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润-老友(乱步奇谭梗,副CP 野神 3U) Page 7

Page 7

杉田智和一直以为,他不会再开口说起过去的那段日子了。

自从他被赶出福山家的那一刻开始,他便和过去彻底划清了界限,他失去了所有,包括他的名字,包括润。

对于他来说,福山润是不可替代的,他今生最最宝贵的人。并不是爱人那样肤浅的词语,而是无可替代的亲人。

他曾经回过那个房子,但那里早已变为一片废墟,自然也就没有了润的身影。他寻找过,可是任凭他如何去打听,都得不到一点关于润的消息。他不在乎自己是一个乞讨者,只要能够再次和润相遇,那么一切都是值得的。

但是渐渐地,他放弃了,说不定润也葬身火海中,早已离开了这个世界。所以当那个人,那个他的救命恩人脱口而出润的名字的时候,身体中早已麻痹的血液,突然开始沸腾了起来。

“就是这里了,对不起,我没能救得了他。”推开病房的门,樱井垂着头,眉头紧皱。

杉田的目光锁定在床上安静睡着的人儿身上,还好,他还活着。

“不,谢谢你,还让他活着。”在病房里停留了片刻,杉田缓缓走了出来,看着樱井,第一次唇角挂了一些笑容。

中村悠一站在一旁,突然间心中五味陈杂。虽然不了解过去这两个人的故事,但谁都看得出来那个躺在床上的人,在杉田心目中的重要性。

“樱井先生,如果有什么我能出力的地方,请尽管开口。”

“嗯?哦,我这里倒是没有,不过你可以问问中村。”樱井愣了一下,随即看向中村。

于是杉田的目光转向中村,热切而又真挚的目光惹得中村有些别扭。

“那、那样的话,就把警署旁边的那个咖啡店接手了吧,老板娘说她不想干了。”中村的目光飘向一边,没有看杉田。

“嗯。”杉田点了点头。

知道润还活着这件事,除了让杉田心中的石头落地外,并没有给他的生活带来什么影响,他一边经营着咖啡厅,一边继续在中村家里当“仆人”。

“那个,杉田。”午饭后,中村犹豫着开口,“你不用一定要做家务的。”

“没什么,你收留我,这只是感谢而已。”杉田停顿了一下,用筷子夹起一片牛肉放入中村的碗中。

“我的意思是...”中村愣了一下,“你如果觉得住在这里不方便的话....”杉田每天都要去探望润,中村家离得实在是有些远,况且又和咖啡店是两个方向。

“嗯?你嫌弃我?”杉田抬头看向他,眉头微皱,“那我搬走好了。”

“啊,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中村恨不得打自己一巴掌,怎么好好的话都说不明白,“我是说,你每天要去探望润还要去照看咖啡店还要回来做家务,我怕你累而已。”他一口气说完,脸上不知是因为酒精还是什么的染上一片绯红。

“没关系的,中村的家住着很舒服,我很喜欢。”杉田举起饭碗,给自己的碗里添了一些青菜和牛肉,“况且咖啡店你每天都有来帮忙,你也很累吧?”

中村咽下一口米饭,突然觉得话都卡在了嗓子里。为了减轻杉田的负担,他倒是牺牲了午睡和休假的时间跑去咖啡店里帮忙,只是单纯的不想看到他一个人的身影而已。

“有悠一在,实在是太好了。”眼角泛起笑意,杉田满足地吃了一大口饭。

“咳咳咳咳咳....”中村悠一噎住了。


评论
热度(2)

© xiaox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