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ka-时间线(第八章)

本篇:08

传送门:00-01   02   03   04    05    06    07    09    10    番外一   11   12

恭喜oso终于向ichi告白了(并没有

废话几句,其实我一直认为感情的事情不存在哪一方先告白或者是先喜欢上谁,当两个人的脑电波合拍的时候,名为喜欢的感情就诞生了。所以倘若某个人向你告白而你有预感,那就说明其实你也是很在意他的吧(笑)

经历了这个吻,oso对ichi的感情将会表现出来而不是像过去一样小心翼翼地藏下,而ichi对于oso的态度,对于松野一松这个名字的态度也发生了质的转变。他开始接纳自己身为松野一松的身份,也开始试着去了解过去的自己。他开始直面oso的感情,开始考虑回应oso的感情。

这算是两个人感情之路上迈出的一大步吧。


“嗒、嗒、嗒....”空旷的回廊里,脚步声被无限放大。

“这里是....”一松努力睁开眼,可是眼前却依旧是一片模糊。

“totii!”是喊声,这声音,是十四松的!

“放开他们!”冲向了连影子都看不到的地方,直觉告诉他那里有人。

“哟,这也是松野家的?不错,今天收获了三个,带走!”

“一松哥哥!”有些陌生的声音,但能认得出来,是椴松的。

“快、快逃....”身子重重栽倒在地,没有知觉的被拳打脚踢。

“一松!”又是那个声音,模糊的,只能分辨出呼唤的是自己的名字。

“一松,不要!”声音又近了一些,也清楚了一些。

不要?不要什么?手上沉甸甸的,身子在不住地发抖。为什么我会发抖?还有这是,枪?

“一松!!!!!”

“呜哇!”猛然间惊醒,大叫一声从床上弹起。

“一松,又做噩梦了?”沙发吱呀地叫了一声,小松一个挺身坐了起来,看向一松的方向。

“好、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

“一松?”

“好可怕,救命,好可怕...”

小松试图呼唤他,但得到的回应只有那两个词语,反反复复。

“一松,没事了,那只是梦而已。”看着一松双手抱头的样子,小松很想上前拥住他,但终究还是没有这样做。他很清楚,噩梦,不应该说是一松之前的记忆在逐渐侵蚀着他的大脑,保不准哪天的一个微不足道的契机就会倾盆而下。

“可怕...可怕....”太可怕了,梦里的最后一个画面,黑色的不明液体倾倒下来,跟随着的是无尽的黑暗,他发不出任何声音,什么也感觉不到。

“一松....”

“救我、这里、这里好可怕.....”一松的声音带上了几分哭腔,他将自己困入那个噩梦之中,不愿意醒来。

“一松,这样是不行的。”小松紧皱着眉头,“我该怎么帮你?一松,我该,怎么办?”看着心爱的人承受这样的痛苦,小松真的是心如刀割。我该怎么进入你的梦中帮助你?我该如何去解救你呢,一松?

“救我、救我......”

“一松,看着我,我是小松,我会救你的...”攥紧了拳头,小松叹了口气,轻轻捧起一松已经泪流满面的脸颊,闭上眼在他的唇角印下一个轻吻。一松,我在,我一直都在。

“救.....”几秒钟的触碰,却足够让面前的人走出黑暗。

“一松,清醒了么?”仿佛过了许久,小松才幽幽地开口询问。

“没有。”一松的心脏被猛烈撞击了一下,内心翻滚起无尽的冲动。刚刚的吻仿佛一个不知名的仪式,竟然瞬间化解了所有的恐慌。不够,这是内心最直白的呼应,仅仅是几秒钟,完全不够!

“一....”一松一把扯住小松的领带,迫使他弯下身子,主动去舔舐他的嘴唇。小松一愣,但一松的舌头已经笨拙地滑入口中,可以感受到舌尖的微微颤抖,感受到一松此时此刻内心的澎湃和兴奋。小松试着放松了一些,很快夺回了主动权,他微微闭上眼汲取着一松口中的津液,一松的头稍稍扬起,那仿佛邀请的姿势和生涩的回应让这个吻一发不可收拾。

“唔...”一松感觉到呼吸的急促,从未接过吻的他已经快要窒息却本能地不想放弃,口腔内的温热,这感觉似乎太过美好让他忍不住沉沦。他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而眼前这个人深情的模样,让一松第一次意识到了小松内心深藏的悸动。

身子因为无力而向后倒去,小松顺势压在他的身上,零距离的触碰让两个人的身子都是剧烈一颤,然后同时推开了对方。

“呼——呼——”一松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看向同样气喘吁吁的小松,忽然间冒出一个问题,“小、小松,你....喜欢我?”

仔细想想看,这迹象早已太过明显。心甘情愿地照顾自己不说,万般的迁就,打点好的一切,深情的拥抱和吻...那对待自己如视珍宝种种举动,还不能够说明这个人的感情么?

小松一愣,随即轻笑着摇了摇头。终究还是被发现了啊,果然感情是没有办法隐藏的。

“不喜欢我么?”一松看着他摇头的动作,大脑却还是没有从刚刚的缺氧状态苏醒过来。

“不,”小松目光坚定地看向他,“我不是喜欢你,而是爱你。”

这样脱口而出的告白,如果早上哪怕一年,就不会是这个样子了吧?

“......”一松只能无言,他想不出自己应该做出什么样子的反应,亦或是应该说些什么,所以只能保持沉默,该说他只猜对了一半所以有些可惜?

