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ka-时间线(第二章)

本篇:02

传送门:00-01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番外一   11  12

 应该说感觉长男除了笑嘻嘻的一面,还有另外不为人知的一面吧

 发现了这一面的一松,更加好奇长男,也更加想要知道,那段丢失的记忆究竟是什么

 

 等到长男匆忙赶到楼下时,果然,一松裹紧了外套,站在清晨袭来的微凉的清风中,目光停留在院子里的大树上。

 “走吧。”阿松走过他的身旁,并没有刻意去放慢速度。

 “好慢。”一松拉上了口罩,尽管这个小区的空气很清新,但是他还是习惯性地每天挂了一个口罩,硬要说的话,或许是觉得声音隔着口罩传出来,有些意外的满足感。

 哈,真是奇怪的感觉,说到底不论是他亦或是封闭在他身体里的那个人,都是个怪物吧。

 “你,这是什么?”看着眼前的庞然大物,一松停住了脚步。

 “车啊,不然呢?面包?”小松耸了耸肩,坐进了驾驶座,系好安全带,“快点上车哟,不然要迟到了。”他一只手搭载方向盘上,另一只手举起手表给一松看。

 “啰嗦。”一松微微皱了皱眉,坐进了副驾驶座。

 “等一下,”一松关上车门后,小松绕过他的身子,替他将安全带系好,然后...

 “喂。”

 “什么?”

 “为什么,抱着我?”

 “唉?”身子一顿,他们有多久没有拥抱过了呢?那件事的发生已经整整半年,但是一松却没有任何异常,尽管他一直强调着自己什么都不记得,但是小松忽然觉得,或许这样的一松,才是真正的一松。

 “要迟到了吧。”一松叹了一口气,指了指手表上已经滑到50这个数字的分针。

 “啊,是、是啊....”有些尴尬地放开他,发动了车子。

 “呐,小松。”

 “是哥哥。”

 “什么时候,有车了?”他自然地发问着,直觉告诉他,眼前这个人,至少现在是没有能力买这台车的。

 “工作啦工作,这是事务所的车子。”小松专心致志地盯着路面,他必须要在十分钟内绕路将一松送往警示厅才是。

 “这样啊...”一松沉默了,或许他并不了解长男,这是不论他,亦或是他身体里面的一松,达成的共识。

 “一松,不要紧的哦~”半晌,小松突然缓缓开口,眼睛依旧盯着路面,聚精会神。

 “真的不要紧么?即使我什么都不记得了,也不要紧么?”一松呢喃着,这些问题似乎埋在他心底很久了,又似乎像是刚刚才形成,但是不论怎样,他终于还是问出了口。他可以感受到体内在抗拒,但是他管不了了,这问题此刻就像是针尖抵在心口,不痛却异常难耐。

 “不要紧哦~”小松稳稳地停下了车子,“不管你记不记得,不管发生什么,我都认得,你是一松就好。”他挤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轻轻在一松的头发上按了两下。

 “我去上班了。”像之前的每一个早上离开家时一样,例行的打招呼。

 “小心一点哦~”小松冲一松摆摆手,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办公楼的大门处,才转过身,重新发动了车子。

 ————

 “哦,早上好小松君~”推门而入,迎接他的是社长的秘书。

 “早。”小松带着巨大的口罩,声音闷闷的。

 “啊,小松君,有案子了哦~”事务所的老板是一个中年大叔,虽然还没有被拉入满身大叔味的行列中,却已经在肚子上显现了几分年龄的味道。

 “恩。”小松从抽屉中取出眼镜和手套,戴好,跟随老板身后离开了办公室。

 说来他会从事侦探这个职业真的是巧合,本来是打算跟到警示厅去的,这样就可以随时随地呆在一松的身边了。但是偶然的机会,让他发现自己似乎很适合当侦探,于是就随便进了一家看上去快要关门大吉的事务所,开始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

 侦探这个职业还是蛮有趣的,在入行的第二个月,他在某一个案子上,发现了这个职业的乐趣,于是突然就想要继续做下去了。

 对于外界来说,松野小松的存在是个谜团。

 他从不透露自己的姓名,用一个足以遮住整张脸的口罩和一副金丝框的眼镜伪装着自己,恩,和松野一松,长得一点都不一样。

 “这是这次case的材料,你先看一下吧。”老板甩给他一个文件夹,封面上印着一张熟悉的照片,小松的嘴角轻轻上挑,事情变得越来越有意思了呢,一松。

 ————

 “介绍一下,这是搜查一课年轻的警部松野一松先生,这位是人称‘LINE’的侦探先生。”

 “LINE?”一松抬起的手顿了一下,他从未听说过小松有这样的外号。果然,他不了解这个人,一点都不。

 “你好,我是LINE,不管什么案子都会在我这里终结的——die line哦~”小松缓缓放下手中的咖啡杯,轻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虽然被口罩遮住但一松人能够想象的到,他此时略带得意和几分阴森的笑容,让他不寒而栗。

 “具体的情况,请您和一松警部商议,如果有什么需求请按铃呼叫我们。”警员欠了欠身,便离开了房间。

 “那么,我开门见山的说好了,这次的案子,涉及到连环爆炸和连环杀人两个环节,只能确定的是犯人不止一个,但不能够确认这两起案件之间是否存在连接点,所以目前我们的情报只有....”

