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 おそ一

写在前面:

又要写一点废话了,看完阿松第五话真心好心疼空松啊23333,所以就写了个其实兄弟们还是在意他的吧,然而这并不是重点。看完第五话之后我就萌一四啊虽然是个冷CP可是就是萌啊,傲娇弟弟和温柔哥哥的组合蛮不错啊~大哥那种对于弟弟那么了解真的不是萌点么?为毛儿就是个冷门啊摔!

  
 

“大家~今天这么冷就吃火锅吧~”一进家门,就听到十四松代表性的大嗓门,一松扯下口罩,脱下了鞋子和袜子。

“好啊好啊~”这个建议立刻就得到了全家人的赞同。

“好担心啊...”轻松眉头微皱坐在中间。

“怎么了?轻松哥哥?”十四松凑了过来。

“空松到现在还没有回家,已经三天了吧...”

 此话一出,不论是正在和大哥谈笑的老幺,还是照常逗猫的老四,身体都不由得怔了一下。

 
“不会出什么事了吧?”老大的目光瞥向门口的鞋架,空了一双鞋的位子,总觉得还是怪怪的。 

“没关系~空松哥哥一定会回来的。”老幺把玩着空松的墨镜。

于是家里又重新热闹了起来,只是每个人都怀着心事,而平时寡言的一松更是一言不发,将自己缩在墙角。

“火锅火锅~”十四松因为开心而翩翩起舞,却把桌子上轻松摆好的餐具弄得乱七八糟,此刻正被轻松揪着耳朵丢到一旁去。

 渐渐地,火锅的中心开始翻腾,屋子里也弥漫着蒸汽。

钟表滴答作响,五兄弟都只是埋着头吃着碗里的食物,让这个本来不大的家显得异常空旷。

“哗啦——”门被推开,空松低着头走了进来。
一瞬间,屋子里的人都停止了动作,看着他。

“大家,抱歉,我还是回来了。”他的头上还缠着绷带,腿也是一瘸一拐,想要再说些什么,却说不出口。

“你在说什么啊,空松,再不吃的话就被十四松抢光了~”老大微微转过身,冲着他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

“啊!是空松哥哥,空松哥哥回来了,空松哥哥来吃火锅~”十四松头一偏,高举着双手冲空松打招呼。

“空松哥,就等你了。”老幺拍了拍自己身边的座位。

“呵。”一松轻笑了一下。

“大家....”空松的眼中瞬间盈满了泪水,不管怎么说,兄弟还是兄弟啊。

 于是松野家的饭桌又恢复了往常的热闹,六兄弟也自然又因为锅里剩下的鱼丸而抢了个你死我活。

 吃饱了饭,轻松和十四松收拾好了桌子,六兄弟围着桌子坐了一圈,又开始闲聊了起来。 

“我,找到工作了。”空松重新把墨镜挂在脸上,眉毛一挑。

“唉?真的么?”

 “不可能吧?”

“是真的,明天开始我就要去一家水果店打工了。”

“真好啊,不如我明天也再去招聘会看看吧。”轻松拖着腮,一脸的疲惫。

“棒球~”

“棒球挺不错的。”空松附和着。

“棒球~”

“够了啊十四松,干脆你去当一个运动员吧!”

“棒球!”

“看来我也得去工作了呢,总不能输给一群不争气的哥哥吧~”老幺无奈地摊了摊手。

 “一松?你去哪里?”老大的眼神跟随着缓缓起身的一松。 

“厕所。”抱着猫,一松默默地离开了房间。

“话说回来阿松哥,你也该找份工作吧?明明是长男来着。”轻松瞥了他一眼。

 “抱歉抱歉~我也去上个厕所好了。”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老大也站了起来 
“我们家的厕所,好像只有一个吧?”轻松不明所以地看着大哥的背影。

“棒球~” 

“你好吵啊十四松!”