“很恶心吧,被当做哥哥的人这样讲了,但是放心,我绝对不会对一松做什么来的,也尽量不会让这份感情给你造成太大的负担,当然如果你不愿意.....”

“我困了。”打断了长男那种失落到底的说法,一松盖好被子躺下,闭上了眼。

他并没有觉得负担,反而像是松了很大一口气。如果说之前横在心底的石头分为两部分的话,那么现如今它已经完全瓦解了。是的,他想要的都已得出了答案。他究竟是谁?他是松野一松。他和这个人究竟是什么关系?坦白一些,他们或许是恋人。

但只是或许,而且,是松野小松和松野一松是恋人的关系,并不是他。

“一松,我知道你现在很困扰,所以我一直没有开口,但是.....”

“小松,至少现在我不是松野一松,在我成为松野一松之前,这个话题到此为止吧。”一松直视着他,却逃避着对方的眼神,那从心底滋生出来的不甘,让他陷入了迷惘。

“对不起...”那个人道歉的语气充满了无奈,那笑容里饱含的苦涩,让整张面庞看起来憔悴了几分。是啊,他并没有错而自己也没有错,那错的呢?大概是这个世界吧。没想到这样中二的语句用在此时此刻却如此搭调。

“我、我需要一些时间,晚安...”猛地转过身,一松用被子将自己彻底蒙住。

该说不论是谁被这样深情告白后都不可能不动摇吧,更何况,这个人的温柔和那堪比阳光般温暖的笑容早已深深刻在心底,此刻更是在脑海中不断周旋。不想拒绝,这是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可又不能够立刻接受,于是便像是处于青春期的女生突然间收到了男孩子的告白一样,扔出了一句只有偶像剧才会出现的对白。

一松的脸颊微微发烫,他不知道该不该给这个人留有一丝期望,只是不想要再看到他那样的表情了。

而小松却被这句话定在了原地,连动弹一下的力气都丧失了去,只是瞪大眼看着床上把自己裹得密不透风的人。他从未想过自己会这么快说出口,更没有想过一松竟然是这样的反应。不是应该讨厌我么?不是应该用那种厌恶的、嫌弃到底的眼神来看待我么?

他甚至在一瞬间用好多种可能性解读了一松的最后一句话,或许是答应考虑接受这份感情,或许是答应考虑去回应这份感情,或许只是想要考虑一下是否继续留在这里,或许是需要时间考虑能否再和这样的大哥一起生活,或许......

但不论是哪一种解读,可以确认的是,松野小松今天晚上是一定会失眠了。

而他本来就不能多睡,所以选择了合衣而眠,这下更是省去了躺下的步骤。不远处很快传来均匀的呼吸声,隔着被子也能够清晰地听到,看来一松是真的很累了。小松摇了摇头,蹑手蹑脚地走过去,把厚重的棉被从一松的头顶移开,替他掖好被子转过身伸了个懒腰。

从上衣的口袋里摸出一支烟放在唇边,却突然停下了动作。那触感还在,温热的柔软的嘴唇,口中淡淡的香甜味道,泛红的脸颊,粗重的喘息....

“糟了....”小松感受着身体突然间的变化,还是庆幸自己没有睡在一松的旁边。

他不相信自己的自制力,倘若他真的做出了什么,便是连自己都没有办法宽恕的。

不过一松也该有些防备了吧,和一个随时会对他抱有想法的家伙在一起,还真是危险呢。

————

“我回来了~一松?”

“欢迎回来。”厨房里,一松系着猫咪的围裙,冲着刚进门的小松挥了挥手。

食物的香气飘散在空中,小松有些木楞地洗了手在饭桌边坐好,看着一桌子的菜。

“那个,一松...”

“恩。”适时翻动了一下锅中金黄的猪排,保证它外部颜色的均一。

“今天,是什么日子么?”

“没什么...”熟练的将猪排装盘,“不如说是同居一个月的纪念日?”他难得开起了玩笑,但小松却并不觉得好笑。

这让他突然间想起了“最后的晚餐”那幅画,这样没来由的大餐,该不会是一松即将离开了吧?所以这一顿饭是道别宴?

“怎么了?脸色好难看。”一松解下围裙也坐到餐桌前。

“我会,好好享用的...”小松叹了口气,拿起筷子开始戳刚刚端上来的猪排。

“你该不会是以为我要离开吧?”一松恍然大悟,的确有可能这样理解,毕竟是那个人。

“难道不是么?”小松反问,脸上的表情却在一瞬间开朗起来。

“难道对我来说我因为看了菜谱学了几个新菜想要做给你尝一尝,这样的事情很反常么?”

“恩。”小松没有犹豫地点了点头,根本就是太奇怪了吧?

“那个,一松....”小松将那块炸猪排夹起又放下,“发生了什么?”这个人倒不如说是突然间又换了一重人格,和之前判若两人了。

“没什么,”一松抓起自己的筷子将刚刚那块猪排夹起放入碗中,“只是想要诚实地面对自己了,以松野一松的身份。”他轻笑着,脸上尽是淡然。

“是嘛,想开了啊....”小松也笑了,他知道一松似乎寻找到了一条最合适的路。

“那,给我讲讲吧,松野一松的故事。”

“好。”

选择了接纳,选择了接受。他是松野一松,即使是没有了记忆,即使是不会再恢复记忆,他也依旧是松野一松。而面前的这个人,松野小松,是他的哥哥,或许也会在不久之后,成为他的恋人。


评论
热度(18)

© xiaox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