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润-老友(乱步奇谭梗,副CP 野神 3U) Page 6

Page 6

杉田智和是个寡言的人,这是中村悠一对他的第一印象。

那天,樱井孝宏给他打电话说捡到了个宝贝,他觉得事情不对,便放下组里的事情骑着脚踏车顶着大雨赶来,然后就看到了沙发上奄奄一息的那个人。

“你还真是捡了个了不得的东西。”斜了樱井一眼,中村把沙发上的人背起来。

“没办法嘛,谁叫我大病初愈呢?”樱井耸了耸肩,他之前被人刺伤了腰,况且以他的身板也是背不动这个人的。

然后在中村的家里,樱井为杉田动了个大手术,在中村几乎要把药店搬空的时候,手术终于结束了,樱井露出了难得的疲态,接过中村递过来的黑咖啡一饮而尽,坐了没几分钟就离开了。

于是中村悠一只好守着高烧不退的人,一夜没睡。

第二天他去上班的时候,那个退了烧的人还在睡,似乎是太累了,一点醒的迹象都没有,于是他下意识地放轻了脚步,锁好了门。

“先生,你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么?”中村揉了揉眉心,怎么他早上出门前还好好的,回来的时候就一地狼藉。

“对不起。”这是杉田开口讲的第一句话,“我会帮你整理好的。”说着他努力想要站起来。

“别别别!”中村连忙拦下他,“还是我来吧。”他叹了口气,将杉田重新扶回到沙发上,“这位先生,你能做的就是好好地躺在沙发上不要乱动。”

“我叫杉田智和,谢谢你救了我。”

“我叫中村悠一,是一个警探,救你的人不是我,不过那都不重要了,你肚子饿不饿,要不要吃点什么?”他像一个老妈子一样罗里吧嗦一大堆,然后终于把被杉田碰到地上的杯子、碗的碎片收拾好,走向了厨房。

“什么,都可以。”

“OK,那就好办了。”

于是,杉田智和从此便住进了中村悠一的家里。后来他的腿好了,可以走动了以后,中村才发现,他很会照顾人,所以现在家务都是杉田包办。

“我之前是个大户人家的仆人。”每当中村忍不住八卦问起他的过去时,得到的总是一句这样的回答。

久而久之他也就不问了,无所谓,这家伙有着怎样的过去,那都和他的现在没有关系。

第一次看到杉田的反常,还是那次樱井来家里做客的时候。

“哟,我又来打搅了。”樱井带着一身寒气走入温暖的屋子里,哈气立刻覆上了他的眼镜片。

“哦,随便坐吧。”彼时中村正在厨房给杉田帮忙,看到樱井进来,打开冰箱取了一罐黑咖啡扔给他。

“哇,很久不来,你们家都请得起佣人了啊~”樱井调侃着。

“喝你的咖啡吧!”中村白了他一眼,自己开了一罐啤酒,“哦,润怎么样了?”中村不知道润的全名,他和润也不熟,只是从樱井的口中了解这个人而已。

“哐!”厨房传来什么落地的声音。

“怎么了?”中村一愣,放下手中的啤酒转身赶去厨房。

杉田智和还系着围裙走出来,双目圆瞪看向樱井。

“哟,很久不见,你已经完全康复了啊~”樱井有些尴尬地打着招呼。

“你说的润,是福山润么?”杉田智和幽幽地开口。


评论
热度(3)

© xiaox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