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ka-漂流瓶

漂流瓶

非兄弟设定

CP:おそ一

 

一松是伴随着海啸出生的。他不清楚自己的父母亲是谁,只认得奶奶。

奶奶是温柔的,是慈祥的,奶奶总会抱着他,在温和的风吹拂的夜晚静静地聆听海浪的声音。

哗啦哗啦——像是摇篮曲。

一松喜欢穿着背心和短裤,光着脚在沙滩上印上一串脚印,再小心翼翼地为了不破坏他们而倒退回来。

哗啦哗啦——欢乐的乐章。

海滩想一个巨大的宝库。各式各样的贝壳,总能在奶奶的手中变成工艺品。一松喜欢趁着奶奶不注意时拿上几个最小的,放在嘴边吹一吹,偶尔碰到能发出声音的,都会笑着转起圈圈。

哗啦哗啦——幸福的回忆。

七五三的那一天恰好是一松五岁的生日,奶奶早起准备了很多一松喜欢的食物,然后背着竹篓到镇上去赶集。一松很多次都想跟去,但奶奶只是笑着拍拍他的头说,一松这么可爱,会被坏人拐走的。

一松扁扁嘴,他是听话的孩子。

哗啦哗啦——寂寞的旋律。

一松没有朋友,他自学了游泳和潜水,总是会趁着奶奶不在家跑到浅海去游玩一番。

“这是?”明晃晃的物体吸引了视线。

透明的瓶子随着海浪起伏,一松微微向前倾,抓住了瓶子却跌入了海里。

瓶子里是一封信,打开后是歪七扭八的字体。

一松不识字,一路小跑回到小屋从柜子上面翻出奶奶作为生日礼物送的字典。

来玩吧。

哗啦哗啦——命运的邂逅。

 

小松是在海边一个温暖的小镇出生的。他没有朋友,有的只是无尽的功课和补习。

父母是繁忙的,他们担心小松会遇到危险于是把他关在家里。

小松喜欢站在阁楼的窗前,可以看见一望无际的大海,聆听海浪的声音。

哗啦哗啦——自由的声音。

这里很高,那么如果用力去扔,能不能扔到海上呢?

小松从父亲的书上知道了漂流瓶。

于是他从书房搬来厚厚的字典,终于拼出了一句完整的话:来玩吧。

七五三的那一天是小松六岁的生日,于是他在管家的陪同下,第一次来到了海边,虽然只有一墙之隔。

小松兴致勃勃地将以前便准备好的一大箱子漂流瓶拿出来,一个一个仔细放入海中。

他的心也随着漂流瓶连成的线飘向了远方。一定会到达的吧,海的那一边。

 

“你....好...”用力拼出了两个字,有些笨拙地将他塞进瓶子里。

“只有一个,不要紧吧?”

哗啦哗啦——希望之音。

那天起,一松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海边张望着,张望着。

他不清楚那小小的漂流瓶能否承载他的心意到达目的地,只是每一天都充满着希冀。

 

“你...好...我是小松。”小松偷跑出了院子,拾到了返回的漂流瓶。他顾不得会被父母责骂,直奔房间,拿出那本厚厚的大字典写回信。

里面的信被小心翼翼地取出,夹在最喜欢的故事书里抱在怀里。

但是那天起,他便不能再出门了。

小松每天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把那张纸拿出来呆呆地看上一阵子。

 

又是一年的七五三。

“啊!”六岁的一松大叫着飞奔过去,不在乎跌倒摔破了膝盖,抱着熟悉的瓶子手舞足蹈起来。是回信!是回信!

“你好,我是一松。”一笔一画地写好,仔细地卷起,放入瓶中。

“小松——!小松....小松....松...”一松冲着海边大喊。

哗啦哗啦——友谊的交响曲。

 

小松离开了家。他要去美国进修了,作为父亲公司的继承人。

年仅七岁的他背井离乡,将那张字条装进另一个玻璃瓶中,放在枕边。

“一松,你还好吗?”

“一松,很高兴认识你。”

“一松,美国好无聊哦。”

“一松,今天写一些什么呢?”

...

“一松,我不知道我该怎样传达出去,但是你一定早就将我忘记了吧?”

 

一松双手撑着脸颊,呆呆地看着波光粼粼的海面。

今天,没有瓶子。

又是一年的七五三,依旧没有。

起风了,没有。

下雨了,没有。

海滩上又多了三个贝壳,没有。

或许弄丢了吧。

...

小松,过得还好吗?

...

“一松,注意安全。”

“知道了奶奶。”

十六岁的一松,已然成为年轻的打渔少年。

或许他早已将那个漂流瓶,将那个名字忘在脑后。

 

十八岁那年的七五三,早已过了的年龄。

一松静静地坐在海边,岁月打磨了棱角分明的面框,雕琢了精致的五官。

海面上出现了熟悉的物体。

一松一愣,脸上却不自觉扬起了笑容。

嘿,我回来了。

 

“你好,这是你掉落的东西么?”

“不,是我们的东西。”

“好久不见,一松。”

“初次见面,小松。”


评论
热度(18)

© xiaox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