 小松认真地盯着一松,至于他说的是什么,已经自动从耳廓处被反弹开来。他从来不清楚,一松工作起来是这样子的,不清楚,原来那个在家里只会和兄弟们交流、和猫做朋友的松野一松,也会用这样公式化的语气,也会这样子滔滔不绝地认真去讲述一件事情。

 “那个,LINE先生?”

 “什么事,松野君?”

 这样新奇的称呼,让二人同时一愣,却又以惊人的反应速度回应了对方。

 “我刚刚说到的,您有听进去么?”一松正了正坐姿,手指轻轻划过胸前的铭牌,将它摆正。

 “对不起,看来我今天的状态不太适合呢,一松~”

 “你!”一松一惊,余光瞄了瞄四周,“所以说你为什么来这里...”压低了声音,只有二人可以听得见的。

 “来查案子,文件不是在桌子上么?”小松有些不耐烦地扯了扯领带。

 “你是故意的吧?为什么偏偏是你来呢?”一松的情绪有些过于激动,从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开始,他便无法冷静了。

 他不清楚在工作中,遇到那个朝夕相处的人,该用怎样的姿态,而更让他恼火的是对面这个人的从容不迫,仿佛他所有的担心,在这个人看来都是一文不值。

 “一松,这是工作哦~”小松拉下了口罩,向前凑了凑,逼近一松的脸,“放心好了,哥哥我不会做出不利于你的事情的。”

 我担心的是你啊!一松恨不得冲上去咬这个人一口,如若他的身份暴露了,有危险的可不是松野一松,而是兄弟们和父母啊!

 “那么,今天先到这里了,我们改天再聊,松野警部。”身子重新向后倾,小松换上了公式化的语气。

 什么嘛,你不是也很擅长么。一松脸色铁青,他甚至怀疑长男今天来,就是为了捉弄他。

 “我还有点事情要和局长商讨,一松先回去工作吧~”

 “在这里别叫我一松!”他有些恼怒,被这个人的态度和行为,惹得全身的神经细胞都兴奋起来抗议,快要爆发。

 “一松...”长男收起了笑容,认真地看向他,“相信我,我不会让你受到伤害的。”

 “小松...哥...”一松看向那双真挚的眼,似乎存在着什么吸引力,让之前的不快烟消云散。

 没有多做逗留,小松拿了外套便快步离开了招待室,脚步急促却分外有力。

 那一声一声,敲在一松的心脏上,让他没来由的更加烦躁了。

 太想要了解这个人了,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以前的我到底是怎样和他相处的?种种的问题,一瞬间压得他快要透不过起来。

 松野一松,你来回答我啊?为什么,我现在会为了你,为了松野小松而如此烦恼呢?

 用尽力气攥紧了拳头放在膝盖上,一松恨不得将全身的力气都发泄出去,于是他猛地起身,夺门而出,直奔局长的办公室。

 “所以说....”

 “石田先生,我之前和您说过,如果您不能够达到我的要求,我会采取措施。”虽然是在门外,可是那冷到彻骨的声音,却如此清晰地传入一松的耳中,他不由得向后退了一步。

 “LINE先生...”

 “石田先生,并不是我要为难您,我要的只是情报。”松野小松随意坐在椅子上,双手交叉抵在下巴的上方,从一松的角度看去,只能看到他的侧颜,那是一张从未有过的,面无表情的脸。

 “LINE先生,威胁在我这里是没有作用的,您至少要告诉我您一定要得到这个情报的理由。”

 “为了一个人,除此之外,无可奉告。”

 “小松君...”

 “谁?”小松将椅子转了个边,站起身走到门边,将门用力推上。

 “石田,这里并不安全,你知道我的意思,所以我不必再和你多言,你我只是合作的关系,希望你能够明白这一点。”干净利落地砸下一句依旧不带有任何温度的话语,小松在下一秒钟却伸了个懒腰,懒洋洋地离开了这间办公室。

 “一松,偷听不是好习惯,不听话的孩子,是要被打屁股的。”轻而易举地揪出楼梯口处没来得及逃走的一松,小松依旧面无表情。

 “对、对不起....”一松低着头,仿佛被兄长抓住的犯错误的弟弟。

 “不过既然你已经知道了也无所谓,你只要,保护好你自己就行了,剩下的交给我。”小松用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一边穿着外套,一边继续懒洋洋地向前走。

 “晚、晚上,吃什么?”

 “牛肉?”

 “知道了。”

 小松离开后,一松有些浑浑噩噩地回到了办公室。直觉告诉他,小松的这一系列举动,一定和之前他所发生的事情有关,而脑海中挥之不去的那张冷峻的面孔,让他的身体止不住地颤抖。抬头看向洗漱间的镜子,一松不禁开始疑惑,他们,真的长着一模一样的脸么?

 那张灿烂的笑脸,那张冷峻的面庞,在脑海中,交错着,交错着。

 “啊!”有些痛苦地抱住了头,今天还是到此为止吧。

 松野一松,每天都在尽力回想之前的事情。

 呐,小松哥,我,和你,究竟应该是什么样的关系?


评论(2)
热度(39)

© xiaox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