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松和他的兄弟们——去超市吧

写在前面:

每次都要写一些逐渐就成了习惯。今天重看阿松,然后越发的心疼空松了,于是就开了这样一个脑洞系列,主要讲的是空松和兄弟们之间微暖的小故事(原作实在是有点黑暗只能当成笑料来看,所以就忍不住想些六兄弟间的亲情小故事了)

本次的主角是老大阿松和空松。长兄松主场~

这天,空松照常醒来的时候,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看到还在蒙头大睡的兄弟们,连身上的被子什么时候被扯掉的都不清楚。

但是他很快就接受了这个场景,反正大家都是成人了,也没有必要去哪里都互相通告一下,只是五个人一同消失,多少有些奇怪就是了。

“啊,醒了啊。”门被推开,走进来的是大哥。

空松没有应,稍微有些惊讶地看向了门口。

“今天大家都起来的很早哦~轻松他一大早就去招聘会了,一松抱着猫去散步,十四松应该是去公园里观察树苗了,椴松的话去打工...怎么了空松?”阿松一边将十四松和椴松出门前玩的游戏机收起来,一边随口说着,却发现空松似乎一直在盯着他看,眼神没有焦距。

“哼~他们接受了神明的旨意...”愣了片刻,空松习惯性地推了推鼻梁的位置,然后忽然想起来自己还穿着睡衣,也没戴墨镜,尴尬了几秒钟。

“完全不知道你在讲什么。”阿松耸了耸肩膀,司空见惯地摇了摇头。

空松显然也习惯了这种相处模式,毕竟是住在一起二十多年,尽管内容会有些许不同,可是这样的对话似乎也成为了一种日常。

“呐,空松,要不要去超市?”瞥了一眼拿出镜子整理头发的空松,阿松懒懒的开口。

“哼~超市的话,根本不必去,因为这个世界上....”

“空松,要不要去?”打断了空松无意义的中二发言,阿松加重了自己的声音。

“是,等我一下。”空松一顿,表情有些僵硬,随后立刻开始换衣服。

于是五分钟后,空松跟在大哥的身后出了门。

“哦呀~人还真是多呢~”一进入超市,阿松就忍不住发出了惊叹,然后忽然反应过来今天是什么节日也说不定。

“这个地方....”只见空松一脸严肃地摘下了墨镜,紧皱眉毛扫视着人群,“人好多。”又一本正经地吐出一句话。

阿松瞥了他一眼,无奈的叹了口气,然后径自走向了食品专区。

“嗯,让我看看...”他从口袋中摸出一张皱巴巴的纸,第一行是轻松工整的字体:生菜500g,牛肉200g,生鱼片300g....

“空松,去拿一包生鱼片...”一边认真的对照着轻松写下的食材往购物车里面塞,一边吩咐着离生鲜食品区比较近的空松去跑腿。

于是一分钟后。

“空松,我叫你拿一包,不是叫你拿一大袋。”看着空松拿过来的那一大袋子生鱼片(里面有20包),阿松的眼角抽搐着。

“我认为我们也应该充分考虑鱼儿们的想法,它们....”

“放回去!”

“是。”

懒得理会空松又要发表的什么不知所云的想法,阿松指了指摆放生鱼片的架子。然后他又掏出那张纸,继续往下读,一松写的是:猫耳两袋,而且猫耳还不是用写的而是画出来的。

你说的是猫耳形状的零食吧。阿松无奈地翻了个白眼,然后走到零食区,抓了三包猫耳零食放进去。

接下来,一松那有些凌乱字体的下面,十四松用更加狂乱的笔迹大大地书写了自己的名字,看样子他根本没弄明白这张纸到底是用来干嘛的。

然后最下面,椴松用娟秀的字体写着:最新发行的XX杂志XX号。果然他们家的幺子才是最懂得时尚的吧,阿松又在心里叹了口气。

“好了,要买的都买好了,空松,我们回去吧。”拽着停在最新发行的牛仔服面前目光舍不得离开的空松,来到了收银台。

结了账离开了超市,阿松走在前面,空松走在后面。

他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就像是兄弟们都在纸条上写需要的物品而他都不知道有这样一回事这样的事情,也完全没有什么感觉,就更别提自己手里提着的袋子里面没有一件是属于自己的这回事儿了。

在空松的意识中,兄弟们唯一意识到自己的存在,大概就是需要有人充当炮灰的时候吧,这样也好,总比忘了他要强。

空松想的很简单,就是希望兄弟们记得有这样一个次男就足够了。

“啊,刚刚好~疼啊!你干什么啊空松?”沉浸于自己的思绪中,空松没有注意到前面的大哥突然停下来,硬生生撞了上去。

“唉?”空松一愣,然后意识到好像有什么从鼻子里流出来了。

“真是的,你到底在想什么啊...”阿松微皱眉毛,抬起自己的袖子帮空松擦掉突然涌出来的鼻血,“啊,老板,请给我两块炸鸡谢谢~”然后像是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冲正在后厨忙活的炸鸡店老板打招呼。

“那个....阿松...”继续走在回家的路上,空松小声的开口。

“是哥哥,真是的,你们啊,我好歹是长男,能不能叫一声.....”阿松开始不满地抱怨起来,好像除了椴松和十四松,其他三个几乎不喊他哥哥。

“阿松哥,”空松声音大了一些,“衣服....”

“衣服?我的衣服怎么了么?”

“不,没什么。”空松顿了顿,难得正经地摇了摇头。

“啊,对了,这个给你。”将手上的炸鸡递给空松,袖子上的血迹已经风干,快要和阿松红色的卫衣融为一体。

“唉?”

“唉什么唉啊,难得那群家伙不在,你就可以一个人吃了,快吃吧~”阿松用食指蹭了蹭鼻子,“你最喜欢炸鸡了吧?”

“嗯....”空松低着头,缓缓接过炸鸡的袋子,然后猝不及防地抱住阿松开始痛哭起来。

“哎呀哎呀,怎么突然哭了呢?都二十多岁了怎么还像个孩子....”阿松笑了笑,拍了拍他的头,“快吃吧,待会儿该凉了。”

“唔。”含着泪点了点头,空松打开袋子,炸鸡的香味瞬间盈满了周身的空气,他吸了吸鼻子,一口咬下去,果然,很好吃。

阿松笑了笑,提着袋子,继续迈开步子走在回家的路上。


评论(4)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iaox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