,从中筛选安这个姓氏的人,暗中观察,这样便可以确定他们和“马克西姆”这个暗号是否有联系了。不过结果真是令人吃惊,竟然有三十个!而且还不能确定“马克西姆”这四个字指的就是音乐学院,但直觉告诉他在音乐学院或许会发现什么线索。

————

“kangta~kangta~”又是那个声音,在呼唤着他。

“你是谁?”似乎是梦境,安七炫睁开眼,一片雪白。

“MAKSIM....”黑影渐渐吞没了雪白,然后吞没了他。

“啊!”安七炫猛然从床上惊醒,拧开床边的台灯,剧烈喘息着。

“马克...西姆...”他重复着最后听到的这个名字,又联想到李在元之前问他的问题,这真的只是一个艺术家的名字么?李在元为什么要问他这个问题?只是巧合么?


评论(1)
热度(10)

© xiaox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