 一松抱着猫来到了屋顶,这里是他们六兄弟小时候最喜欢的地方。

“喵~”在一松怀里的猫舒服地叫了一声。

“你,真的能看到我在想什么?”一松将猫高高举起,冲着月亮看,希望能看出点什么名堂。

“好寂寞。”猫回答他。

“唔..”一松顿了一下,继而重新将猫抱紧,“是真的...呢。”

“明明大家都是兄弟,怎么好像就我一个不同呢?”猫机械性的声音响起,“明明我只有他们了,却好像还是被排除了。” 

“啰嗦。”有些烦躁地将猫丢到一旁,一松抬头看着天空。 

“啊~果然在这里呢~”背后响起了熟悉的声音。 
 
“你是来看我笑话的么?”没有回头,一松冷冷地答到。

“唉?难道哥哥我平常在你心中就是这样的形象?”阿松夸张地回答着。

“有事么?”

“没什么,就是突然想来这里了而已。”阿松微笑着走到一松的旁边,坐了下来。 
 
“随便你。”一松瞥了一眼他,就不再说话了。 

“唉~我还真是个失败的哥哥啊~”阿松叹了口气,“呐,一松,你知道什么是长男么?长男啊,就是哥哥的意思。你知道什么是哥哥么?哥哥,就是为了保护弟妹才存在的。”阿松抬起头,看向夜空。

 一松不答,表情没有任何变化。 

“我啊,一开始知道兄弟有六个人的时候是很开心的,因为有人可以一起玩儿啊,可是后来,越来越长大,就越来越讨厌有兄弟了。你看啊,我们家也不富裕,所以那时候买了一块蛋糕都要六个人分着吃,啊,因为我是大哥啊所以那时候分蛋糕的时候,总是会先把蛋糕切成两块,大的那一块切成三份给你、十四松和椴松,小的那一份给我、空松和轻松,那个时候真的很想一个人吃掉一个大蛋糕啊!走到哪里都会被和其他兄弟比较,买衣服要一沓一沓的买,那种感觉,还真的挺讨厌的。”

 “哼。”一松轻哼了一声,“明明不是这么想的。”他抚摸着猫的头,动作无比的温柔。 
 
“嘻,我还没说完,后来啊,每当我们能够互相帮助的时候,还是觉得有兄弟是一件好事,因为不用一个人烦恼,可以六个人一起烦恼,不也挺棒的吗?或许我不是一个优秀的大哥,但是我还是愿意以长男的身份,好好帮助你们的,所以,有什么事你都可以和大哥说啊,因为我们是兄弟嘛~”阿松拍了拍一松的肩膀。 

一松的身体一震,“兄弟。” 
 
“对啊,我们是兄弟,所以一松不必一个人烦恼也可以。其实有时候,坦率一点并不是坏事,有什么话直接说出来没有顾虑,这样才是兄弟不是么?”

“我,不受欢迎。”沉默了许久,一松缓缓开口。

“嗯。”

“没有朋友。” 

“嗯。”

“经常,被周围的人笑话说是死鱼眼。”

“嗯。”

“可是,我并不想这样。”

“我知道。”

“其实,是想要朋友的。”一松的声音开始闷闷的。

“嗯。”

“也会有难过的,想要哭一场的时候。” 
 
“是呢~” 

“我只有你们了。”声音已经带上了哭腔,“可是我却还是个异类。”他将头埋进膝盖当中。

“怎么会呢?”

“其实很怕,如果没有了你们,我该怎么办,所以,不想去工作,怕见陌生人...没错,我就是这么没出息,就是垃圾,过着垃圾般的人生没办法翻身,就连兄弟之中也没有容身之处....”一松的声音渐渐淹没在哽咽之中。

“很辛苦吧。”阿松轻拍着他的后背,“一直以来,这些话藏在心里一定很辛苦吧?但是没关系,一松的话,一定可以的,因为,你是我的弟弟啊!”

“阿松...”一松抬起头,泪眼朦胧地看着面前温柔笑着的大哥。

“是阿松哥才对,要尊重兄长。”阿松笑了笑,揉了揉他的头发。

“唔...呜呜呜呜呜呜...”终于按捺不住,一松扑进大哥的怀里,一把抱住他

“乖~乖~”阿松笑着,轻拍着他的头。

 这个家伙,还是很可爱的嘛。这样想着,阿松将怀中的人抱得更紧一些。

“谢谢你,阿松哥。”他们的身后,猫咪机械化的声音响起。 

“不客气。”月光映照在阿松的脸上,满是宠溺的笑。 
 
        

评论(2)
热度(89)

© xiaox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