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ka松深夜六十分-安慰

这篇突然间想要单拎出来了,或许刚刚步入职场的看上去会更有共鸣吧

最近一直在脑补六子工作的梗了,一松的话,果然不能很好的适应呢~

长男安慰人的方式,看上去也很苏wwww


一松开始工作了。

说来这本不该是一件值得惊奇的事情,毕竟他们已经成年了,但是放在一松的身上,似乎转变成了某个不可思议事件。

家里的兄弟们,除了长男外,都去工作了。这似乎也理所当然,兄弟们对此都没有什么异议,仿佛在他们心中,长男就应该是不工作的,形成了这种思维定式吧。

初入职场让一松倍感疲惫。

不仅仅是因为交流的问题,这个可以尽量避免和不熟悉的人打交道。但仅仅是工作内容,就让他的大脑似乎超负荷运转了。

想来毕业也很多年了,大脑的零部件早已生锈忘记了原来的工作轨迹,所以,当他被迫去接受新知识时,就不得不让自己那颗一动就晃荡的脑袋运转起来,这让一松更加烦躁了。

几年的没有和外人交流,只能和猫对话的日子,让他基本丧失了社交的技能。

这与同兄弟交谈有很大的不同,他们不是你的家人,不会顺着你的意愿引导话题的走势。

正如他一开始所想,尽量避免和无关的人交谈,但是对于那种明明只是第一次见面,却一定要套近乎的人,一松也是很苦手。

上班的第一个星期,真的是从来没有这样劳累过。

一松甚至想到应该换一个比较适合他的工作,却又不清楚应该换什么样子的工作。

一松是一个很情绪化的人,他的一点点情绪波动,都会影响着周围的兄弟。也是真正出了家门,他才意识到平时兄弟们是多么的迁就他。

工作环境的不熟悉,工作内容的陌生,同事关系的相处,这一切的一切,犹如一块巨石压在一松的心上,让他透不过气。

今天上午,只是一个小小的错误,只是在装订时搞错了正反面,他却因为这件事发了脾气。老板把他叫到办公室去谈话,而内容却一点没有进入到头脑中。

一松知道,他不该这样做,但是,他无法做到能够自如地控制自己的情绪。

而这件事,也使得他本来就阴郁的形象上,又扣上了一个不好相处的帽子。

正当他查阅资料得知和同僚喝酒可以增进感情,而想要约那个第一天灿烂地冲他打招呼的人去喝酒时,却被对方拒绝了,理由是,要回家陪妻子和孩子。

这本是一个正当的理由,一松却忽然觉得万分失落。

烦躁和失落在脑海中来回拉扯,最终拧成一股巨大的力量,惹得他更加的喜怒无常。

“哐!”巨大的关门声。

小松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五点半,回来的是一松吧。并没有什么其他反应,他只是将左手撑着头的姿势,换成了右手撑着头,顺便活动了一下已经麻木的手臂。

“呜啊~”一松走进卧室的时候,看到的是小松懒洋洋地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心中的怒火一瞬间被点燃,他重重地将公文包摔在地上,拿起桌子上的易拉罐饮料一饮而尽。

“一松,那是哥哥的饮料哦~”小松将手中的漫画翻了一页,漫不经心地说到。

“啊?”一松皱紧眉头。

“没什么。”小松抬起头,盯着一松看了几秒钟,然后默默地低下头继续看漫画。

一松心里没来由的更加不爽了,但是这怒火又没有地方消散,于是他一把抓起桌子上面的零食,一股脑塞进嘴里。

“啊,那个零食也是哥哥的~”小松没有抬头,声音似乎有些轻浮。

“啪。”一松将零食袋重重向桌子上一拍,然后手伸向盘子里的点心——

“点心也是....”

“够了没!”一松大吼一声,“你想要找茬么?”来吧,来和我打一架吧!

“可是从刚刚开始一直在发脾气的是一松哦~”小松换了个姿势,眼睛却没有离开漫画。

“啊,对啊,我就是想找茬!你说的没错,我就是看不惯你啊,看不惯你懒散的样子啊,凭什么你就可以不用出去工作啊?”一股脑地喊出来,一松从来没觉得自己可以话这么多过,“明明只是个废柴,明明只是个什么都不会的长男,凭什么用一副漫不经心说教的态度和我说话啊?”这大概是积压很久的心里话?总之一松也不是特别清楚了。

“一松...”小松不动声色地合上了书本,低着头,看不清楚他的表情,空气中沉淀着静谧,连呼吸声都要略去。

一松像是刚刚恢复了理智,身子开始微微发抖。长男并不可怕,但是生气起来的长男,宛如恶魔,将一松连同他的意识都吞没。

“小、小松哥...”一松的声音开始颤抖,那恐惧瞬间蔓延了全身,他开始后悔自己的冲动,正如今天上午一样。

“没问题了?”出乎意料的,小松只是平静地看着他。

“恩、恩...”一松点点头。

“那就好。”然后抓起桌子上袋子里的零食塞进嘴里。

“小松哥...没有生气?”一松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他。

“为什么要生气呢?”小松将薯片塞入一松微张的口中,“一松,我啊,虽然是个没用的大哥,虽然没有工作,但是,如果你需要一个人来听你讲话或者是发脾气的话,我觉得我还是可以胜任的。”他笑着,揉了揉一松的头发,“家人是什么?家人就是承受你的喜怒哀乐的存在啊。”

“小松哥...”

“什么?想哭了?”

“才没有,想打你...”一松吸了吸鼻子。

“那就打吧~”

“唉?真的?”

“假的...哈哈哈哈哈~”

“笨、笨蛋哥哥....”

评论(2)
热度(57)

© xiaox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