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润-婚纱(虐,慎入)

灵感来源与B站某位UP主的视频- -

“欢迎光临,请问先生需要什么?”

“婚纱。”

“额....先生来挑选婚纱么?”

“孝宏~都说了叫你不要走那么快么~”突然,一个声音闯入。

“JUN~”我回过身,看着那逆光的身影,轻声呢喃。

“对不起。”温柔地笑笑,轻轻摸了摸她的头发。

她是我的未婚妻,下个月的今天就是我们步入婚礼殿堂的日子。她很可爱,也很体贴,是母亲的朋友介绍给我的,和我很合适,没错。

“那,我先去试婚纱喽,孝宏也要快一些哦~”

“知道了。”

“先生,这边请。”

“好。”

看着镜中的自己,我却如何都笑不出来。

——

“樱井桑~这边这边~”

“干什么啊?”

“你看这里这里,这里的婚纱真的好漂亮啊!”

“BAKA~难道你也想穿婚纱么?”

“唉?你那是什么语气?难道我就不能穿婚纱么?我告诉你啊,我要是穿起婚纱绝对比所有女孩子都漂亮!”

“是是~那JUN就为我穿上婚纱吧。”我温柔地凝视着他,都已经快40了,还如此调皮如此充满活力。

“说、说什么呢啊....”果不其然,每一次当我想要认真说些什么来表达我的心意的时候,他就会脸红。

“JUN,我们结婚吧。”我笑笑,一把将他搂入怀中。

“唉?”他瞪大了双眼,脸更加红了。

“等我忙完这次的动画,我们就去荷兰吧,你不是一直很想去么?”

“那,工作呢?”

“管他呢,先去痛痛快快玩上一阵子,我年纪大了啊,经不起折腾了。”

“嗯。”他笑笑,更紧地搂住了我的腰,“不过,我可不要穿婚纱啊,啊!情侣的西服,这个不错呢~”

“是是~”

——

“JUN....”触摸着身上这洁白的西服,我的双眼又开始逐渐模糊。

那是后来,我们俩走进了这间婚纱店,然后看中了同一套的西服。他说,等工作结束了,我们就一起来买这件西服。

他说,樱井桑是很温柔的人,却是一个不懂得将温柔释放的人。

他说,樱井桑太沉闷了,让我试着来改变你吧。

他说,樱井桑好适合戴眼镜,从今天开始就一直戴着眼镜吧。

他说,我最喜欢樱井桑了。

他说,就算是结了婚,樱井桑也不可以抛弃我哦~ 

他说,樱井桑,我想要和你一辈子在一起。

他说,我和樱井桑是最合拍的搭档了。

他说,孝宏,对不起

他说,我违背了诺言

他说,孝宏,找个能够照顾你的人吧

他说,对不起,抛下你一个人

他说......

“啪嗒....”眼泪砸向地面的声音被无限放大。

我知道自己不知不觉又陷入了回忆当中。可是不论我怎样去努力,不管我怎样克制,都不能够阻止每天的这份思念蔓延。

——

“福山润,你这个混蛋——”握住他已经冰凉的手,我再也无法克制内心的悲愤。

“孝宏.....”神谷拍了拍我的肩,他和小野也早已泣不成声。

“JUN~你抬头看看我啊,你看看我啊,我来了,对不起我来晚了,对不起....”

神谷告诉我,JUN一直笑着呼喊着我的名字,直到他闭上眼的那一刻。

我早该猜到的,他那越来越瘦弱的身体,他那颤抖不已的身体,为什么我没有早一点注意到?为什么我要留他一个人来承受这份孤独这份痛苦?

“对不起,我们要运送遗体。”医生的话无情地打断了我的忏悔。

“不!等一下!”我一把拦住了医护人员,“再让我陪他一会儿,就一会儿,好么?”

“好吧。”

“神谷,小野,我想单独和JUN待一会儿。”

“嗯。”

“JUN~你看,我、我买来了呢,我们约好的那件西服,你别急,我马上就帮你穿上。”

“你瞧,很合适对吧?我也是这么想的,JUN你最适合穿白色了。”

“JUN,你答应我的,我们要去荷兰,对吧?”

“所以不要睡了,快点,快点起来,继续喊我‘megane’啊!”

“JUN,你为什么不说话?”

“JUN,对不起,对不起.....”再也不能够克制,我抱着他早已没有温度的身体,肆虐地哭泣着。

“孝宏,我没有怪你哦~”仿佛能够听到他温柔无比的回应。

“为什么不等我?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这个笨蛋!你这个傻瓜!”

——

“理加,我有点事情,你先回家吧。”

“好的。”

开着车来到那个我三个月都没有再踏足的地方,看着照片上的那张灿烂的笑脸,愤怒再度涌上来。

“福山润,我要结婚了,我,要抛弃你了,你听到没有?”我用力拉扯着喉咙,怒吼着。

“从今天开始,我就不是你的樱井孝宏了,再也不会来这里了,你不要后悔抛下我,这是你应得的惩罚!”

“对不起,孝宏....”耳边突然传来了他的声音,那是最后一通电话里,他留给我的最后一句话。

“BAKA.....”手指抚上他那张灿烂的笑脸,往事浮现在眼前。

我记得每一个我们相处过的瞬间,我记得他每一次灿烂的笑脸。

“JUN....”

——

“JUN,你现在在哪里?为什么不告诉我?”

“对不起,孝宏...”

“不要说对不起,卡米亚已经告诉我了,等我,我马上就过去。”

“孝宏,对不起,我违背了诺言,对不起,我要抛下你一个人了...孝宏,找个能照顾你的人吧....”

“别说话,等着我,一定要等我!”

“对不起,孝宏....”

“JUN!”电话被挂断,我疯了一般跑向了医院。

“浩史....帮我对他,说声抱歉,叫他,一定,要,替我,幸福.....”

“孝宏....孝宏.....孝宏....孝....”

——

神谷告诉我那句话的时候,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是残酷。

福山润这个人,对我一直都是残酷的。他从来不肯让我分担哪怕他一点点的忧愁,他说,孝宏已经很辛苦了,所以我只要负责让孝宏开心就行了。

神谷说,如果我想要为润做些什么的话,那就是好好的活下去。

之后声优界发生了巨变,福山润因为胃癌而去世,我、神谷和小野则同时退出了声优圈。

我带着JUN的心愿去了荷兰,小野和神谷好像移民到了英国,之后就再没了联络,不过我知道,他们一定会很幸福地生活下去。

从荷兰回归后,我顺从地接受了老妈相亲的安排。

铃村说我变了,不再是那个深沉的不得了的樱井孝宏了。

我说,我要连润的那一份天真一起守护。

而对我来说,对面的人是谁都无所谓,因为她们不是福山润。

当岁月里只留下过去的时光,那么我只好将自己定格在这一瞬间。

福山润,我这一辈子唯一爱的笨蛋。

下辈子,如果你敢逃,我绝对不会饶了你。

————

时光遗落的背面,独坐残破的台阶,哪个乱世没有离别

天空和我的中间,只剩倾盆的思念

如果相识,不能相恋,是不是还不如擦肩

在失去你的风景里面,你却占据了每一条街

一步步曾经一步步想念,在脚下蔓延

也许在来生某个时间,我们还能够再度续写

一步步走过当时心愿

一步步完成我们的残缺

————

“嗯?你喜欢我?”

“我,最喜欢樱井桑了~”

                                                                                                 END


评论(3)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iaoxin | Powered by LOFTER