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ka-便当

六十分话题:学生时代(算起来这个我以前写过2333

意义不明的一篇短篇

试着用了不太一样的手法(根本看不出来


设定:中学时代的paka

CP:おそ一

 

升入初中后,为了不引起话柄被人评头论足,六胞胎采取抽签的方式分班。

小松和一松抽到了写着“三”的签,被分到中间的班级。

巧合的是,另外四个兄弟进了同一个班级,感觉两个人像是被分裂出来。小松倒是觉得没什么,倒是一松有些不习惯了。

作为四男,他最常和十四松在一起,并没有什么理由,只是因为十四松是五男。

一松喜欢这样没有理由的简单设定,他不喜欢多加思考。但这并不妨碍他学习成绩的优异,松野一松这个名字,依旧高高地挂在年级第一的位子上。

一松是一个腼腆的孩子,话不多,认认真真地坐在班级的第一排。

小松是一个淘气的孩子,爱闯祸,歪歪斜斜地睡在班级的最后一排。

一松的朋友不多,如果班长也能够算一个的话。

小松的朋友很多,总是能够轻易地成为众人的中心。

一松羡慕着哥哥,却不知如何去改变,最后选择了独来独往。

小松担心着弟弟,却认为这样对于一松来说或许才是最好的。

小松和一松虽然在同一个班级,交集却不多,只有放学和午饭的时间会在一起。

“你们关系不好吗?”被好奇的同学这样问道。

“不,一松喜欢安静而已。”小松一边大刺刺地拍着对方的肩膀,一边笑着回答。

松野家的午饭时间一直是最热闹的,交流着班级里的趣事,互相抢夺自己喜欢吃的食物,吃得心满意足猜拳决定谁去买果汁,然后静静地在楼顶战成一排仰望天空。

但是从上个星期开始,一起吃午饭的人越来越少。先是十四松,加入棒球部后,意外地和部长相处的关系很好,于是相约一起去吃午饭。再是椴松,在女孩子中很有人气的他甚至开始和同班级的女生交换便当吃。

四个人的午餐少了几分热闹,却也理所当然。

“我说啊,”小松放下了筷子,缓缓开口,“不如,午餐时间我们还是各自行动吧。”

“唉?”

“你看啊,我们的便当内容都一样,如果和其他人一起享用的话或许可以蹭吃哦~”小松难得有些认真的提议,看着身旁轻松的一脸嫌弃和空松的一脸恍然大悟。

“我倒是没什么,刚好文学社的前辈也有邀请过午餐。”

“哼~午餐啊~我还是去拥抱一下正午的阳光~”

“好的,那么没问题的话就解散~”小松收拾好饭盒,连同旁边一松的一股脑塞进便当的袋子里。

“唔...”一松的脸微红,想要说句谢谢,最终还是咽了回去。

小松哥是很体贴的哥哥,这是一松对于小松最直观的印象。

所以在外人看来的那些“捣蛋鬼、问题学生、不良少年”的标签在他眼中是透明的。

他用他的眼光看待这个世界,自然喜欢渲染他想要的颜色。

小松哥的红色是温暖的红,小松哥是全世界最温暖的人。

之后在不知不觉中,午餐的时间只剩下了一个人。

小松哥很有人气,自然邀他一同享用午餐的人也很多。一松不是不合群只是害羞,于是选择了逃避。

看着依旧晴朗的天空,一松的心中涌上几分酸涩。

于是他快速解决了午餐,回到教室中继续解决上午遗留的那道难题。

妈妈准备的便当总是恰到好处,对于一松来说,却似乎不够吃。

算起来,一松应当是六兄弟中偏胖的一个吧,因为食量比较大。这似乎是天生注定的,正如他过人的头脑。

可天才总是孤独的。一松不知道自己算不算得上是孤僻,但是他真的很不擅长处理人际关系。同学也好,老师也好,那种三句半就会不知所措的境况,真的不想再经历第二次了。

“唔,今天是...”自言自语着打开紫色的便当盒,“啊...”是自己喜欢的小鱼干。

一松喜欢妈妈自制的小鱼干,他还偷偷拿过一些去喂家门口的流浪猫,但是担心被母亲发现最终还是停止了。

猫咪那个幽怨的眼神,现在想起来还是会发笑。对不起,但是真的不行哦~

便当的第二格是固定的鸡蛋卷。应该没有人不喜欢鸡蛋卷吧,一松满意地夹起一个放入口中。

“啊,好狡猾!”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

一松停下了筷子,回头看了一眼,长男拿着饭盒走了过来。

还没吃饭么?一松用询问的眼神看向他。

“因为,担心一松嘛~”长男笑着胡乱揉了一把一松过的头发。

“我吃好了。”一松低着头,默默放下了饭盒,里面还有一些米饭。

“一松~”长男打开自己的饭盒,将小鱼干全数倒入一松的饭盒中,“吃吧~”

一松一愣,看向他。

“一松不是最喜欢小鱼干了嘛~哥哥我正好不爱吃,嘻嘻~”

“谢、谢谢....”夹起几个放在米饭上,送入口中。

“我啊,想了半天还是觉得,和一松一起吃饭最好了~”长男十指交叉放在脑后,在一松身旁躺了下来,“因为一松会帮我吃掉我不爱吃的啊~”

一松停下咀嚼,唇边挂上淡淡的笑意。

微风拂过,阳光正好。一松将最后一口米饭放入口中,认真地合上了饭盒,将自己的和小松的一同塞入便当的袋子中。

春日的午后散发着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却忽而萌生了睡意。

“呜啊~”一松打了个哈欠,应该是昨天晚上读书读到太晚了。

“呐,一松~”小松微微抬起头,看向他。

“恩?”

“嘿嘿~”一个挺身坐起来,将腿盘起,坐的更直一些。

怎么了?一松不明所以地看向他。

“这里~”小松拍了拍自己的大腿,“可以当枕头哦~”

“唉?”一松一愣,却萌生了想要试试看的念头。于是他有些僵硬地倾斜着身子,缓缓躺下,将头轻轻靠在小松的大腿上。

“好漂亮~”小松双手向后撑地,感叹着蔚蓝的天空中漂浮的朵朵白云。

“是呢....”一松深吸了一口气,试着放松了下身子,用手挡住正午耀眼的阳光。

“小松哥....”一松闭上眼,声音很轻,“真的不喜欢吃小鱼干么?”

“一松觉得呢?”小松看向他,笑容越发耀眼。

“呵~”一松轻笑,翻了个身让自己更舒服些。

“春天,真好啊~~~~~~~~~~”发出一声意义不明的赞叹。

“笨蛋...”一松呢喃着,睡意袭来。

“我们这样算不算是共享便当啊?”小松询问着,但回答他的只有均匀的呼吸声。

“像是情侣呢~”手指拨开一松额前的刘海,看着他甜蜜的睡颜,竟呆了几秒钟。

一松,果然很可爱呢。

松野家的便当一如既往,但一松再也不用担心不够吃了,有小松哥在。


评论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iaox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